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番外】彼得·帕克觉得好像有点不对(下)

杰森的兄弟非常友善,之前一定是我的错觉。彼得这样想。他坐在餐桌上接受迪克热情洋溢的问话,只想钻进桌子底下,当一只真正可怜又无助的小蜘蛛。

迪克捧着脸,像一个看见自己孤僻叛逆的儿子终于有了朋友的心酸老母亲,对着彼得连连追问,“杰森在那里的人气不错?听说你们前天捣毁了反派的基地,他表现怎么样?上级有表扬他吗?”

杰森在厨房洗碗,但彼得发誓他一定一心二用侧着耳朵在听。事实上这个糟心法师在行动结束之后就被新闻评论员单独拎出来大肆批评了,他们认为他的行为莽撞、没有丝毫美感。

这是正常的,上一个被他们这么批评的正是他蜘蛛侠本人。他花了很大力气拦住杰森不让他半夜杀到那个评论员家里把他吊在电视台门口。新闻评论员都是白痴,大部分。

彼得尴尬地笑着,“他很好,美国队长非常欣赏他,他们时不时会约在一起对练。前天的行动也很完美,他和我搭档得很不错。”

迪克的眼睛里闪出一丝睿智的光芒,“他和你早就认识了,对吗?在他过去的时候,你们就是朋友了。”

“呃,呃,是的。”彼得有点坐立不安,他不知道话题是怎么跳跃到这个地方的。但迪克看起来很高兴,非常高兴。

他的笑容感怀,“……杰鸟能有同龄的朋友,这是件好事。”

后面伸出来的一只黑手“啪”的一下打在迪克的脑袋上,下手不轻,差点把友善大哥摁在桌上,“不需要你在这里伤春悲秋。”杰森的眉毛拧成一团,他看了看彼得,又看看迪克,“你想玩游戏吗?”

彼得举起双手,“我没意见。”

“啊?”迪克愣了一下子,马上反应过来,脸上的笑容像正午的太阳一样闪闪发亮,“当然,我们开传送门过去吗,我也可以体会到被传送的感觉了!”

我要瞎了吗,彼得恐慌地想,我要被杰森哥哥的笑给闪瞎了吗,人类怎么会拥有这种笑容?杰森烦躁地抓抓头发,“不,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彼得注意到他嘴角微妙的上扬,“不过是普通的传送而已。”

哇,杰森在他面前和在家人面前真的很不一样呢。彼得乖巧地坐在椅子上,等着杰森划开通往他们安全屋的传送门。

一踏进杰森的安全屋,彼得的蜘蛛感应就开始疯狂警报。蜘蛛侠的余光瞥到金属折射的寒光,他手下一按,反应飞快地用蛛丝将敌人整个包裹起来,死死地黏在墙上。

……被他黏在墙上的是一个短手短脚的小团子。小团子正极力从蛛丝里挣出一个头来,憋红了脸怒骂,“即使有帮手,也改变不了你败在我手下的悲惨命运,和我决斗,陶德!”

“哈?这里有人说话吗?”杰森掏了掏耳朵,“最近怎么总是幻听。”

小团子看起来要勃然大怒了,他挣扎得更剧烈。但是没用,彼得已经接受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训练了,他在紧急情况下发射的蛛丝是越挣扎粘得越紧的版本,而且,由于身高和体型问题,小团子除了一个小脑袋,四肢都被蛛丝包裹得严严实实。

彼得谨慎地站在杰森身边,看起来这个小团子不太像敌人,但一过来就进行刺杀,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角色。

“正视我,陶德!”

杰森茫然地四处张望,“有谁在叫我吗?”

“噗——”迪克喷笑出声,他半蹲在小团子面前,“你不能总是藏在杰森的安全屋里妄图对他进行刺杀,小D。你知道他如果再把你丢进传送门我们谁都救不了你。”

杰森一点都不小声地对着彼得耳语,“别管他,那是个满脑子征服世界的芥末精。你越和他对戏,他就越来劲。”

“陶德!”小团子撕心裂肺。

迪克叹了口气,“他是你弟弟。他只是想和你拉近关系。”

“没有血缘关系的那种。”杰森懒洋洋地答道。

“谁要和你拉近关系!”小团子的暴怒被所有人一致无视了。

……等等,弟弟。彼得确信之前朝自己和杰森刺过来的是一把寒光烁烁的武士刀。彼得没有兄弟,彼得觉得有点不对劲。这是正常家庭的亲子活动吗?

从房间的角落再次摸出来一个人,那个人缓缓迈步走来,阴影打在他身上,像一个真正的幕后黑手。杰森见怪不怪地扬手,“嘿,鸟宝宝,这是彼得。彼得,这是提姆,算是我弟弟。”

幕后黑手从黑暗处走出来,露出一张精致的小脸蛋。但是彼得是不会被他所欺骗的,真的,有谁记得这里是杰森的安全屋吗?

“说吧,你把监控按在哪里了?这次这么快就摸过来了。”杰森无所谓地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

提姆看上去像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兔子,他一脸纯良。“只有客厅的花架上有一个,我是跟着达米安过来的。”

“你以为我会信你吗,小鬼,我看你是想秃头。”杰森冷笑。彼得为他们神奇的家庭情感交流方式而瑟瑟发抖,梅姨、MJ、内德,快来救我!

提姆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阿福希望你能带新朋友回去吃饭,你们可以庄园里玩游戏。”

“等等提宝,”迪克惊悚地瞪着眼睛,“你也在我的安全屋里装了监控?”

幕后黑手用纯良的笑容回答一切,彼得默默地缩在杰森身后,只希望不会引起兔子大魔王的注意。这太可怕了,这是什么家庭?

杰森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大魔王的笑容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杰森看看迪克,迪克吹着口哨背过脸。杰森又看看彼得,彼得吞了口唾沫,勇敢地对上了提姆的视线。

他觉得提姆的眼睛像是地狱的入口。你可是蜘蛛侠,彼得·帕克!你怎么能向黑恶势力低头。

“多谢您的招待,叨扰了。”彼得诚恳地低下头。杰森看他的眼神就像是看一个九头蛇的卧底。Hail hydra!

他们再一次跨进传送门,站在韦恩大宅门口。迪克沉思了一下,“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阿福不会让你带着麦片回来的,别做梦了,迪基鸟。”杰森随意地道。

迪克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达米安呢?”

“……等我一下,”杰森严肃地道。片刻之后,他的肩上扛着一坨被蛛丝捆得严严实实的团子从传送门里走出来,团子正狠狠地咬住他的肩膀。杰森面不改色,“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记住了。”

三兄弟对视一眼,齐刷刷地看向彼得。彼得像一只被三只小鸟盯上的无辜小蜘蛛,蜷缩在树杈子上弱弱地干笑,“我觉得好像……不,刚才发生了什么?”

三兄弟满意地收回了视线。

“你们这群无耻之徒!我一定向父亲揭露你们可耻的嘴脸!”达米安在杰森肩上叫嚣。杰森压低声音,“四比一,你没希望的,小鬼。再说我们也不是付不出这个代价,法不责众。但是如果你能认清自己的立场,我可以带你看点好东西。”

“休想动摇我,恶心的陶德!”达米安眼里闪过一丝动摇。

杰森再接再厉,像恶魔一样低语,“你知道镜像空间吗,那是只有法师才能进入的神秘维度。还有其他的,你知道,法师的世界非常奇妙。”

达米安沉默不语,半晌,他高傲地点点头,“一个伟大的人必须懂得利益交换的道理,我允许你的讨好。”

杰森把他颠了颠,从肩膀上放下来,“聪明人的选择。”

彼得看着深沉对视的四兄弟,觉得自己走错了片场。

彼得还是太天真了,真正可怕的地方是韦恩家的饭桌。和蔼的老管家很好,除了和蔼老管家之外的人都不是很好,包括他曾经可靠的小伙伴。

坐在首位的韦恩家家主,彼得再三确认自己没有欠他什么钱——开玩笑,他怎么做到跨世界欠钱的!布鲁斯单单只是坐在那里,掀了掀眼皮子,彼得的蜘蛛感应就开始疯叫。

和迪克一样,布鲁斯一边用餐,一边和彼得搭话。彼得被他的问题绕得迷迷糊糊,隐约觉得自己好像什么东西都给套出来了。杰森没来得及支援他,他正在和他的兄弟在餐桌上依靠互掷刀叉的方式决斗。

一把锃亮的餐叉“叮”的一声钉在彼得手边,还在微微打晃。彼得收回差点摁上蛛网发射器的手,努力维持面上僵硬的微笑。

杰森将手里的餐刀丢了出去,甩出一个漂亮的刀花。“别针对彼得,还有你,布鲁斯,”他不满地看着首座的人,“别套他的话,他是我朋友。”

布鲁斯镇定地喝了一口咖啡。管家的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背后,布鲁斯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的手抖。

老管家用一种失望的目光扫视全场,“我希望韦恩家的家教不止如此,这不是对待客人的最好方式。”

餐桌上安静了一瞬间,然后开始了虚伪的社交。迪克亲昵地勾着彼得的肩膀,“等会儿你想玩什么,我们等会儿去游戏室吧。”

提姆的笑容一点儿都看不出来不真挚的成分,他天真无邪地眨着眼睛,“我也想加入,能带我一个吗?”

达米安冷哼一声,以示自己不会与这群韦恩之耻同流合污。

彼得咽了一口口水,往杰森身边靠靠,试图从小伙伴身上汲取一点温度以对抗这可怕世界。他真的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END

第一篇番外结束!

(越写越沙雕)

评论(73)

热度(123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