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Jason中心向】为什么我总是捡到奇奇怪怪的东西?(一)

严格来说是一个沙雕系列,非常魔性和OOC。

红头罩与他捡到的奇妙生物们(嗯?)

1.来自乐高

杰森第一次见到乐高杰,这个小东西正开着他乐高组装起来的飞机制裁有几十个他那么高的坏蛋。小飞机“biubiubiu”发射出积木子弹,嘣在坏蛋鼻子上,指甲盖大小的一个小家伙竟然还能把人打得吱哇乱叫。杰森在巷子口站着看他们打了半天,不知道是应该先为“卧槽积木活了”惊叹,还是为“你他妈怎么长得和我一样”疑惑。

小飞机发射出钩锁揪住墙边堆起来的纸箱往后拉,大部分纸箱倾倒下来,把坏蛋砸得摔下来。“呦吼!耶耶耶!我成功了!我超棒!”小乐高兴奋地开着飞机往巷口冲,他只顾着回头看还坐在地上摔懵了的坏蛋,没注意面前的障碍物,“啪叽”撞上了杰森的胸口。积木飞机在空中翻转几圈,晃晃悠悠地稳定住了,杰森冷静地伸出手,一把连人带飞机捞进手里。积木小人看起来正准备冲出来和杰森决一死战,他转过头还没说话,大眼睛和小眼睛对上了。时间一时陷入诡异的停顿。

打断沉默的是扶墙站起来的坏蛋,“红、红、红头罩!”一大一小两个红头罩齐齐看向他,大的那个掏出枪,“你知道下次被我看见是什么后果吧,嗯?提起你扁平的屁股快滚!”

看着小混混连滚带爬从他们身边跑过去,小的那个夸赞道,“酷啊,兄弟!不过我有一个问题,你是谁?”

杰森意味深长地看着和他长得一模一样连装备都相同的小积木,“我们得找个地方好好聊聊,三寸丁。”

谈判地点在某个天台上,乐高小人坐在他的飞机盖儿上,一番交流之后两个人都受到了不小冲击。杰森眼看着乐高拔下他的头罩,发出可疑的“啵”的一声。头罩下面还带了一副面罩。“哇哦。”杰森毫无波澜地想。

“你说你是红头罩,我也是红头罩,好吧,我们来对一对。”杰森冷静地说,“第一个,名字缩写。”

“J·T。”乐高杰蹦起来,“到我了!最喜欢的食物是!”

“辣热狗。谈过几个女朋友?”

“不超过一只手,不对,怎么听起来很逊的样子?喜欢猫喜欢狗?”

“植物派。好吧,最后一个问题,夜翼是什么?”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夜翼就是根DICK!”

“NICE!兄弟!”乐高杰伸出他小钳子一样的手,杰森用食指点了点,两个人完成了握手言和的步骤。乐高杰钻进飞机里,飞到杰森肩膀上空,“在我回到我的哥谭之前,我能不能在你家住几天?”

“谁让你不占地方?走吧,三寸丁。”杰森耸耸肩,掏出钩锁枪往安全屋的方向荡和过去,乐高杰开着飞机跟在他后面,“哈!我有飞机!”

和平行世界的自己住在一起是很奇妙的体验,尤其是这个自己还是一个积木人的时候。杰森早上起来,还能看到这个小积木在他的游戏手柄上拳打脚踢——在玩游戏。

“告诉我你昨天晚上睡了。”杰森看了眼屏幕上的游戏进度,快要通关了,“你没睡?积木不需要睡眠吗?”

“我睡了,嘿!”乐高杰一脚踢下跳跃键,手拍在摇杆上左右移动,“我睡了,哈哈小菜一碟,三个小时!”

杰森默默凝视小豆丁在手柄上灵活腾挪辗转的身影。“不愧是我,”他内心复杂地想,“这不就相当于打了一晚上架吗?”

早餐做了一点零一份,乐高杰享用那零点零一。小积木坐在桌子上抱着玉米粒啃,“你真好,我家老头以前都不让我用蝙蝠电脑玩游戏,他居然拔了电源!我就要通关了!”

值得吐槽的地方太多,一时间无话可说的杰森,“……所以你?”

“我离家出走了,而他居然不拦我!”小人把玉米粒摔到桌上跳起来,像踩蝙蝠侠的披风一样愤怒地踩了踩,“所以我回来卸掉了四个蝙蝠车轮胎,让他只能搭给宝宝买纸尿裤的新手爸爸的便车去拯救哥谭。”

杰森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绝望,他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你那边的老头子是什么样的?”

“自大傲慢,不关心家人,正义联盟开到第24138次PARTY了从不带他,人缘稀烂。”乐高杰撇撇嘴,“不过现在他好了一点,但我还是要说,他玩游戏太垃圾了,和我组队就是在拖后腿!”

我就知道的,杰森心如止水,可能那个世界里连小丑都是小可爱呢。乐高杰没有体会到自己同位体堪比阿福出品华夫饼的内心,他爆出了压垮杰森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甚至趁提姆不在把韦恩集团给卖了,迪克都要疯了,他的信托基金没了。”

杰森、杰森挖了一勺空气塞到自己嘴里。

去见见这个世界的蝙蝠家族是乐高杰提出来的,三寸小人在杰森的床头柜上蹦蹦跳跳,换了一身蝙蝠装cos他那个不会打游戏的爹,黑漆漆的小披风扯过来遮住下半张脸,“DC全靠我蝙蝠侠才能有今天,超人来吧,我就是你的氪石。”

“等等,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蝙蝠红头罩恢复了青年本音,转而又压低声音,“在我的BGM里别想赢过我。”

杰森伸过手让小人顺着自己的手臂一路爬上来,坐在他的肩膀上,“我都不知道我还能这么活泼,你的积木飞机不带过去?”

乐高杰“咻”地一下闪到他的脖子后面,拽住他的一根头发藏在他的T恤和夹克之间,“你帮我揣兜里,我能用蝙蝠电脑玩游戏吗?那么大的显示屏玩起来一定酷毙了!”

杰森把红头罩飞机收起来,“虽然我很想支持你,但是小老弟,你的人都没有蝙蝠电脑的按键大,就别在键盘上跑马拉松了。”

乐高杰拽拽他的头发,“你再说我就要走了,不回来了。”

“阿福应该做了小甜饼。”

“耶!我们什么时候到韦恩庄园?”

韦恩家风一样的浪子带着自己只有四厘米的重度网瘾患者同位体走在街上,小积木一直在他耳边叽叽喳喳。

“那么大的薯条,吃起来肯定很爽!我想用可乐泡澡!”

“那边那边!让我看看张海报,这个游戏在你们这里都出了续作吗,我们那边才刚出第一部呢!”

“哇哦,这个韦恩大厦看起来可真酷,你们的布鲁斯有像我的布鲁斯一样为了逃避上班在里面修密道吗?”

杰森目不斜视地走着,小声应和藏在他脖颈后的小人。

“我也觉得很会很爽,你等下就可以这么吃小甜饼。不,可乐泡澡就免了。”

“实话实说,我连它的前传都通关了,续作是新发售的,我还没有买。”

“不,他没有修密道,但他把所有工作都丢给提姆了,希望小红鸟不会哪天在公司上班上到一半发现被老头子连人带公司给卖了出去。”

布鲁斯·韦恩回到家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正好从蝙蝠洞翻上来的二儿子。杰森举起双手,“OKOK,老头子,我不是来挑事的,只是,有人想见你。”

布鲁斯眼睛微微眯起,“谁?”其实他不想一开口就显得这么重戾气,杰森已经很久没回来过了。但是有谁,通过杰森想见他,这就很古怪了。

“平行宇宙的我的同位体。”杰森打了一个响指,“出来吧,伙计!”

布鲁斯严阵以待,然后他就看见从杰森身后跳出来一个他大拇指那么大,不,可能还要小一点的小人,穿着一身黑色蝙蝠战甲,仔细一看还是是积木材质,“嘿,你好啊,这边的布鲁斯!”

布鲁斯隐约觉得自己的心态有点微妙的崩塌,“嗯……”他努力了一会儿才开口,揪住他好不容易想到的切入点,“杰森,在另一个平行宇宙原来你是蝙蝠侠吗?”

两个杰森对视一眼,才发现乐高杰之前cos蝙蝠侠的那身装扮还没有脱。“等等,我们重来一次。”小积木说,他“咻”地窜回杰森的脖颈后,在布鲁斯眨眼之前换了一身和杰森一模一样的装扮窜出来,“嘿,你好啊,这边的布鲁斯!”

布鲁斯察觉到自己的心态崩塌可能不是隐约。正巧从厨房里走过来的阿福以肉眼无法察觉的速度恢复了平静,他优雅地向小乐高欠身,“欢迎您来韦恩庄园做客,另一个世界的杰森少爷,我乐意暂且代替另一个世界的我照顾您。”

乐高杰站在杰森的肩膀上,“不管是哪个世界的阿福,都是最棒的!”

“我同意。”杰森欣赏着老蝙蝠强装出来的镇定,悠闲地说。

“你们这个世界的达米安没有我们那个世界的达米安可爱。”抱住比他还大的小甜饼正“吧唧吧唧”的乐高杰看着满脸鄙夷的达米安这样说。

“听起来你们那个世界的恶魔崽子是个天使?”杰森捻着小甜饼“吧唧吧唧”。

“没到天使那个程度,我们那里的达米安每天除了被迫遛狗,被迫做作业,再就是想尽千方百计求布鲁斯让他出去夜巡。主要是作业多,不会闲得慌。吧唧吧唧。”

“听起来不错,吧唧吧唧。”

达米安听着这一大一小当着他的面旁若无人地聊着关于平行世界自己的事情,脑袋都要火山爆发了,“够了,陶德!无论哪个世界的你都是如此没有教养,还有你,积木人,就你这个样子还能夜巡?”

“嘿,你可不能这么说。我们那里的人都是这个尺寸。”乐高杰不满的地抗议,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比他的脸还大的钩锁枪,勾住沙发靠背顶部翻了上去,叉腰站着,“而且毫不夸张地说,除了布鲁斯我还没来得及和他打上一架,其他人都被我撂倒过,对,包括夜翼和蝙蝠女。罗宾输得不冤。”

“哇!”杰森浮夸地鼓起掌,“为我鼓掌。”

达米安的脸涨得通红,这下真的是火山爆发了,他看起来随时要把乐高拆掉打一顿。杰森反应迅速地把怀里的红头罩飞机拎出来,乐高杰跳进去直接起飞。

迪克和提姆两个人刚跨进家门,一架积木飞机就直直地从他们两个人中飞过去,迪克下意识地想伸手捞一把,被积木飞机几个“biubiubiu”的积木小子弹怼到脸上。达米安紧随其后冲出来,“我会拆了你,我一定要拆了你。”小孩儿脸上还带着几个小小的红印,应该也是被积木子弹近距离怼过了。提姆刚准备笑,杰森跟在达米安身后从他和迪克中间穿过去,还毫无同情心地推了迪克一把,“救人呢,别挡道。是你先嘲笑他的飞机就是个玩具摆设的,小鬼!”迪克眼神茫然又可怜地看看他们远去的背影,又看看提姆。提姆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对可怜大哥最大的打击不在这里,而是当一番人与积木的混战结束后,他们向乐高杰询问平行世界的情况,乐高杰毫不留情地抖出了他大哥的黑历史。靠着眼睛大被布鲁斯收养、自己撕掉罗宾制服的长裤、不知道为什么越长大眼睛越小夜翼时期根本不摘下眼罩、和蝙蝠女孩谈恋爱有空吃着三明治从两个罪犯中间翻过去没空和芭芭拉发消息。迪克痛苦地呻吟一声,瘫在沙发上失去眼中神采。提姆为自己没有黑料爆出来感到非常满意。杰森露出了早已经受过折磨的过来人的笑容。

布鲁斯站在楼梯上看着他的孩子们又在客厅闹成一团,起因是达米安对乐高杰下手不成恨屋及乌,企图用枕头捂死杰森,反被提姆摁进了沙发,迪克正在反思自己过往的人生,无暇劝架。一个小小的身影开着积木飞机停在扶手上,乐高杰从飞机里跳出来,“我刚刚看到那幅全家福了,没有这里的我,看来你们的关系不如我和我的布鲁斯好。”

布鲁斯张了张嘴,想反驳什么,又没有说,他只是黯然地说,“是的,我可能,比不上你们的布鲁斯。”

小乐高叉腰对着他指指点点,“你们布鲁斯一个个怎么都这么烦。我迟早要离开,杰森很好,他应该拥有很多东西。”他停顿了一下,看布鲁斯的脸色,“如果你以后也对杰森不好,我就把他带回我的世界,我们的全家福还没画呢,刚好再加一个人。”

布鲁斯苦笑了一下,“如果我还有机会,如果他还愿意给我这个机会。”

“别的我不敢说,老兄,去你的,我也是杰森,杰森最心软了。你再不好好对他,就会有别人来把他抢走。如果让我知道你又欺负了杰森,我就找我爸来打你。”

小飞机开走了,布鲁斯一个人站在楼梯上,他安静地站了一会儿,“我知道了。”

乐高杰来的时候是一个晚上,走的时候也是一个晚上。发现突然在红头罩安全屋里打开的小小的时空隧道,杰森拎起小乐高,“别打游戏了,老弟,你要回家了!”

乐高尖叫着,“我就要通关了!”

“你们那个世界又不是不出续集。”他把小积木扶到桌上站好,贴心地打开积木飞机的驾驶舱。

乐高杰不甘地小声说,“我开始讨厌你了。”

杰森装作没听见,“再见,兄弟。”

“再见!”飞机朝着时空隧道里驶去,杰森眼尖地发现,隧道的另一边站着好几个穿着装甲的小积木人,为首的那个一身黑色装甲。杰森看着积木飞机开到他们身边,隧道合拢。他躺回沙发上,打开电视机。至少有一个世界,杰森·陶德是快快乐乐地和他的家人们生活在一起,这就够了。

他拿起喝了几口的可乐朝窗外举杯,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

TBC

评论(109)

热度(3638)

  1.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