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Under The Snow(十一)

这次翻车比你们想象中都要可怕。

我来解释一下,因为在桶的视角里,他是直接穿越到了MCU,也就是说,在桶眼里他没有死,而是失踪状态。在这个前提下,布鲁斯看起来就像是放弃了他,直接找了接班者一样。

所以......你们懂的......

————————————————————————

冰雪之下,埋藏无数回忆与过往。

 ————————————————————————

11.

他的导师、他的养父、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的布鲁斯,在他失踪的时候有了一个新的罗宾。

他有去找他吗?

有在废墟里寻找他的尸体吗?

有在发现他失踪的时候为他祈祷吗?

在和他的替代品互动的时候,他会想到他吗?

想到他的第二个罗宾,他在犯罪巷捡回来的小混混杰森-陶德。

杰森不想知道答案,他怕那个答案会令他崩溃。

少年捶打着横亘在世界间无形的壁垒,看着他深爱的父亲和另一个孩子对话,目眦欲裂。他看着阿尔弗雷德将装满小甜饼的碟子放在他们中间,被布鲁斯推向替代品的方向,看着阿尔弗雷德为替代品拿来毛巾擦拭额角的汗珠。

那些他曾经也拥有过,他记得小甜饼的美味,记得毛巾的柔软,也记得布鲁斯嘴角上翘的微小弧度。

但世界那一边的人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有一个孩子正在他们身后一次又一次徒劳地撞击世界壁垒。他们说说笑笑,享受家庭温暖的时候,杰森就跪在地上,把指节间渗出血丝的拳头紧紧咬住,让喉咙深处传来的呕吐欲与皮肉堵住即将出口的惨烈哀嚎。

他的失踪微不足道,他的消失不值一提。

杰森-陶德对于布鲁斯-韦恩而言算什么?

什么都不算。

 

托尼被杰森吓了一跳,男孩站在他的实验室外,满脸干涸的泪痕,那双蓝色的眼睛仇视般地死死盯住墙壁,眉毛拧在一起打结。

“你怎么了,孩子?”托尼心里急得烧火,但杰森比他更需要平静,他放轻声音安抚着面前受伤的幼兽,“我可以帮你。”

杰森的视线呆滞地转移到托尼身上,瞳孔里看不见焦距,“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托尼?”他的语气是一种暗流汹涌的死寂,“我需要回家。”

托尼卡了壳,跨越世界的实验数据在他的拖延下到现在都没有完善,跨世界传送太危险了,不到万无一失的地步他都不会拿出来。他不知道在这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杰森眼里布满血丝,嘴唇因为焦虑被咬破,他可能一晚上都没睡。托尼更不可能让他在这种情况下接受传送。“实验还需要完善,再等几天就可以了,你可以先和彼得……”

“我要回家。”杰森打断他的话,极端的情绪让他感知麻木,“现在,就现在。”

托尼心中一刺,但他还是保持了温和的语气,“现在传送并不安全,你也想安全到家吧。你在这里也待得很开心不是吗?只是几天而已。”

“我不在乎安不安全,那些我都不在乎!”表面的平和像鱼雷炸进池塘一样被打破,情绪如同被激气的浩大水浪将托尼劈头盖脸浇了个透彻,“我只是……我只是!”男孩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像卡住的自动贩卖机一样把剩下的话语断断续续地拼起来,“我只是想问问他为什么,我算什么……我算是什么!”

泪水浸润杰森的眼眶,盈满后顺着脸颊滚滚而下,悲伤和愤懑太廉价了,轻易占据他的心每个角落。托尼只觉得空气都凝固了,使得他无法呼吸,他试图轻轻揽住杰森的肩膀,被少年一把推开。

“别管我!”杰森吼着后退,转头就朝外狂奔。

托尼追在他后面,“冷静下来,孩子,我在这里!”

佩珀抱着一打文件被莽莽撞撞冲过来的杰森迎面一撞。少年闷闷地丢下一句“对不起。”,踩着落了一地的文件闷头冲出去。

“星期五,关注杰森的动向!”托尼一把扶住差点跌倒的佩珀,追不上了,他吩咐着人工智能,“昨天晚上杰森有什么异常?”

一段视频投放在他面前,异世界的情景也跟着展现在他们面前。佩珀捂住了自己的嘴,挡住即将脱口而出的怒斥。托尼握紧拳头,揉着自己的鼻梁忍了又忍,最后一拳砸在墙上。

“我是真的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那个研究了。”他喘着粗气说。

 

纽约街头的清晨,拎着公文包的西装人士与蹬着高跟鞋的职业装女士擦肩而过,杰森仿佛不知疲倦一般在街上狂奔。这座城市在这时显得出一种不解人情的繁华与广阔,他以为自己永远也跑不出去,永远只能被困在这里。但他的父亲不会记住他这个叛逆的儿子,他已经有了新的、更乖巧的替代品。杰森等不到他的回答。

不知不觉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甚至在不经意间养成了习惯。当支撑着一口气跑出来的愤怒被逐步磨灭时,杰森抬起头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纽约至圣所附近。

他掉头就走,周围的场景在一瞬间扭曲变化,杰森眨了下眼睛,人就已经坐在了至圣所的椅子里,手上端着一杯红茶。

史蒂芬浮在空中,打量着像从暴雨中淋过来的小崽子,他挑挑眉,一面镜子挪到杰森面前,“你有照照自己的脸吗?你看起来就像是刚从牢里越狱出来的少年犯。”

杰森拧过脸,不去看镜中自己的狼狈模样。他想站起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法术链结结实实地给捆在了椅子上。“别烦我,让我走!”

史蒂芬全当没听见他的愤怒咆哮,“你太吵了。”他打了个响指,杰森的嘴被迫合拢闭上,只能发出愤怒的“呜呜”声,他喝了口茶,“世界终于安静了。”

杰森挣扎到脸红脖子粗,但史蒂芬明显没有惯着他的习惯,“你在愤怒些什么?”他轻描淡写地说,“虽然你不怎么样,但好歹也是至尊法师目前唯一的徒弟,就算我以后有了新的徒弟,你也是排头第一个。”

多元宇宙的守护者,曾经上帝对医学界的恩赐,毫不顾忌地展现着自己的傲慢,“如果被别人鄙视,那你就变得强大;如果被别人放弃,那你就另寻出路。就目前而言,你并不贫瘠,你比这世界上大多数人都要富有,杰森。”

他无法理解地看着杰森,“你的监护人是科学界的巅峰,以一己之力让科技树延伸出更多分支;你的老师,也就是我,退一步说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外科医生,进一步说是这一代至尊法师,保护所有多元宇宙。你比别人多得是资本,你完全没必要自卑。”

王维持着那副木愣愣的表情把手搭在杰森的肩膀上,“你说得太可怕了,在孩子面前收敛点你的傲慢。”他数落着高高飘在空中的史蒂芬,然后转过来安慰杰森,“虽然那家伙说的话很混账,但有一点他没说错,你不是一个人,孩子。不说斯塔克会不会哪一天为了你穿越世界壁去轰你的养父,你要记住,你是卡玛泰姬的弟子,至圣所永远站在你身后。”

杰森垂下头,试图憋住眼泪,但他失败了。小崽子哭得鼻涕泡都冒了出来,“我要回去把他们揍一顿!”他哭喊道,“我要问他凭什么这么快就忘记我!”

“所以你还是要回去……算了,记得把我给你的枪带上,用惩戒模式给你养父毁个容。”托尼的声音从门口传来,金红色战甲停在至圣所门口,面罩掀开,露出一个憔悴的男人面孔,“但你等下要记得跟佩珀道歉,你差点撞倒她。”

杰森吸着鼻涕,“托尼,”小朋友委屈又羞愧,声若蚊呐,“对不起,我会跟佩珀道歉的。”

法术链松开,杰森像小炮弹一样撞进托尼怀里,把脸蹭在冰凉的战甲上。托尼抱着他,知道这个孩子最终还是留不住的,他无声地叹气,只怜爱地把杰森抱在怀里。

 

回去的那一天早上,杰森和幻视一起打了游戏,给生化人留下了他在网上精挑细选的一本《恋爱宝典》。

上午他和罗德一起在训练室击靶,用中饭做赌注比赛,罗德还教了他一些小技巧,帮助他更灵活地使用它们。

佩珀接受了他的道歉,金发女人亲吻他的脸颊,“没关系,我爱你,杰森。”

他们一起做了午饭,波士顿龙虾配海鲜汁。

纽约的天台上又一次出现了蜘蛛侠与罗宾的身影,“你要走了?”蜘蛛侠慌张地捉住小伙伴的手。

“是的,而且可能以后都不会回来了。”杰森不敢和震惊的彼得对视,任由他抓着自己的手腕。

他以为自己会挨上一拳,但出乎他的意料,彼得抱住了他,和他挨着头,“我会想你的,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兄弟,杰森。”

两个小朋友像傻子一样在天台上哭得稀里哗啦。

史蒂芬冷淡地拒绝了杰森的拥抱,“别把你的鼻涕蹭在我的衣上。”他对着和王抱在一起的男孩咂舌,浮空斗篷盖在他们身上,“把悬戒带走吧,虽然最后你都没争气一点拥有自己的法器,但至少这个悬戒可以证明你卡玛泰姬弟子的身份。”

那天晚上杰森站在传送仪器上,幻视、史蒂芬和托尼站在台子下面。佩珀和罗德站在远一点的门口,他们的眼睛里有一点小小小小的泪光。杰森的视线不舍地一一扫过他们的脸,停到托尼脸上时,托尼牵扯嘴角对着他微笑。这个男人眼底沉淀着太深太深的疲惫,就像杰森第一次见到他,眼下蒙着医药棉还强撑着笑意。

杰森冲下台子扑进托尼的怀里,“我会一直一直想着你的,托尼!”他嚎啕大哭,“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我爱你!”

托尼迟钝地抬手护住他的头,嘴角一直挂着的笑终于消失了,“……啊……我……杰森……”他想说什么,但根本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目光茫然地在空气中游荡,最后才像是喘不过气来吐出一句,“我也爱你,孩子。”

他摸索着确认送给杰森的枪被他好好地挂在腰间,才把男孩推着上台,“走吧,回到你自己的世界去,找你的养父问个清楚,把他揍一顿。”他哽住了一会儿,才继续说,“如果他不要你了,你就自己出去单干,你是我们珍贵的孩子,你永远不是没人爱着的那一个。”

光晕流动,男孩的身影消失在台上。他身上藏着的小机关、悬戒,还有托尼给他的那把枪全都劈里啪啦掉在地上。

“它们被拒绝了。”史蒂芬淡淡地说。

托尼蹲下来,摸起那把枪,像什么珍宝一样小心捧在手里,他愣愣地说,像是向谁寻求一个解决方法,“他没带枪,这怎么办呢?”

 

闭上眼,又再次睁开,眼前是一片深沉的黑暗。他的上下左右都是墙,而疼痛在他的身体里肆虐,仿佛他的伤口从未好过。

或许真的从未好过。杰森拍打着面前的墙壁,沉闷的撞击声响在耳边。他不在哥谭,也不在他死去的仓库。

他在棺材里。杰森浑身都在发抖,他伸手去摸套在指根的悬戒。没有。怀里的枪。没有。

没有,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

他经历的一切难道都是一个死人的痴心妄想,一具尸体的腐朽美梦吗?

氧气在逐渐消耗,眩晕甚至盖过了疼痛。杰森绝望地拍打着棺材的棺盖。

“布鲁斯,阿福,迪克,谁来救救我?托尼!彼得!史蒂芬!你们在吗?罗德!佩珀!王!有人听得见吗?”

“谁来救救我!谁来……我不想死!”

END

MCU的旅程就此结束。

明天无缝链接第二部(求生欲.JPG)

评论(149)

热度(151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