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In The Wind(二十八)

完结倒计时

恭喜桶哥装备更新!

————————————————————————

寒风之中,飘荡无数答案与方向。

 ————————————————————————

28.

有什么东西从布鲁斯身上悄无声息地脱落了,男人刚从密闭室出来不自觉皱紧的眉头慢慢松开。他的眼神松软下来,那是一个父亲看着自己孩子的眼神。

很久以前杰森见过这样的眼神,在夜巡归来他吵着要做完今天的家庭作业时,在布鲁斯教他打高尔夫时,在训练结束后他瘫在布鲁斯身上耍赖时。时间回到了从前,回到了一切还没有改变的时候,他们是父亲与儿子,是蝙蝠侠与罗宾,是彼此的伙伴与支柱。

布鲁斯站在那里,这个时候他不像一堵墙了,父亲轻声对他的儿子说,“我为你感到骄傲。”

“阿福今晚一定会给布鲁斯加小甜饼的。”迪克对提姆耳语。提姆如遭重击揣着托尼给他的糖摇摇欲坠,“我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太棒了。”

不知道为什么,迪克看着小弟弟这副样子反而有了一丝不妙的预感。不,迪克,这只是错觉。

杰森挠挠脸,试图掩饰自己止不住上翘的嘴角。“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他踢了踢展柜,“带我去见塔利亚。”

平心而论,密闭室里的条件还不错。桌椅被固定在地板上,塔利亚和刺客联盟的小崽子——据说是布鲁斯和塔利亚的儿子,达米安,正一人坐在一把椅子上。

杰森一进来,达米安就如炮弹一样弹射出来,他的刀被没收了,但这不妨碍他用拳头朝杰森发起冲击。杰森正准备狞笑一声,再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上上一课,塔利亚喝止住了他。“达米安!”

小崽子不甘心地瞪了杰森一眼,乖乖退到塔利亚身边,并开始森森威胁,“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杰森掏掏耳朵,“不好意思,这样对我说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下次能不能换一个有点辨识度的发言。”

布鲁斯不赞成的目光转过来,指向对象是他们俩。

达米安站在塔利亚身边,像个小大人一样开口,“你比我想象中要矮,父亲。”

“噗——”在达米安即将把他碎尸万断的目光里,杰森捂着肚子抹掉眼泪,“恕我直言,小兔崽子,你有没有一米一?你好像还没有布鲁斯的腿长。”

“总有一天我会比父亲还要高。”达米安磨着牙,杰森假惺惺地送上关怀,“记得多喝牛奶。”

在达米安再次一脚蹬上杰森脆弱的鼻子之前,塔利亚拦住了小团子。她的眼神里没有被算计的愤慨,反而很平静,“你总是让我很意外。”

“谢谢夸奖。”杰森毫不谦虚地点头,“不过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听你夸我的。”

在达米安的冷笑和小声咒骂中,杰森咧开嘴角,“最近这些年雷霄变得越来越疯狂,拉撒路池不是什么好东西,他所延长的寿命都要用理智来换。他已经不适合掌控刺客联盟了。”

塔利亚压低眉毛,“你们的小把戏骗不到我父亲。”

“我们不需要骗到雷霄,”杰森说,“我们只需要骗到你的手下。”他的十指交握,胸有成竹,“塔利亚,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的秘密吗?”

“虽然这算不上秘密之一,但是,我们不需要潜入刺客联盟,”杰森笑笑,“我们会直接传送到洛基身边,当然,也会直接传送离开。”

塔利亚的眼神微微晃动,她转而看着布鲁斯的表情,“你会和他一起。”她肯定地说。

布鲁斯沉声道,“我从不畏惧刺客联盟。”

达米安皱眉看着他们几个人,“我不认为你们能打败我外公。”

“我们不需要打败他,小崽子,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杰森挑衅地瞥了他一眼,目光落回塔利亚身上,“或许你可以成为刺客联盟的下一任主人。”

“联盟永远属于我父亲,”塔利亚站起来,“但是他需要休息了。”

然后,她的表情变得暧昧起来,“现在我们应该谈谈达米安的问题,我想他需要在你身边待上一段时间了,吾爱。”

宛如被全世界背叛的达米安不可思议地叫出来,“母亲?”

杰森同情地,“……”谈恋爱就是麻烦,单身万岁!

刺客联盟短时间必然不会平静下来,塔利亚将达米安留在哥谭情有可原。但是杰森发誓,三个月内休想让他和这个小崽子和平共处!至于迪克和提姆会为此掉多少根头发,不好意思,他们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要学会自己处理生活中的麻烦。

任务完成,他甩开正在和达米安纠缠的迪克提姆,传送门随开随用,他对着震惊的提姆比了个胜利手势,一脚踏回了自己的安全屋。

安全屋里黑漆漆的,杰森凭借优秀的视力捕捉到一个举着不明柱状物站在门口的人,两个人隔着黑暗面面相觑。

沙发上的人发话了,“我早说了这个主意不太好。”是娜塔莎。她拿起手中的柱状物一拧,“砰”的一声,金粉与彩花落了杰森一头,一片花型彩纸落在茫然的男孩鼻尖。

站在门口的托尼跟着反应过来,把灯打开,拧响手中的礼炮。欢快的歌曲跟着在屋子里响起,幻视沉稳地道,“这种时候果然要放音乐。”

杰森顶着一脑袋金粉,百思不得其解,“呃……我记得今天不是谁的生日?”

托尼过来勾着他的肩膀,“这是决战前的party,小朋友。”

向来不怎么参与这些的大朋友被拐带到餐桌上,一桌美食色香味俱全。带着血丝的牛排鲜嫩,意面黏黏糊糊,肉丸堆在边角。托尼打开一瓶红酒倒入杯中,深红酒液在空气中扩散出醇厚酒香。杰森被按在座位上,手里塞了一杯红酒。他看着满桌佳肴干巴巴地开口,“谁做的?”

“外卖。”娜塔莎干脆利落地承认。

杰森放下酒杯,躲到一边抖掉自己一脑袋的金粉。等他回来他才发现这群人给洛基都准备了座位。那个座位前空空荡荡,除了一个装满清水的玻璃杯什么都没摆,玻璃杯后有一个立牌。杰森定睛一看,是不知从哪个监控里截出来的洛基的侧身像,整个人模糊成一团,像一坨在街上飘荡的幽灵。

杰森竟然不知道该评价什么。

一个什么东西劈头盖脸把杰森一罩,杰森眼前先是一片黑暗,然后眼窝处变得透明,可以让他看到外面的景象。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好,杰森,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

“等等,什么?”杰森感觉自己变成了一颗埋在地里什么也不知道的小土豆,“你是什么?”

“我是您的私人助理,艾斯特。请问您有什么需要的?”那声音温和地说。

托尼哈哈大笑,“你们可以等会儿再聊。回去吧,艾斯特。”

“好的。期待下次为您服务,杰森。”那女声说。

杰森清楚地感到什么液体状的东西在自己的皮肤上流淌,他的视野重新变得开阔起来。托尼坐在他旁边,看似不经意地炫耀,“液态金属,可以藏在你的衣领后边随时展开。我还给你配了一个AI,虽然到不了幻视这个程度,但她是个女孩儿。”

杰森的大脑是土豆泥,他晕乎乎地说,“多少钱?”

托尼怜爱地拍拍他的脸,“送你了,谁让你是并列第一呢?”

仍处于混沌状态的杰森从自己的衣领后面摸出一小片芯片,玻璃夹层中可以看见红色液体。他的表情如梦似幻,脚下像踩着云朵一样晃晃悠悠地走到客厅,和电脑里的幻视凑到一起嘀嘀咕咕,翻来覆去地研究。

娜塔莎喝了一口红酒,“他真可爱。”

托尼矜持地点头,“那当然。”

娜塔莎笑着摇头,“你可真是为他操心啊,那你走了以后怎么办?”

“怎么办?”托尼耸耸肩,“我以前也总是担心这个问题。”

“以前?”

“因为现在我不需要担心这个,”托尼望着客厅,已经长得高大健壮的大男孩围着突然膨出来的头罩敲敲打打,他耸了耸肩,“我们的爱会支撑他一直走下去,他不会再畏惧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娜塔莎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露出一个微笑,“你成长了很多,托尼。”

“那当然,”小胡子男人自得道,“现在我是最好的。”

为了研究艾斯特和液化金属头罩,杰森和幻视一直忙活到半夜。直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他依旧兴奋得在床上翻滚,很久才睡着。

当他陷入梦乡的那一刻,世界天旋地转,冷热光暗交替,日月星辰在同一片夜空中升起。他被倒挂着睁开眼,眼前是他敬爱的斯特兰奇老师颠倒的脸。

杰森,“……”杰森露出了尴尬的微笑,“好久不见。”

视野颠倒也是有好处的,至少他认不出斯特兰奇嫌弃的表情。“你的大脑是被放到超市里卖掉了吗?到现在你都没察觉到自己的不正常?”

“不正常?”杰森愣神,“哪里不正常,拉撒路池吗?”

斯特兰奇恨铁不成钢,“你的法力!”

杰森僵硬地眨眨眼,“难道不是我变强了吗?”

“你果然无药可救。”至尊法师看起来要把他的大弟子丢去珠穆朗玛峰上去反思了,“到你那边去的人,他们或多或少都和无限宝石有接触。”

久远的记忆被唤醒,“当时你们说……我过去也和这个有关?”

“没忘,还算有点用。”斯特兰奇掀了掀眼皮子,“现在你身上的联系加强了,法力是连带产物。”

“可是我没碰到过那种奇奇怪怪的石头啊?”

斯特兰奇冷漠地扫了他一眼,用眼神诠释“蠢货”二字,“因为从头到尾,你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你是被选中的人。”

洛基坐在镜子前,镜子里的女性黑发绿眼,危险妩媚。他百无聊赖地敲着桌子,门外传来三声敲门声。

“说。”他懒懒地道。

门外的刺客声音恭敬,不难想象即使是在洛基的视线之外他也谦卑地单膝跪下,“预计还有一天,就能抵达联盟。”

“我知道了,退下吧。”他停下敲着桌子的手,对着镜子露出一个笑容。

TBC

评论(71)

热度(11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