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Above The Clouds(十八)

以为MCU搞事小队的搞事之夜一章就能写完的我实在是太天真了

(感觉这篇文越写越长了......)

————————————————————————

云层之上,高悬无数星辰与英魂。

 ————————————————————————

18.

夜色是一切开始的信号,无论是在华贵宴会厅中端着香槟谈笑的上流社会精英,还是在贫民窟中披着报纸取暖的流浪汉,他们都不知道今夜将会发生什么,而哥谭又将迎来怎么的变化。

阿卡姆疯人院外,背着枪的男人将嘴边的烟深深吸了一口,白烟在吞吐间弥散成薄雾,化为肉眼不可见的微小分子。他将烟丢在沾满夜露的草地上踩灭。

一个穿着防弹背心的胖子挤过摆弄枪支弹药的手下,“我们该进去了吗?”

持枪的男人轻蔑地瞥他,“等一会儿吧,今晚那个肥企鹅和红脑袋有会议,那些奇装异服的义警注意力都放在那边,我们要等到蝙蝠们专心和另外两个垃圾斗的时候再进去。”

胖子垮了下来,“好吧,最好让他们斗得两败俱伤,我可不想再见到蝙蝠们和那个红色的疯子。”

持枪的男人指指他们身后,在远离武装部队的地方,一群人挤挤挨挨凑在一起。他们穿着普通的常服,看起来就像是街上随便抓来的普通人。但胖子和男人都清楚,这群人都是小丑的簇拥,被神经病洗脑的神经病。

他们埋伏在哥谭的各个角落,等着小丑的一个信号就能掀起疯狂。在小丑被红头罩弄成白痴之后,在部分小丑帮帮众的集会上,暴露的帮众和小丑女也被红头罩一起送进阿卡姆陪他们的疯子头头。

单凭剩下的帮众,已经不足以从阿卡姆救出小丑和小丑女。他们中有人和黑面具做了交易,黑面具帮助他们劫狱,他们将小丑帮的资源全部给黑面具作为报酬。

作为被红头罩打击的大头,黑面具很乐意做这笔生意。还有小丑,这个诡计多端、不按常理出牌的罪犯,谁知道他是不是真疯?如果他只是假装,没关系,黑面具会帮助他变成真疯。

男人挽起袖子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再等十分钟,奥丁森小姐呢?”

胖子接过旁边的人递来的手榴弹,把它装在胸口的枪带上,“不知道,她总是神出鬼没的,可能在哪个地方监视我们吧?”他露出一个逼视混杂着猥琐的笑,“总不能现在就和黑面具搞上了?”

男人沉声道,“她怎样都无所谓,做好你自己的事。通知小丑的丧家犬,十分钟后突袭阿卡姆。”

城市的另一边,冰山餐厅今晚不接待客人。企鹅人敲着桌面,黑伞斜斜架在他手边。数十个西装革履的手下持枪排开站在他两侧。红色的美艳女秘书倚在桌边,给企鹅人倒上一杯黑咖啡。胖乎乎的企鹅在玻璃窗后的生活区摇摇摆摆地晃悠,它们察觉不到紧张的气氛,肥脚丫踩踏着冰面。

漫长的等待中,空气的弦被拉得紧绷。门被轻轻敲响,一下、两下、三下,然后是“嘭”的一声爆炸,黑烟中防弹门被炸得稀烂。带着红色头罩的男人挥开眼前的烟雾,咳了两声。“看到外面没人,我还以为你们很欢迎我呢,怎么都不来给我开门,这就是待客之道?”

“一来就炸掉主人家房门的可不是好客人。”企鹅人握住黑伞的伞把。昨天晚上,冰山餐厅收到了一份包裹,偌大的盒子里只装了一个小卡片:你的地盘好像有点太多了,我来帮你分担一点如何?明晚冰山餐厅。落款是一个手绘的红色头罩,显出几分张牙舞爪的可爱。

他没想到这个大挫黑面具的年轻人居然真的敢来,而且看起来只有一个人。“你想要什么?”科波特的伞尖点点地面,“年轻人最好不要好高骛远。”

红头罩嚣张地拉开椅子,混不在意地坐下,“不多,你吞掉的小丑的东西,你自己的地盘我没兴趣,不过我打的BOSS,你总不能把爆的奖励给我都捡走。”

“你只有一个人,Redhood。中国有句古话:贪心不足蛇吞象。希望你能记住。”科波特压低眉毛,阴狠地说。

“咔哒”,整齐的声音,所有子弹上膛,无数黑洞洞的枪支对准坐在中央的年轻人,这里埋伏的人当然不止表面上那么多,冰山餐厅最精锐的打手们都在这里。餐厅在之前已经经过检查,红头罩没机会在这里安装他那些小玩意儿。

“无趣。”带着红头罩的男人傲慢地说,他抱着双臂坐在椅子上,一点都没有反击的意思。

科波特眯起眼睛,红头罩有恃无恐,但他也不是没有准备。“开枪。”他下令。

子弹倾泻,弹雨交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地板和桌子碎裂成大几块。连一只蝴蝶都不可能在这样的袭击下留下一个完整的躯体。

但青年坐在椅子上的身影依旧好端端地坐在那里,子弹从他身体里穿过,不留一丝痕迹。

第一轮扫射结束。青年的身影变得虚幻,融化在烟尘里。与此同时,持枪的黑衣人中传来一声惨叫。其中一个人捂住腹部的伤口,扭曲着脸色倒了下去。

原本应该坐在弹雨中央的年轻人甩甩匕首上的血,轻哼了一声。这一声唤醒了仍沉浸在震惊中的西装打手,他们朝着青年一拥而上,红色头罩下,是青年不屑的冷笑。

阿卡姆突袭开始,最先被攻破的是缠着电网的墙壁,C4将它炸成了数块,滚滚尘烟中,穿着常服的小丑帮帮众们率先涌进缺口,再是武装精良的黑面具的手下。

持枪的男人看着一马当先的疯子们低声嘲讽,“果然是一群离开了小丑就没了脑子的蠢货。”他问穿着防弹衣的胖子,“我们之前混进去的人有联络吗?”

“有,”胖子端着机枪,“随时联络,在我们袭击之前,他们就已经关闭了阿卡姆的防御系统。”

男人挥手冲着手下大喊,“把所有病房的门都打开,把那些家伙都放出来,蝙蝠侠来不及找我们的麻烦!”

小丑帮的帮众们像一群赶着去跳崖的旅鼠,毫无秩序地奔袭。他们闯进二楼的隔离区时,黑面具的打手们还停留在第一层。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背对着他们狂奔,他们发出了癫疯的笑声,“杀了他,他是第一个!”

白大褂身手不错,几次躲闪过他们射出的子弹,跌跌撞撞跑到走廊尽头。他将放在走廊尽头的麻袋用脚挑起来,伸手进去摸出一个红彤彤的东西。

那是一个头罩。他转过身,小丑帮众才发现他的面上扣着一个蒙住双眼的面罩。他将头罩往头上一扣,经头罩传出来的声音难以辨认,“二楼的都齐了。”

钢铁闸门落下,死死咬住地面,同时闭合的还有窗外的铁栅,整个二楼成了一个密闭的斗兽场。红头罩从麻袋中拿出一个夸张的火箭炮抗在肩上,他阴笑,“不用担心,钢铁侠出品,品质有保障。”

空间变成了大片大片的玻璃,现实世界突然变得遥远。他肩上的火箭炮亮起惊人的电光,“感谢老师的教导。”青年喃喃自语,“我可不想把这个破地方炸成粉碎。”

一楼,扛着枪的男人侧耳,“有点不对劲,”他皱起眉毛,“我听不见二楼那些白痴的声音。”

话音刚落,最后一个人迈进门内,几声巨响,钢门与铁栅落下,阿卡姆如一只巨兽将他们吞进肚里。

“安保设施不是已经关闭了吗?”他大吼。广播里一个温和安定的声音回应了他,“他们退场了,在最开始的时候。”

监控室,几个打手被捆在一起,在昏厥中不省人事,他们的装备被随便丢到一边。掌控着阿卡姆安保系统的主机电脑上,一个光球缓缓波动。那声音继续说,“你们可以选择投降,进阿卡姆,或者死。”强大电流在铁门与墙壁间游走,像数只伺机撕咬猎物的巨蟒。

那个声音从容地道,“你们二楼的同伙已经没有反抗能力了,我建议你们不要轻举妄动。”

打手们聚成一团,持枪的男人与胖子背靠背,“计划被泄露了,该死的,我们中计了!”他瞪大眼睛,“你们想要什么!”

“你们想要什么?”蝙蝠侠用钩锁翻越过某处被炸毁的墙壁,今夜的哥谭出了两处大乱子,企鹅人与红头罩的谈判,小丑帮残党与黑面具突袭阿卡姆。监控被拦截了,芭芭拉花了一段时间才完成破解,所以蝙蝠家族的义警们现在才赶过来。夜翼和罗宾负责处理冰山餐厅,而他负责这里。

他停在被封闭得严严实实的阿卡姆疯人院前,安保系统被打开了,不是正常模式,具有极大危险性。最大的可能是有一个人控制了它,除了突袭队伍和义警们,第三方提前参战了。

布鲁斯点开手腕的操作面板,他得进去控制场面,安保系统必须由芭芭拉接手。他停在面板前的指尖一顿,翻身避让。激光在他脚下炸开,在地面上灼烧出一个焦黑的点。

一个金红色的铁罐将他撞飞出去,布鲁斯顺势在地上翻滚卸力,他的语气冰冷,“这是我的城市,他是我的儿子。你们是在强硬地塞给他一个结果,你们在诱导他!”

“他是一个有自己思想的成年人,”战甲中的人肩部装甲打开,露出黑洞洞的炮口,“把自己的想法安在他身上的人是你!你对他究竟是爱?”

“还是愧疚与掌控欲?”战甲中的人森冷地问道。

评论(91)

热度(124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