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In The Wind(完)

谢谢你看到这里

————————————————————————

寒风之中,飘荡无数答案与方向。

 ————————————————————————

30.

他们的脚下踩着一片无垠的黑暗。

“这是哪里?”托尼四下张望。他们被黑暗包围,感官逐渐失去作用,察觉不到温度,听力逐渐丧失,连眼前的黑都随着视觉的封闭缓慢化作一片虚无。

橙色光点包裹住他们的身体,给他们撑起一片生存空间。五感恢复正常,杰森反应过来,“史蒂芬?”

“这是世界裂缝,杰森的传送门被更高的存在中途截断了。”至尊法师的声音在他们耳边响起,“如果没人撑起生存屏障,你们会逐渐失去对感官的控制,在虚空中进行永无止尽的漂流。”

杰森抿紧嘴唇,“我们能用传送门传送出去吗?”

光点在他们身侧飞舞,如同夏夜萤火。“很遗憾,不能,你们只能不断前进,找到将你们困住的存在。这能解开你们所有的疑惑,包括你们的穿越和莫名其妙的复生。”

托尼站到杰森身边,“你知道我最讨厌你哪一点吗,胡子兄弟?就是不神神叨叨就讲不好话这一点。”

尽管他们看不到史蒂芬的表情,但不难想象男人是板着怎样一张欠打的扑克脸。“随便你,我建议你们尽快往前走。”

他们纷纷对上视线,布鲁斯沉声道,“我们别无选择。”

“那就走呗,”托尼率先朝前走去,他拍拍杰森的肩膀,“别在意,这不关你的事,让我们去会会那个至高存在。”

杰森从烦躁和阴郁中回过神来,握紧了拳头,“我要看看是什么妖魔鬼怪。”他跟上托尼的步伐。小队警戒着往前,史蒂芬的橙色光点随着他们的动作而翻涌。

在杰森的脚步再次踏上黑暗时,周围的场景变了。吞噬一切的黑色中出现一点极小极小的点,那点不断压缩、压缩、压缩,然后极具扩大,光与热于一瞬间铺天盖地袭来!

“趴下!”布鲁斯扑过去将杰森按进怀里吼道。杰森被埋在布鲁斯怀里挣扎着发动法术,塞拉芬之盾展开罩住所有人。托尼的战甲全身覆盖,幻视将娜塔莎护在身后。洛基配合杰森施展术式加固法盾。

巨大的爆炸覆盖了空间,但余波像是无视了他们一样从塞拉芬之盾、装甲和他们的身体里穿透过去,扩散到更远的地方。他们没有被波及到一点,肉眼竟然可以直视爆炸的中心,蝙蝠侠的披风甚至不曾因此拂动。

“宇宙起源。”托尼喃喃道,那双焦糖色的眼瞳中没有倒映出爆炸中心的景象,这是只存在于过去的幻想,不会被任何意识以外的东西记录下来。

空间膨胀,无数星辰旋转着悬挂在黑暗里,星空包围着他们形成,他们在庞大星体下如同几粒小小尘埃。杰森从布鲁斯怀里挣扎出来,眼前是浩大宇宙,他们见证着星辰的崛起陨落。死去的星体点亮整个星系,超新星一瞬光耀天际,随之而来的是永恒的黑暗呈螺旋状扭曲,黑洞因此而诞生。

在此时此刻,他们所有人都成为了上帝,仅凭双眼就可以窥探芸芸众生。第一个生命的出现,第一次生命的繁衍,进化、衰亡、重生。魔法幻化神秘,科学点亮未来,人类在大地上行走,黑暗里潜藏着猩红的眼睛。

布鲁克林的巷角,一个瘦小的男人鼻青脸肿,他的金发被汗水糊成一团,他倔强地说,“I can do it all day. ”

棕发的士兵从行驶的火车上坠落,埋进幽深山谷。他的手臂呈不自然状扭曲着瘫在身边,双眼直视着沉沉压下来的灰色天空,口中呼出的白气模糊了他的脸。

自海底而来的女王在慈恩港灯塔遇见了一个男人,他们在灯塔下接吻,在海岸边相拥。陆地与海洋因为他们链接在一起。

男人说,“I want to save today, and you will save the future.”持剑的女战士为世界而战,飞机坠毁留下划过天际的黑烟。

从医院里冲出来的男孩悲痛欲绝,他在原野上狂奔。一艘宇宙飞船的阴影笼罩了他,男孩在手足无措中被白光吸纳而去。

能量爆炸将女飞行员震开,金红能量流转于她体内。男人凑近她,再确认她昏厥之后,他看见了半个烧毁的身份牌。

一艘来自外星的飞船坠落到堪萨斯的偏远农场,年轻的夫妻小心翼翼地探上前去,一个外星宝宝正等着与他们相遇。

哥谭的小巷深处,男孩站在血泊中,衣着考究的夫妇倒在地上,珍珠在地上弹跳滚动,打着转儿落进下水道。重重蝠影在小巷深处嘶鸣,他们振翅席卷而来,如同黑色狂岚卷走男孩的童年。

2006年,变成怪物的博士最后一次尝试联系自己的女友,他失败了。自此人们再也没有他的行踪。

男人站在台上,记者伸来的话筒与摄影的相机构筑成黑与白的海浪将他吞没。他矗立在拍打翻卷着的浪潮中不为所动。最后从他口中吐出来的话语是,“I am Iron Man.”

荒岛之上,白沙与阴沉天空相映,海洋如噬人猛兽等待着吞噬生命。男人背着自己用树枝做的弓箭沿着沙滩巡视,脚印留在他身后,不久被海浪卷走。

“红屋实验室”里躺着的男人不断在挣扎,无数金属机械吸纳进他的体内,成为他永远的一部分。科技成为生命的延续,他已经不再是自然诞生的人类。

所有的故事都在开始,所有的故事都在继续,一切还远未迎来终结。有英雄老去,就会有新的英雄诞生。保护生命的意志、守卫和平的意志永不断绝。代代相传的薪火将在无尽长夜里点起明灯,人类借此朝着看不见的方向摸索前行。

杰森感到情绪拍打着他的心脏,那些激昂的、悲伤的、震撼的,都在他的脑海中回响。他用力眨眨眼睛,将眼中水雾逼退。布鲁斯跟在他身后,看着男孩的身影。总有一天他也会离开,没有人能永远战斗下去,但是不要紧,他的男孩们已经成长了起来。他们有着自己的信念和目标,为一切值得守护的事物而战,他们是新的希望,是他最后的骄傲。

一堵无形的墙挡住了他,布鲁斯发现自己无法再前进一步。他皱起眉,“我没办法往前走了,有什么东西在阻碍我。”

其余人纷纷回过头来,洛基打量片刻,“他被拒绝了。”

“看来你只能留在原地了,我的法术依旧可以笼罩在你身上,你暂时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史蒂芬的声音平淡。

“我留在原地等你们。”布鲁斯冷静地道。他的目光对上托尼,两个男人在一瞬间交换了无数信息。托尼微微颔首,往杰森身边站近一点,将男孩划分在自己的保护区内。

第一个人被拉下,他们继续向前。杰森回头瞥了一眼,布鲁斯落在他身后,远远的,最后变成一个小点儿,孤寂的萤火环绕着他。杰森再次看向前方,步伐迈得更快。

第二个是洛基。邪神轻松地耸肩,“如果你们输了,是不会想知道我要做什么的。”

托尼反呛回去,“先想好等你回去怎么面对你那个肥宅哥哥吧,他都快有两个你大了。”

“闭嘴,然后快滚。”洛基阴恻恻地说,“不劳你费心我的家务事。”

娜塔莎停下来,露出一个笑容,“看样子我要先下班了,我会在心里为你们加油的。”她冲杰森招招手。

杰森茫然地凑过去,娜塔莎轻轻吻在他的脸颊上。满脸涨红的男孩一蹦三尺远,捂着脸结结巴巴地说,“干……干什么呀……”

娜塔莎笑容不怀好意,“这是给你加油,孩子。”他们在娜塔莎的笑声中前进。

“我好像也无法往前了。”幻视说。他可疑地盯了杰森一会儿。

杰森护住脸警觉地后退,“你想干什么,旺达还在等着你。”

幻视的眼神中似乎有一丝失落,他朝着托尼点头,“交给你们了,杰森,斯塔克先生。”

“交给我吧。”杰森说。

光点不再随着他们前进,史蒂芬的声音变得飘忽。“撑起法术盾保护自己。”他交代杰森,“我留在这里保护身后的人,但我无法探知前路。”

橙色光点再次升起,它们更活泼,绕着杰森和托尼飞旋扑闹。这是源自杰森的法力。杰森郑重地点头,“好的,老师。”

史蒂芬似乎是轻轻笑了一声,他的声音带着笑意,“去吧,我的弟子。”

最后只剩下杰森和托尼。他们在黑暗中跋涉,法术的微光为他们照亮前路。托尼突然开口,“杰森,我有没有对你说过你对我有多重要?”

杰森惊愕地回头,“……啊,啊。是吗……我以为我一直没帮上什么忙,是你一直在帮助我、拯救我。”

他舔了干燥的嘴唇,“你给了我太多东西了。你让我变得坚强、无所不能……这让我感觉即使有一天你离我而去,我也可以自己走下去。你塑造了我的一部分人生,让我变得更好。”

托尼笑着搭住男孩的肩膀,“你也不知道你对我意味着什么,我生命中有过许多绝望的时刻,那些时候我感觉心如死灰,托尼·斯塔克这个人活着不如死了贡献大。”

“我做了错事,把朋友害进监狱。我的队友不信任我、背叛我,我在西伯利亚一无所有。然后你出现了,给了我一样新的东西,希望。我不再是一个人,不再是个祸害。我也可以办好事,我也可以等到别人来爱我。”他拨弄着男孩额前的碎发,“你是我的第一个儿子,杰森,我爱你就如同你爱我一样。”

他将男孩推了一把,朝未知的前路推去,自己停留在原地。“去吧,”他说,“我等着你。”

杰森不知道一个人在黑暗里走了多久。时间的流逝变得不再明显,他在虚空中寻求一个方向。

他感觉到什么东西,庞大的能量在召唤他。七样东西悬停在空中,六块颜色各异的宝石和一盏白色的灯。原来是它们在等待着他吗?

一个飘忽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你来了。”

“是的,我来了。”杰森说,“特意把我们困在这里,你们想要什么?”

“你很聪明,”那声音说,“是的,我们选择了你,因为你是特殊的。”

高楼骤起,街道上的人们摩肩接踵、川流不息。杰森站在街道正中央,惊愕地看着这一切。人们穿透他虚幻的身影,说说笑笑着走了。但是在杰森眼里,人与人相撞,穿透对方的身影就像穿过一个幻想。高楼重叠,披萨店和书屋坐落在同一块地皮上,辣热狗摊的油锅架在首饰店的展柜上,火腿与项链在热油中翻滚或静止。

“两个世界出现了重合,他们不是平行宇宙,本不应该出现相通的迹象。”

“如果重合……”杰森小声说。

那声音平淡地道,“两个世界都会毁掉。”

杰森看着眼前的奇景,“所以选择我是因为……”

“你是第一个因为世界相通而抵达异世界的人,你的灵魂在穿越的过程中产生了异变,可以修补世界壁的裂缝。”

“你们想要我的灵魂?”

那声音承认道,“是,但不是现在。我们要你在活着的时候带领流落异世之人归位,守护裂缝免遭破坏。等你死后,我们会收回你的灵魂,将裂缝彻底修补回来。”

杰森笑了一下,“听起来还挺划算的,我要付出什么?”

“你是从冥府偷渡回来的异客,你不会有第二次逃离死亡的机会,一旦死去,你的灵魂将成为世界的砖基。复活、转生、替死,这些都无法让你重归人世,你将与世界永存。”

“如果我不答应,你们是不会放我们回去的,对吧?”杰森讥笑道,“真是一群苛刻的家伙。”

他闭上眼睛,“我同意了。先说好,我会活得很久,比任何人都久,想拿我当砖头,也得给我老老实实地等个几十上百年!”

空间溃散成虚无,他向着永恒坠落,他的世界不再有终点,灵魂的尽头是两个世界的缝隙,他会成为不被铭记的砖石。杰森·陶德的结局已被写好,杰森·陶德不会迎来最后的结局。

温暖拥裹着他的身体,他感到轻松。杰森在懵懂中醒来,眼前是蝙蝠飞机的舱顶。他身上裹着蝙蝠侠的披风,杰森坐起来,揉着额头,“他们呢?”

“他们回去了,”布鲁斯坐在驾驶员的位置,打开飞机的自动档,“醒来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并排躺在塌陷的岩洞里,塔利亚把我们挖出来的。”

“……感谢我们没有被埋成僵尸。”杰森翻了个白眼,“在哥谭外郊把我放下就可以了,我回安全屋。”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布鲁斯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

在被迪克和提姆从蝙蝠飞机上热情地拽下来之后,杰森生无可恋地坐在庄园的沙发上,布鲁斯依旧是一副“不知道、不主动、不负责”的样子悠闲地躺在摇椅上看报纸。杰森很清楚这家伙就是在看着他,不然他早就回蝙蝠洞整理资料去了。

杰森把最后一块小甜饼塞进嘴,准备起身。提姆幽怨地看着他,“你不想和我打游戏吗?”

杰森被这个眼神看得毛骨悚然,他举起双手,悬戒在他的右手指根折射微光,他意识到布鲁斯在关注着这边,他清了清嗓子,“我保证明早起来你会看到我,”他在提姆不信任的眼神里补了一句,“活的,在庄园里。”

“如果你没有履行承诺,我会告诉阿福。”提姆乖巧地笑着。迪克坐在他身边打了一个寒颤。错觉,迪克,一定是错觉。

杰森干笑着躲进二楼,右手在空中勾画,传送门打开,他毅然决然地一脚跨进去。

复仇者联盟的基地正在修建当中,只能在损坏严重的边角看出这里曾经历过一场惨烈的战争。杰森站在空旷的广场上,天色灰暗。暮色低垂,橘红色长满视野。

有什么东西破风而来,杰森抬手接住,是一瓶罐装可乐。娜塔莎站在二楼的窗口朝他招手。

杰森忍不住咧开嘴笑了,一个箭步冲上台阶。他顺着记忆在大楼中穿行,从二楼楼梯向右拐就是娜塔莎之前站着的地方,宴会厅。

他停在宴会厅前,扫视着大厅里的人。洛基懒散地坐在沙发上,抬脚踹面前一个魁梧男人的小腿。幻视和旺达坐在吧台边,看到杰森高兴地朝他致意。娜塔莎靠在窗边对他微笑,身边站着端着香槟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史蒂芬和王坐在角落里,他自斟自饮,王在和佩珀搭话,一个小女孩坐在她的腿上。

一个男人背对着他,带着滑稽的节日礼帽和罗德讲话,罗德好像和他说了什么。他回过头来,看到杰森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

他走过来拉住他的胳膊,“你终于来了,庆功派对,我们等你很久了。”

END

小虫:为什么庆功派对没有我QAQ?

正文完结,共十一万字,后续会有番外掉落。这是我第一次写十万字的中长篇,中途数次跑纲,每天现码现发,为日更焦虑。现在它终于完结了,杰森和托尼的故事也划下一个句点。

感谢各位小天使一直陪伴着我走到这里,等到了故事最后。这是一部不成熟的作品,感谢大家对它的喜欢,我们下次见。

评论(152)

热度(148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