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Under The Snow(三)

试探期结束,接下来是大罐小桶的快乐时光了!嘿嘿!

————————————————————————

冰雪之下,埋藏无数伤痕与绝望。

 ————————————————————————

3.

杰森没能睡着,他思虑得太多,就像一只被带到新家的猫,起了应激反应。他只勉强在床上休息了几个小时,就等到太阳缓缓升起。他的卧室,拉开窗帘正好能欣赏日出,杰森盘腿坐在地毯上,在落地窗前,喝着可乐看完了整场日出。

这个世界陌生又熟悉,杰森很清楚自己的焦虑从何而来。他刚经历了一次谋杀,睁眼又离开自己熟知的一切,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安全感的缺失让他不管待在哪个角落,心中始终充满恐慌。

往好处想,杰森苦中作乐,至少钢铁侠是值得信任的,而且他的口味和杰森一致,推荐的甜甜圈和汉堡都棒极了。

日出结束,城市开始苏醒。杰森把手中的易拉罐丢进垃圾桶,打开门去了客厅。他不是一个人,他的临时监护人整个人陷进沙发里,手搭在眼睛上,察觉到动静,僵硬地放下手看他。他看起来是那么疲惫。

“呃,”杰森愣了几秒,“早上好。”

“早上好,小朋友,”托尼抹了把脸,清醒过来,“你醒得真早。”

“还好吧。”杰森尴尬地耸耸肩膀,坐在和托尼隔了一个位置的懒人椅上。

托尼的手指点了点扶手,开启了另一个话题,“你想吃东西吗?现在有点早,负责早餐的人还没过来,我们可以点外卖。”

“不用外卖,”杰森摇摇头,他搓搓下巴,“冰箱里有食材吗,我会做饭。”

“啪啪啪啪啪啪。”

杰森惊诧地看着正在鼓掌的托尼,后者鼓掌的频率在他的注视下变慢变小,最后完全消失。“这……很棒,你会做饭,这不值得鼓掌吗?”托尼讪讪地说。

纽约首富、超级英雄钢铁侠在杰森心里的形象崩坏了一角,但变得更加亲近了。杰森挠挠头,“这很简单,没什么了不起的,”小朋友有点羞涩,“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做双人份。”

托尼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哦,谢谢,”他站起身,“厨房在楼下,我带你过去吧。”

他们一起凑进厨房里,杰森拉开冰箱,里面的食材丰富新鲜,托尼解释道,“有人会定时补充食材。”

托尼并不是那种会自己做饭的人。但斯塔克大厦曾经是复仇者联盟的基地,其他复仇者们以前的卧室就在杰森楼上几层。杰森搜集过这些资料,但他没说出来,只是摆弄手中的鸡蛋,“胡椒炒蛋和香煎培根,配咖啡怎么样?”

“当然,期待你的手艺。”托尼跟在他身后,有点笨拙地给他打下手,平心而论他做得没那么差,只是看得出来不怎么接触厨房。

有杰森把控着大方向,做出来的食物味道也差不到哪里去。他们面对面坐在餐桌的高脚凳上共享早餐,乱七八糟地聊几句。托尼插起一块炒蛋,“我今天需要去医院一趟,可能没时间陪你,你可以在大厦里随便玩,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星期五。”

“星期五?”没等杰森疑惑多久,一个女声响在杰森耳边,“你好,陶德先生。”

杰森吓得从椅子上弹起来,“这是什么!”

托尼仿佛看到了一只被吓到炸开浑身毛毛的小奶猫,“这是我的AI管家,星期五,她是个好姑娘,在不催我去睡觉的时候。”

“这样啊,你好,很高兴认识你。”迅速坐回座位的小朋友干巴巴地说。

托尼忍住笑思索了一会儿,“或者你想和我一起去医院吗?总是闷在大厦里也不好。别看我,我真的没在笑你。”

杰森狐疑地瞅了他几眼,“我想出去走走。”《探究钢铁侠不发胖的秘密》楼主还在更新,但不幸的是杰森已经追到了连载的地方。

托尼忍住呼噜一把奶猫小朋友脑袋的想法,“我可以带你认识一下我最好的朋友,他也会很高兴认识你的。”

医院,象征着疾病、灾祸和生离死别,没多少人会对医院有一个好印象。杰森跟在托尼身后,穿过无数敞开门的病房,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沉默不语。他们搭乘电梯上了最高层,来到VIP病房前。托尼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才挂上笑容推门进去,“我给你带来一个小朋友,罗德。我想你会喜欢这个好小伙子的。”他转过身招呼杰森,“嘿,进来吧,杰森。”

杰森感到一丝丝局促,他很少有这种这么正式地被介绍给一个亲密朋友的经历,他总是在战斗和任务中与他人相识,少数几次在日常生活中的相遇也称不上友好,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偏见与麻烦。他站到托尼身边,双手紧紧地贴在裤缝上,“您好,先生,我是杰森·陶德。”见鬼的,他不是没有更亲切随性一点的招呼方式,他只是……只是不想让托尼难堪。

眼前的人躺在宽阔柔软的病床上,厚重的白色被褥盖在他的腰间,他的头顶吊着一袋蓝色的药水,针管链接它和他放在被褥外的手臂。这个瘦削的黑人对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很高兴认识你,孩子。我是詹姆斯·罗德斯,你可以叫我罗德。”

杰森不自觉地在裤子上刮蹭掌心的汗液,“好的,罗德。”

托尼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罗德的亲和力可比我高得多,他是美国空军上校,是不是很酷?”

“哇哦。”杰森感叹了一声,他被托尼推着坐到罗德面前的椅子上。

“你们可以闲聊一会儿,我有点事。”提出带他出来走走的那个人反而退出去,关上门,过一会儿又折回来,“我订了水果,等会儿送上来,你们慢慢聊。”

杰森眼睁睁看着他的临时监护人将他抛弃在这间病房里无情离去,罗德在病床上微笑,“他很折磨人,对吧?”

“什么?不,”杰森摇摇头,“其实他对我还挺不错的。”

黑人挪动了下因为长期躺在病床上而僵硬的身体,“那真是个好消息,人们总觉得他傲慢、刻薄又自大,但在我看来……”

他停顿了挺久,杰森小心翼翼地插嘴,“你不这么觉得?”

“不,”罗德又笑了,“他确实傲慢、刻薄又自大,但他也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这个评价很特殊。”杰森说。

“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罗德看着杰森,眼神里带着包容和慈爱,“所以就算他总是惹出麻烦,我也永远爱他。你看,我才从一场昏迷中清醒过来不久,他就给我带来一个陌生的小朋友。”

杰森有点不高兴,“我也才和他认识不久。”

罗德大笑出来,“你会爱上他的,孩子。我看得出来,你们已经是朋友了。”

战争机器的主治医生正拿着空军上校的检测报告翻看,钢铁侠就坐在他面前,一手扯开自己过紧的领带,另一手手指不耐烦地敲打着桌面,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下一秒就会组装掌心炮轰平这间办公室。但医生并不怕他,他接待过很多军人、特工,还有超级英雄,他们中有些带着期冀而来,却抱憾离开。钢铁侠在其中称得上是幸运。

他推了推鼻梁上下滑的眼镜,“罗德斯上校的情况并不是很好,我很遗憾他在这次事故中瘫痪了。”

钢铁侠看起来要拿掌心炮贴着他的脸说话了。医生继续慢条斯理地说,“但罗德斯上校也很幸运,以现有的科学技术,外骨骼装置足以帮助他站立、行走,经过训练他甚至能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参加战斗。”

托尼长舒一口气,闭上眼睛瘫坐在座位上,过会儿才睁开,“谢谢,这是近期让我最开心的消息了。”

医生意味深长地看着托尼,“是您让科技提前进步了至少一百年的进程,您拯救了罗德斯上校。”

“如果不是我,他根本没必要遭受这些。”托尼苦笑道,“……我要去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新眼镜会直接送到您的办公室,不用谢,医生。”

杰森和罗德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你最喜欢的枪械”时,托尼推门进来,“好消息,伙计们!”他得意洋洋地说,“你很快就可以回到复仇者联盟了,罗德。我就知道你没那么轻易倒下。”

“那可真是好消息。”罗德接过杰森削好切成块的苹果塞进嘴里,这个小子贤惠得让他惊讶。

“我不是那么高兴了,因为你们背着我吃东西。”托尼走过来,抄起杰森手里的另外半个,一口咬下去,挑着眉冲杰森示威。

手里空落落的杰森,“……讲道理,这个苹果不是你让人送来的吗?”

托尼嚼着爽脆的果肉,“谁有钱谁就是道理。”

“别理他,”罗德转向杰森,“等你到复仇者联盟的基地来时,我给你看看我收藏的军火,它们超酷。”

“等等等等,”托尼插进来,“谁说要带杰森去复仇者联盟基地了?”

罗德又露出了那种掌握一切的笑容,“得了吧,托尼,你比我更清楚,这小子又不是街上来的普通学生,非要说的话,他比现在的蜘蛛侠要更专业。”

杰森想辩解,“我没有……”

罗德只是伸出没打点滴的那只手揉了揉他的头,“我们是超级英雄,孩子,超级英雄之间是能相互辨认的。”

杰森哑了。托尼把剩余的苹果全包进嘴里,“我不会带他去基地的。”

“没说让他加入复仇者,”罗德温和地说,“带一个好奇的小英雄去参观一下不算违规。”

托尼压低了眉毛看着他面前一大一小,一个伤患一个小孩,一个伤患一个小孩,托尼·斯塔克不能和老弱病残计较。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好吧,等你回基地的时候,你会见到他的。”

“哦耶!”杰森和罗德击掌,而托尼站在一边翻了个白眼。

他们回到大厦已经是晚上了,托尼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搭到沙发上,准备上楼设计外骨骼蓝图,杰森拦住了他。身量不高的瘦小少年煞有介事地挡在他面前,绷住脸,“我们需要谈谈。”

这孩子从哪儿学来的?托尼在心里嘀咕,他面上还是摆出来尽可能尊重的态度,“你想和我谈什么?”

“关于我,和这个世界的一些事情。”杰森严肃地说。

TBC

评论(58)

热度(145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