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Above The Clouds(十七)

这篇文里的桶比起原著要软一点、迷茫一点

他在回来的时候和布鲁斯除了亲情上的冲突,还有理念上的矛盾,但MCU之行让他知道自己是被爱着的,心态要好一点,也柔软一点,因为被宠爱的小孩有权利撒娇和迷茫

托尼确实为桶操碎了心,他在这个时间线上已经和自己的家庭和解了,同时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再看到受这个问题困扰的年轻人就会特别感慨(越来越老父亲了呢铁罐)

很想写关于两个世界英雄观念的碰撞,但铁人和蝙蝠的对手戏真的好难写啊

————————————————————————

云层之上,高悬无数星辰与英魂。

 ————————————————————————

17.

四个人加一个躲在网络里的意识体尴尬的会面。洛基的身份是藏在杰森手机里的幻视点破的,当时这两个人差点就在巷子里开启一场法师对法师的大战。被发现真实身份的洛基挣脱杰森的手臂,“有意思,你居然也在这里。”

“我知道你,索尔的弟弟。”幻视平静地说。

气氛是一种诡异的平静。杰森在纽约的时候听说过洛基这个名字,阿斯加德的战犯,纽约大战的元凶。这样的家伙现在待在哥谭想做什么?杰森发誓如果他想来入侵哥谭那一套,他一定会在蝙蝠过来之前就崩掉洛基的脑袋。

而洛基也在观察着杰森,他对这个人没有印象,但从他和幻视的对话中可以看出这个红脑袋也那边的世界待过。他是哥谭的原住民?有意思,越来越有意思了。娜塔莎没选错人。一个穿越世界壁垒的家伙,或许能从他身上得到点什么他需要的。

他们各怀心思地对峙着,真正打破僵局的人是被幻视通知过来的托尼和娜塔莎。托尼暗含威胁地瞥了洛基一眼,“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合作对象,娜塔。”

娜塔莎按住洛基的肩膀,“当时我没得选,我们得先离开这里,外面不方便聊正事。”

“他可以信任吗?我不希望大战在哥谭再来一次,那只蝙蝠会追杀我们到天涯海角的。”托尼摩挲着袖口,他的战甲就压缩藏在那里。

幻视翻译他的话,“我们需要看到你的诚意,以及你和我们合作的理由。”

洛基不甘地瞪着他们,他看了眼娜塔莎和杰森,态度慢慢软化下来,“我现在正在黑面具手下卧底,如果你们要推这个红脑袋的小子上位,我会在黑面具身边协助你们。我对哥谭没有兴趣,”他顿了一下,声如蚊呐,“我只剩索尔,索尔也只剩下我了。”

“索尔可真是有一个叛逆的兄弟。”托尼冷笑。

洛基怒视着他,托尼不理睬他,只看着杰森,“那是你的安全屋,你怎么想?”

杰森在心中推算,洛基已经输给了复仇者联盟一次,这个世界并不是他的主场,他做出些什么坏事的可能性还有没阿卡姆那群疯子的四分之一。九界第一法师——虽然在杰森心里,只有史蒂芬那个绝情老师才能称得上是第一法师,站在他们身边总对他们有利一点。这样想着,他点点头,“先回安全屋。”

他们在杰森的安全屋里交换已知的情报。洛基坐在远离他们的懒人沙发上,“我真不敢相信你们是怎么打赢灭霸的,不得不说你们确实有两下子。”

托尼尖牙利嘴地讽刺回去,“真不好意思,索尔也是我们‘有两下子’中的一员,哦,虽然他现在是一个盔甲都快穿不上的肥宅之神。”

躲在手机里的幻视难得显出了一点震惊,他的披风就是照着当年那个高大健美的神族幻化的,生化人的声音带着可以听得出来的艰涩,“索尔……肥宅?神族的身体也会发胖吗?”

洛基脸色阴沉,他已经显出了自己原本的样子,现在看起来像一头要黑化的小鹿斑比,“我以为他在成为阿斯加德的王之后会有一点自觉,丢人现眼。”

“所以你要回去纠正他。”娜塔莎皱眉,“杰森,我知道你,当然,你应该也知道我。你可以串联两个世界?”

杰森的神色茫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的传送门好像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的情景,只是无法进行传送。”他从怀中拿出悬戒,“我来试试。”

他想象着复仇者联盟在北部的新基地,他在那里度过了一段快乐大于伤感的时光,托尼在会议室里当着一众记者的面向佩珀求婚,幻视住在他卧室的隔壁,罗德恢复行动能力,带他去靶场玩枪,还有彼得,他说还想当几年“纽约的好邻居”,这听起来可真邻家。

橙色火星飞溅,另一个世界在旋转中向他们展示样貌。从那里离去的人们或颤抖、或深呼吸、或一眨不眨地盯着那片最后的战场,那个世界百孔千疮,但那是他们的家。

光门扩大到最大,忽地上前将不知所措的杰森整个人套进去。他只来得及听见托尼在慌张地喊他。眼前风景一变。他站在战后的废墟上,空气中还闻得到炮火轰击后的烟尘气与血腥味。身体里涌上来一波波疼痛,不剧烈,像一只只小手在撕扯他。

杰森呆呆地立在原地,这就是托尼他们所经历的战斗,不,应该说是战争,毫不留情的、你死我活的战争。老师尖酸刻薄的讽刺响起,镜像空间展开,他面前的空间凝出镜面的质感,“回去了一趟连镜像空间都不记得了吗?营养全部都消耗在你没什么用的四肢上了?如果你被空间撕裂,我拒绝拼凑断裂的肢体。”

“你不是外科医生吗?这是你的本职工作!”杰森下意识反驳,被史蒂芬隔空一拳,灵魂脱离身体。

时隔多年再次被老师教做学生的杰森撑着地面站起来,老实地低头,“好久不见,斯特兰奇老师。”

“你是……杰森?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吗,孩子。”佩珀穿着白蓝色战甲走过来,她捂住嘴,“如果托尼……”

杰森猛地反应过来,“佩珀,”他急切地说,“托尼在我那里,我们会找到方法让他回来,还有幻视、娜塔莎和洛基,我们在一起。”

“你说什么?”一个穿着红色皮衣的女孩走过来,杰森看过她的照片,她是幻视的恋人,称号“绯红女巫”的复仇者旺达。

杰森定了定神,“目前我们这边有四个人,托尼、娜塔莎、洛基,幻视没有实体,藏在网络里,但他有自己的意识和记忆。”

“神啊。”旺达落下泪来,“感谢上帝。”

杰森曾经在斯塔克大厦下面见到的外地人,或许应该叫他“美国队长”扶住旺达的头,让她靠在自己肩膀上,他的眼神坚毅又惊喜,“我们可以帮到什么吗?”

“呃……”杰森卡了壳,史蒂芬鄙视地瞥他,“事实上,他们的身体仍在这里,但如果你们能在那边做到修复他们所受创伤,在这边可以得到同等效果,也就是,死而复生。”

至尊法师打了一个响指,镜像空间虚幻了一瞬,“镜像空间没办法拖住太久,再待下去你的身体会被世界壁垒撕裂。有话快说。”

“……”杰森张开嘴,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他闷闷地道,“我会让他们完完整整地回来。”

佩珀担忧地注视着他,眉梢眼角沾染着憔悴与沧桑的金发女人伸出手抚摸他的脸,“也要保证你自己的安全,好吗?”

杰森的鼻头突然一酸,难以名状的酸楚涌上心头,他吸了吸鼻子,“我会的,帮我和罗德、彼得问声好。”

橙色光圈再度点燃,吞噬了青年的身影。史蒂夫拍拍正在平复心情的旺达的背,“虽然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但我们同样有很多事要做,把这个消息告诉剩下的人,索尔应该减肥了。”

杰森睁开眼睛,他正站在他的安全屋里,“史蒂芬说,你们在这个世界的复活在那里同样有效。我们该想办法了。”

娜塔莎和托尼对视一眼,红发的女人面露轻松,“好消息,根据我查到的资料,这个世界复活不算困难。不过,我们应该先把哥谭的事情解决,”她责备地看了一眼托尼,“小丑的退场让哥谭的地下乱了套,我们惹出来的乱子得由我们自己收拾。”

她玩味地笑笑,“虽然之前只是用那个理由接近你,同时顺手而为为这个城市做点好事,不过我现在还是要问,你愿意成为这座城市地下的掌控者之一吗,杰森?”

杰森愣住了一下,他的计划确实是掌控哥谭的犯罪,但他没想过企鹅人和黑面具一样成立一个帮派,那感觉就像……一个真正的罪犯。但真的能只凭一个人的力量掌控哥谭的黑暗吗?这听起来就和老蝙蝠一样可笑。

洛基看穿了他的想法,讥笑道,“天真,在战争面前,一个人是最无力的,双拳难敌四手的道理你没有学过?”

“你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吊起来丢给那只蝙蝠。”托尼面无表情地说,他转向杰森,“我们只是给你一个选择,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想让你接受,用脚后跟都能想到你接手之后你的翼手目养父会怎么想你。但我还是要说,你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就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只有结果才能证明你是对是错。”

“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对的,那就一直走下去,不要动摇;如果你是错的,那就改正,然后弥补。你杀人,那不意味着你真的就是罪犯了。”他微微颔首,“看看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手里的人命都比你多。那边肥宅之神的弟弟不说,我、娜塔莎、幻视,我们手染鲜血,但我们从不后悔,即使我们牺牲了自己的道德,可我们是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幻视的声音从手机里温柔地传出来,“我相信杰森,你是一个英雄。”

娜塔莎微笑地看着表情从迷茫中挣脱出来的年轻人,“所以,你的选择是?”

杰森抬起眼,他握紧拳头,他的眉宇间透露出坚毅,“我知道了,我们什么时候行动?”

 

“你知道他不会跟你回去了,对吧?”路灯的光照进房间里,托尼正在对桌上的战甲进行修检,娜塔莎靠在桌子上,看似无意地发问。

托尼擦了把脸上的汗,“我知道,不然他跟我回去了,又找哪个人来接手哥谭的地下势力?”他放下手中的零件。哥谭是看不到月亮的,云层遮蔽人们的视野。他曾经觉得照进斯塔克大厦的月光总是显得凄凉,现在又觉得路灯照进来的光线太黯淡了,会让人觉得未来都没有希望。

“你愿意放他留在这里?糟糕的城市、糟糕的生活环境以及糟糕的家人。他还那么年轻,在户口上却是一个死人。还有他的养父,虽然我很敬佩他,但他不是一个好父亲。”娜塔莎摇晃着手里的杯子,温水在其中晃荡拍打透明的杯壁。

“这是杰森的选择,年轻人总是有一个头脑发热的英雄梦,但拯救世界靠得就是这些幼稚幻想。”托尼眯起眼睛远眺窗外夜景,繁华又迷醉,“我不能粗暴地把他扛回去就说是为了他好,但至少我能在离开之前敲打一下那个翼手目,告诉他怎么当一个爸爸。”

“你可真操心,独自抗一切的英雄主义者,”娜塔莎笑道,“你似乎对于教训他的养父很热情。”

“当然热情,”托尼正色道,“因为我最清楚一个混账父亲会对孩子有什么糟糕影响,我也很清楚,如果最后不能和自己的家庭和解,又该有……多遗憾。”他叹了口气,“或许我是有点移情成分在里面,但连洛基都能和他哥携手过上新生活,没道理杰森不能。”

“至于我,”他无奈地摇摇头,“我已经过了那个向别人索取爱的阶段,而且现在我有佩珀和摩根,我已经过得够好了。但杰森还是个年轻人,如果没有人给予他爱的话,他会走不下去的。他不止应该得到我的爱,还要有来自他家人的爱。”

“他们应该爱他。”

TBC

评论(124)

热度(142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