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Jason中心向】为什么我总是捡到奇奇怪怪的东西?(二)

沙雕系列,OOC预警,片场瞎串。

本章奇妙生物出自《大侦探皮卡丘》,贱贱配音,本体是冷面帅哥,变成宝可梦后放飞自我满嘴骚话,咖啡成瘾的侦探,与某不知名红罗宾人设重合过度。

2.来自宝可梦

清晨悄悄从窗帘的缝隙里探进来,房间由深沉的黑暗过渡到暧昧的朦亮。杰森蜷在被子里不情愿地蹭蹭枕头,顶着杂乱的黑发迷茫地坐起来。他带着没睡醒的懵懂走出卧室,靠着身体的本能拐到洗手间洗漱。等他把自己打理干净,来到客厅,不,这不是他的客厅。上面铺满了各种资料表格,喝完了的咖啡罐林立其中,沙发上的抱枕全部随意堆在地上,罪魁祸首舒服地窝在其中一个上面,抱着一罐咖啡,尾巴一甩扫起脚边的资料乱飞。

杰森冷漠地接住飘到自己面前来的资料,《哥谭夜谈》。“这就是你说的调查?”杰森松开手,让资料落到他脚边,他大步走过去,毫不客气地把抱枕上的黄老鼠提溜起来,直视他的小眼睛,“你别以为我不会打小动物,我等下就把你卖给实验室去解剖。”

那只黄老鼠,单看长相像一只奇怪的变异松鼠,闪电形状的尾巴。杰森承认看到他的第一眼,他有过把这只变异松鼠丢去中心城给闪电家族处理的念头。黄老鼠,不,皮卡丘,他这么称呼自己,皮卡丘缩成一团,可怜巴巴地看着杰森,“我知道你是一个好人,你怎么忍心把我这个神奇又可爱的小生灵送去解剖呢?”

“呕,我要吐了,”杰森说,“你再说一句我就把你从窗户里丢出去。”

皮卡丘微弱地“嘤”了一声,讨好地冲杰森笑笑,“别这样,老哥,文明社会了,我们需要文明的解决方式。”

杰森在内心质疑自己当初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他把这只咖啡成瘾自称是“职业侦探”的黄老鼠捡回来,不觉得这个人设过于眼熟了吗?有提姆一个还不够吗?

自上次在哥谭巷子里捡到平行世界自己的积木同位体之后,杰森又一次在哥谭巷子里捡回来一只奇奇怪怪的生物。哥谭巷子是什么奇怪的汇聚了天地灵气的宝地吗?

原本、原本,杰森指天发誓只是想把这只黄老鼠逮回来研究一下是不是有什么反派的惊天阴谋。然后这只黄老鼠说话了。

杰森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你什么没见过,杰森·陶德,你都能是块积木了,还有什么能让你慌张。”他的耳朵告诉自己这只变异松鼠的叫声是“皮卡皮卡”,他的脑子扇了耳朵一耳光,说这只变异松鼠说的是“嘿,放尊重点,谁是黄老鼠,我,是一只皮卡丘。”黄老鼠,不,皮卡丘指了指自己的尾巴,“小心我会给你烫头。”

历经磨难心灵平和感觉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能打倒他的杰森冷笑一声,揪住皮卡丘的尾巴把它拎起来,不顾小动物的挣扎、威胁和无意义的求饶,直接把它丢回了自己的某间安全屋。

一番单方面平等的交流之后,杰森和皮卡丘清楚了,又是该死的穿越世界。皮卡丘信誓旦旦,“伙计,排查有没有其他生物来到这个世界的活计就交给我吧,我可是侦探,专业的。”

杰森怀疑的目光扫过去,“你之前说皮卡丘的特性是电,甚至可达十万伏,而你连给我的充电宝充电都办不到。”

“皮卡丘不是只要可爱就可以了吗,我不会放电还不是可爱!不止可爱,我还拥有——智慧!”黄老鼠炸起毛。杰森呼噜了一把,麻木地鼓掌,“嗯嗯嗯,你真厉害,你是世界第一侦探。”

现在,杰森踩着一地的哥谭小报都市夜谈,把皮卡丘揪来揉去,“这就是你说的调查?哈?”

皮卡丘努力用尾巴拍他的手,“不不不,我已经有所收获了,相信我!”

“说说。”杰森把他放回沙发上,皮卡丘“啪唧”倒下去,又弹起来,他在堆在沙发上的报纸堆里摸了摸,摸出一张皱巴巴的报纸递给杰森,“你看这个,我怀疑这是第一只出现在哥谭的宝可梦,很可能是类人型,啊哈,他一定在哥谭呆了很久了。”

杰森把报纸扯平,在大片大片的文字报道的角落里终于找到了一个五寸大小的图片,蝙蝠似的黑影在街道上空掠过。标题是《蝙蝠侠:出没于下城区》。

“……”杰森把皮卡丘拎起来往窗边走,“果然还是把你这个只会浪费粮食和咖啡的丢出去吧。”

皮卡丘尖叫,“我还找到其他的!真的有!杀手鳄毒藤女谜语人,对对对,还有那个红罗宾,他长了翅膀,一定是类人型!啊啊啊不要丢我啊啊啊,我的毛很好摸的,我还可以暖床!”

感觉到杰森停下来,皮卡丘拧过圆滚滚的身体,发现杰森正准备把他丢出去的窗台上,站了一个人,红黑两色的皮肤,纤长羽翼收拢背在背后——红罗宾。皮卡丘以他从未在杰森面前展现过的速度和力量挣脱了杰森的手。

提姆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制服都没换下来就蜷在某间他还没清理出来的安全屋的地板上睡着了。一觉醒来浑身酸痛,而且他还绝望地发现,这件安全屋里什么也没有,当然也没有供他换洗的衣物。幸运的是这里离杰森的某间安全屋只有一条街的距离,两间屋子都在角落里,非常方便潜入。红罗宾不请自来,刚爬上杰森安全屋的窗台,撬开窗户,就看见一地狼藉,资料与咖啡罐齐飞。他愣了几秒钟,确定自己不是进到自己的另一间安全屋,又看见杰森拎着一只奇奇怪怪的黄色不明生物朝他走过来,两人对视眼里俱是惊愕。那只不明生物还在“皮卡皮卡”地叫着,提姆的脑子不经他同意自动翻译:“还有那个红罗宾,他长了翅膀,一定是类人型!”

这个冷漠的世界没有给可怜的红罗宾一点缓冲的时间,那只不明生物扭身发现了他,迅速从杰森手里挣脱,“他来了!我会保护你的,不用担心,杰森,跑!”提姆抬手接住了七公斤的一坨,黄老鼠对着他的脸拳打脚踢,“就算你接住了我的冲击也没有用,哈,看我的拳头!”提姆把手伸长,让他离自己远一点,小拳头在空中徒劳地挥舞。他看看这个神奇生物,又看看杰森,表情空白。

继乐高杰出现之后,杰森又一次绝望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第二次单方面公平的对话结束,提姆和皮卡丘这一对属性过于重合的侦探居然相处得不错。提姆如愿以偿换上了杰森新买的衣服,喝着杰森的用咖啡机现磨的意式咖啡惬意地长舒一口气。皮卡丘抱着同款咖啡幸福地窝在提姆身上,“这才是人生。”杰森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三人份的早饭,“两个吃白饭的。”他单手颠锅把蛋饼翻了个面,同时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把他带回韦恩庄园吗?”提姆问。

杰森看向皮卡丘,吃饱了躺在椅子上摸自己鼓鼓的小肚子的黄老鼠动都懒得动一下,“谁做饭谁就是老大。”

意见达成一致,一行人踏上了去韦恩庄园的道路,杰森从柜子里翻出来一个黑色背包,感谢阿福里面没怎么积灰。皮卡丘带着杰森的PSP钻进去。杰森背着包,避过路上行人免得把这只不会放电的毛茸茸撞瘪,他听见他的背包里传来“皮卡皮卡”的兴奋叫声,“这局是我赢了,想不到吧,哦耶!”

提姆拍拍包,“小声一点,这样很奇怪。”

“我就是个蠢货,”杰森说,“我为什么要让他在里面享受,而我来背着他走路?”

“七公斤其实也不算很重?”提姆斟酌着措辞,“也就一只橘猫的重量,他可能是看着毛多。”提姆回想了下刚才把这个黄团子抱在手里顺毛的手感,其实还挺舒服的。果真是很好摸啊。他在心里感叹。

没有人说过,路边的野猫不要乱摸,今天,提摩西·德雷克就要补充上这一条至理名言。杰森已经疯了,“所以你是个人?你可爱生物的外壳里藏了一个大叔的灵魂?而且你的儿子都和提姆一样大了你还让他抱着你撸毛?”红头罩要在蝙蝠洞里崩溃地开枪跑酷了。

提姆强行镇定,“其实按照他的说法这是合情合理的,据他所说皮卡丘这个种族的特性是静电,脸颊边的电力袋用于储存电力。身为一只皮卡丘却不会自己的种族天赋是很不寻常的。更何况,他不仅听得懂人类的语言,还能和我们正常交流。”

“冷静不能抹消你刚才撸了一个大活人的事实,提姆。”杰森双眼无神地瘫在蝙蝠电脑前的座椅上。布鲁斯用不赞成的目光看向刚做完检查正在检查台上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想蒙混过关的黄老鼠。大叔萌物干笑,“兄弟,既然我现在是一只皮卡丘,那我就好好当一只皮卡丘。其他事情就不要在意,谁还不想有一个放松的时候?”

“你放松就是把自己变成动物,”杰森木着脸,“你儿子知道吗?”

“其实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皮卡丘甩了甩尾巴,“我失去了记忆,以为自己就真的是一只皮卡丘。那时我儿子跟我关系很不好,外界都以为我失踪了,他来找我的下落,刚巧遇到变成皮卡丘的我。我们一起经历了一段很刺激的旅程。”

布鲁斯眼神微微一动,提姆好奇地问,“你们现在关系怎么样?”

皮卡丘叉腰站在桌上,“不是我吹。我的本体是一个又高又帅腿长一米二沉默冷峻的酷哥。但是,好吧,长相在我儿子那里算不上加分项。自那次冒险之后我就明白了,我做不到的事,皮卡丘可以做;我说不出来的话,皮卡丘可以说。只要我变成皮卡丘,我儿子就知道我是在认错,嘿嘿,顺带一提他的撸毛技术真是绝赞!”

布鲁斯的眼神再次微微一动。“我现在又消失了,他一定很着急。”皮卡丘的耳朵垂下来,杰森忍了又忍,没忍住摸摸他的头,“没关系,我们会送你回去的。”

皮卡丘在韦恩庄园住下了,达米安陷入了无边的快乐中,杰森有理由怀疑这个毛茸茸爱好者恨不得跟着皮卡丘一起去到那个遍地神奇生物的罗姆镇,他一定能成为新一代宝可梦大师的!加油,恶魔崽子!迪克站在游戏室门口看着皮卡丘和达米安、小乔纳森在里面打游戏,一副魂飞天外的样子,“真的?我是说,他真的像自己所说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冷面帅哥?你看,他还和小乔要抱抱!”

提姆拍拍全家最后一个见到皮卡丘的大蓝鸟,“人一旦脱离自己的身份,就会做出一些不符合自己人设的事情,释放自己的天性。”他真诚地说,“如果我换到布鲁斯身体里,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踏进韦恩企业了。”察觉到怨念气息的迪克缩了缩脖子。

杰森一个人坐在屋顶鸟瞰庄园,夜色四合,建筑物在暮色里是一栋栋沉默的影子。他没想过自己还能在韦恩庄园住下,都是因为皮卡丘,这个小团子毫无大人尊严地抱住他的脚不让他走。

一个灵敏的小影子窜上来,金黄柔软的皮毛,是皮卡丘。杰森接过他递过来的咖啡听他抱怨,“我的帽子不见了,应该在我原来的世界里,真希望我儿子能找到它。”

“你大可以重买一顶,说起来你不是一只无辜的皮卡丘吗,为什么要戴帽子。”

“不不不,”皮卡丘摇摇自己的小胖爪子,“这是我的象征,证明我是我,不是随便一只普通皮卡丘。”

“你还真有追求。”杰森揉揉他的脑袋。

皮卡丘蹲到他身边,“这样也挺好,等我回去,提姆要是生气了我可以直接哄他,他肯定舍不得打我。”

“提姆?”

“我儿子,”皮卡丘搓搓自己的脸,“提姆·古德曼。我称不上是一个好父亲,我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但换一个身份就容易多了。”

杰森看着脚底的高空,“听起来很心动。”

皮卡丘毛乎乎的脸上露出一个滑稽的笑容来,“如果他能见到你,你们兴许会相处得不错。”

“也许会有这个机会的。”杰森站起来,他伸了个懒腰,提姆在下面叫他们,“大红,阿福说可以开饭了!”

他朝提姆挥挥手,“马上!”皮卡丘顺着他的衣服攀到他的肩上,“我们走吧,小伙子。”

TBC

评论(81)

热度(167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