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Above The Clouds(十六)

过度章节三,搞事小队碰面

————————————————————————

云层之上,高悬无数星辰与英魂。

 ————————————————————————

16.

幻视的声音从刚刚开机的手机里传出来,“好久不见,杰森。”

杰森略带一点心虚,“好久不见,幻视。”

相比与这两个人的尴尬,托尼显得有些焦躁,他在原地来回踱步,“如果幻视也过来了,那么其他人呢……娜塔莎可能也在这里。”

他朝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两个人手掌下压,“镇定,我有说过我是最后走的那一个吗?佩珀没事,罗德没事,彼得没事,旺达也没事。老实说作为一场长达五年的战争,离开的只有三个人,幻视、我、娜塔莎。”

托尼在思索,“如果娜塔莎也在这里,说不准正藏在暗处观察局势。”

娜塔莎,这个名字带来一点诡异的熟悉。杰森仔细回忆昨天来找他的女秘书的长相,“昨天有一个人来找过我,她报的名字应该是假名,娜塔莉·拉什曼。”

托尼的表情顿时变得非常精彩,他有点感慨和羞恼地抹了把脸,“没错,就是她,这个假名她原来用过。她为什么在这方面不能有点创造力呢?”

“她现在是企鹅人的秘书,昨晚来找我是想劝说我顶替小丑成立帮派。”杰森心情复杂地道,“我就知道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托尼无奈地摊手,“往好处想,她认可你的义警行为和人品,打算推你上位;往坏处想,现在哥谭是那只黑漆漆的地盘,就算这事对哥谭没坏处他也不会接受,你会同时被娜塔莎和黑漆漆这两个人盯得死死的,一旦有什么出格举动随时下狱。”

幻视在手机里发言,“我们现在应该先联系上娜塔莎吗?这个世界的网络被一个强大的意识体掌控,我没办法做出大动作。搜查‘娜塔莉·拉什曼’的个人号码需要一定时间。”

托尼看向杰森,后者点点头,“搜,如果杰森能和她接头也可以,而……没什么,暂时先这样行动吧。”

今晚的阿尔弗雷德对着飞回来的三只蝙蝠露出了不赞同的目光,他收回了放在蝙蝠电脑前的小甜饼,不带任何感情地说,“看来今天晚上,老爷和少爷们都过得很充实,想必没有精力享用夜晚的甜点了。迪克少爷,不用看着我,我相信拉什曼小姐的美貌足以让你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迪克坚持着可怜兮兮的目光,“别这样,阿福。我觉得我需要一点鼓励。”

阿尔弗雷德托着装满小甜饼的碟子不为所动,“您的状态非常好,迪克少爷。而布鲁斯老爷,”他转头看向坐在蝙蝠电脑前沉默着录入钢铁侠资料的男人,“希望您和钢铁侠的战斗能让你清醒地认识到,仅仅只是依靠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布鲁斯转过来,迪克“噗呲”一声掩耳盗铃地捂住嘴,他的眼圈青肿,看上去像一个不成功的熊猫模拟秀,嘴唇裂开,迪克怀疑是被钢铁侠揍了下巴。布鲁斯阴郁地扫了大儿子一眼,试图为自己辩解,“如果不好好打一场,我们没有坐下来好好谈的机会。”

阿尔弗雷德表情不变,“等你们打完,杰森少爷就已经离开了。既然‘钢铁侠’自称杰森少爷的监护人,我想他不介意争上一争,让杰森少爷跟着他离开。”

布鲁斯当然知道这一点,他看得出来,那个铁罐子一口一个“自家小孩”,诱拐小鸟之心昭然若揭。每一次布鲁斯都很想给他那张得意洋洋杨的脸上来一拳,对着他的耳朵大吼,“杰森是我儿子!不需要你来操心!”

但不能,因为他是蝙蝠侠。这个名号是被诅咒的,让他一次又一次遍体鳞伤。只要他还穿着这身装甲,他就永远不会得到幸福。

杰森是以“红头罩”的名义回来的,布鲁斯已经习惯了作为“蝙蝠侠”与“红头罩”战斗。然后,他的敌人突然被揭掉伪装,复仇的怒火下是他早夭的、亏欠的、死在异国他乡的儿子。

命运再次捉弄了他们,如果布鲁斯脱下了装甲拥抱红头罩,他就不再是蝙蝠侠;如果蝙蝠侠试图将自己的孩子打醒,将他带回正轨,没有用拥抱欢迎杰森的归来将成为他们永远的伤痕。

于是蝙蝠侠毁掉了与自己的孩子和解的那条路,即使从今以后他在这条路上跌跌撞撞,扒开扎手的荆棘前行,这条路也不会再有终点了,有的只有断桥、悬崖和两败俱伤的凄凉。

如果他狠心一点,把杰森彻底推给钢铁侠,杰森还能拥有一个足够幸福的家庭,甚至有母亲和姐妹。他不用在和布鲁斯纠缠下去,时光会抚平蝙蝠侠带来的伤痕,他不再是杰森的“父亲”,不配再给他的孩子带来痛苦。

“不管您在想什么,布鲁斯老爷,停止你的想法,”阿尔弗雷德说,老人的目光过于平静,让一切隐秘无所遁形,“事情并没有进展到最糟糕的地步,如果您一直抱着最悲观的心态去处理这件事,那才是最糟糕的。”

提姆蹲在角落里,观察着蝙蝠洞的其他人。他的一头长发扎成一个糟糕的马尾辫拖在背后,等着阿尔弗雷德有时间过来帮他修剪。没有对比就没有幸福,他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往里面加入今晚收集到的资料。现在这个家里,除了阿福,只有他和杰森的关系是最好的!小朋友充满快乐和希望地想。

“你说这些照片都是在那个乐佩公主的电脑里拿到的?”杰森对着手机露出一个狰狞的表情。

幻视丝毫没有察觉到朋友的心态炸裂,他一本正经地说,“其实我不应该侵犯他的隐私,但我需要混在文件包里过来。他一定非常崇拜你,杰森。”

杰森笑得像一只咧开嘴的鲨鱼,“是、吗?那我一定会好、好、对、他!”

 

这条小巷里全是炸弹、激光留下的痕迹,在墙上还能看见蝙蝠镖留下的刮痕。托尼从墙上废了好大劲儿才拔下一只刺进墙里的蝙蝠镖,他把这个冰冷的铁块放在手里颠了颠,沉重的,可能会是老冰棍喜欢的武器类型。

他把蝙蝠镖揣进兜里,大摇大摆地往外走。这座城市有种纽约都无法比拟的阴沉糜烂,厚重云层铺满天空,把它完全构筑成一座无法逃离的大型囚笼。但托尼更喜欢用斗兽场形容这里,在他看来这座城市一直深陷你死我活的斗争中,他能理解蝙蝠侠可敬的坚持。那个穿成蝙蝠在城市游荡的怪人分明就是这座城市的堂吉诃德,是最后的骑士。托尼只是不希望杰森是他身边的罗西南迪,陪着这个可怜人一次次受到伤害。

他拐进咖啡厅,打包了两杯热咖啡。出来的时候,一个红发的女人自觉地接过了其中一杯。

“那杯双倍加糖。”托尼挣扎了一下。

娜塔莎径自掀开盖子喝了一口,在杯沿留下红色唇印,“我有选择哪一杯作为谢礼的权利,昨晚你弄出来的动静太大了,我帮你收了尾。”

“好吧好吧,你说得都对,”托尼嘟囔着,把吸管插进另一杯,“……还能喝到咖啡真的挺不错的,对吧?”

“是啊,”娜塔莎把碎发挽到耳后,“死过一次才知道咖啡是最棒的,你是什么时候走的?”

托尼和她并肩走在一起,风吹得很冷,会让人产生无奈和庆幸混杂的感叹,“最后一个。其他人都没事,以一换千千万万,稳赚不赔。”

娜塔莎笑了一下,“我好像没资格说你,我们两个应该不用相互道谢了。”咖啡的热气扑在她的脸上,“还能见到你,我也不知道该不该高兴。”

“你应该高兴的,美人。”托尼脸上终于流露出一丝轻松的笑意,“虽然现在还没什么头绪,但我们能找到回去的方法。”

“我们中有谁在出发前求神拜佛了吗?”娜塔莎笑道,“希望我们能在他们把我们除名之前赶回去。”

托尼耸肩,“如果他们把我们除名了,我一定会打史蒂夫一拳,这次你要和我一边。”

“好,”娜塔莎说,“这次我和你一起。”

一个长相漂亮的女人死死地扒在红头罩身上,而头罩底下杰森一脸茫然无奈。这个女人刚才被一群小混混围堵在街角,红头罩路过从天而降,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码。娇娇弱弱的女人吓坏了,抱着杰森的胳膊不肯撒手。

杰森试图把手抽回来,“好了,女士,你已经安全了,可以松手吗?”

女人楚楚可怜地看着他,黑珍珠似的眼睛里蓄满了水雾,她的声音发颤,“请别离开我,天呐,这实在太可怕了,我从来没想过会遇到这个。”

杰森觉得自己的胳膊被她越收越紧,但他向来对女士非常友好,“你家在哪里,我会把你送回去。”

女士擦了擦眼角的泪,“就离这里两条街,先生,太谢谢您了,你真是一个好人!”

杰森抽了抽嘴角,“不,我可不算是好人。”他带着扒在他身上的女人走出街角,穿过无人的小巷。他们走到偏僻的角落,杰森眼前忽地一白,世界在一瞬间离他远去,意识在虚空漂浮。

女人好好打量了一番杰森空茫的神色,确认他的意识已经被她所控制,才懒懒地靠在墙上。“她”的声音变得低沉,是一个男人的声音,“让我看看你有什么神奇的地方,能被那只母狐狸看上?”

他伸出指尖点在杰森的额头上,绿光乍现,他连接上杰森的思维。

什么也没有。

绿光被白光湮灭,男人的手被杰森捉住,被骗的纯情男孩怒气冲冲,“你居然是个男人!”

“……”,原本慌张的男人忍不住嘲笑出了声。

TBC

评论(116)

热度(132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