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Under The Snow(一)

1.OOC!OOC!OOC!

2.双主角,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影版妮),红头罩杰森·陶德(先罗宾桶,后红桶),桶罐互奶!

3.亲情向!不含CP!非要说有感情线就是铁椒线!

4.分上下两部,第一部冰雪之下,主漫威,时间线在内战和罗宾之死,九旬老人暴揍富二代;第二部云层之上,主DC,时间线在复联四和红头罩之下,漆黑老爹怒殴二养子。

————————————————————————

冰雪之下,埋藏无数伤痕与绝望。

 ————————————————————————

1.

他感觉自己在旋转、下坠,狂乱的风呼啸着从西面八方吹来。一切都是颠倒的、混乱的,世界翻搅着,像一个巨型洗衣机,或者孩子手里的草莓奶昔。

他的记忆出现了短暂的空白,空白之上是什么……他挣扎着回想,尖笑,殴打,断裂的肋骨发出哀鸣。爆炸,烟灰,倒坍的墙壁压在他身上。疼痛来自四肢百骸,代替血液在他的身体里流淌。而他的嘴里是腥咸而温暖的,这是他自己的血。

我是谁……

我是,我是……我是杰森·陶德,是蝙蝠侠的罗宾。

他睁开眼睛,没有烟尘四起的废墟和压在他身上的瓦砾。寒冷肆虐,他身下血液融化积雪,变成赤红的冰晶。纷纷大雪如雪白的鸽群,于此刻落满他的瞳孔。这是宁静之地,是谋杀之所,是结束与开始之处。

 

托尼察觉到低温顺着战甲的外壳攀进来,钻进他的皮肤与血肉中。头脑眩晕,他的额角和左眼在燃烧,应该是轻微脑震荡。不让自己被冻死在这里的求生欲让他伸手去够身后的紧急制动装置,但身体太僵硬了,以至于他没有够到。他呆呆地坐了一会儿,放空自己的大脑。除了寒冷,没有别的需要担心。这里什么都没有,没有敌人,也没有朋友。

他靠在墙上,涂装被剐蹭的圆盾落在他身前不远处,折射出微光。他就这样看着那面盾牌,让视线被冻伤发疼,同时够着紧急制动装置停止运作反应堆。反应堆被整个破坏了,但他必须保证它被好好关闭,不会因此爆炸或者突然紊乱。

做完这些,托尼开始动手扒开自己曾经赖以战斗的战甲,感谢最后那一下没有落到他聪明的脑袋上,让他还能记得战甲的构造。他的手脚有点不听使唤,花了很久才把自己整个拔出来。

战甲和盾牌都静静地躺在地上,托尼没有管它们,他扶着立柱,看向空旷的雪地,白色太过辽阔,覆盖一切。杂乱的脚印污染了它,勉勉强强可以看出来自两个人。

托尼踉踉跄跄地追了出去,踩在那两行并在一起的脚印上。凌冽的寒风夹着雪片拍在他的脸上。他不知道追出来有什么意义,不会有答案,不会有交代。他永远也追不上的。腿一软,他整个人趴在雪地上,脸挨着被冻得粗糙坚硬的积雪。当他把自己撑起来,托尼看到了奇迹。

像是一只神奇的画笔在空白的画纸上作画,几笔勾勒出一个少年的身形,然后是色彩,填充身躯。托尼听见他低哑的呢喃,那一刻,这个少年活了过来,染血的眉眼变得生动,血液蜿蜒曲折,淌到托尼面前。他瞪大了眼睛,颤抖着伸出手,热的,那是一个活人。

托尼拔腿冲了过去,跪在少年身边。少年的面容苍白又青涩,碎裂的面具盖不住半张脸,这还是一个孩子,托尼小心把手按在他的颈侧,感受那里的微弱跳动,“你还好吗,孩子?坚持住,跟我说说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少年的手指无力地抠挖雪地,“是你来了吗……是你……布鲁斯。”他的眼睛愣愣地看着阴翳的天空,雪花飞舞,翩翩落地。有一片雪花落在他的眼角,融化后变成一滴水珠滑下来。

托尼握住他的手,“我在这里。现在我要把你背起来,让我们到一个没有风雪的地方去。”他轻轻触碰少年的身体,断裂的骨头凸出来,他有点不敢动他,怕造成二次伤害。

他小心地把手铲进少年与雪地之间,准备把他抱起来。但奇迹还没有结束,画笔仍在作画、修改,伤口被抹去,断骨被纠正,肌肉被修复。少年闭上眼睛,在他怀里安详地呼吸。

托尼屏住一口气,弯下腰把自己的额头碰在少年额头上,如此之近的距离,他听见少年呼气、吸气,生命仍在运转。托尼哽住了,他紧闭双眼,跪在西伯利亚苍茫的土地上,跪在浩浩荡荡的冰雪之下,终于落下一滴泪来。

 

他们是被哈皮找回来的,私人保镖带着一队人和斯塔克的私人飞机把他们从极寒之地挖出来,运上飞机裹好毯子。哈皮搓着手不安地打量着托尼,他的老板躺在沙发上,用湿毛巾捂住额角的伤口,看起来疲惫又倦怠,满身风尘。

“我没事,你不如去看看那个孩子。”托尼把毛巾放下来,无奈地看着哈皮。暖气开着,他的体温在逐渐回升,手上的冻伤开始发作,变得又热又痒。但比这更重要的是那个少年,那个凭空出现在他面前自愈的奇迹。他可能是变种人,或者什么改造出来的超能力者,这些都和托尼没关系,他只关心那个孩子能不能活下来。

他忠实的保镖给他端来一盆温水,眼里装满了担忧,“他的情况还不错,事实上他根本没受什么伤,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血,可能有些不是他的。”哈皮往回望了一眼,少年躺在飞机里唯一一张床上,医护人员围着他,将他身上的衣服剥离,换上宽松的病号服。

托尼松了一口气,那个奇迹只要他一个人知道就好,现在的局势容不下更多混乱了。“好好照顾他,”他说,“等他醒了我会跟他聊聊。”他把手浸进温水里,即使只有30°,他的手掌依旧是麻麻的,像有无数只小虫撕咬伤处。他们默契地没有提起一些人和事。这样就够了。托尼想。他累了,需要休息。

杰森睡了长长的一觉,醒来的时候甚至感觉到一丝幸福的满足。这种感觉随着意识的清醒消失了,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映入眼帘的不是染血的仓库、爆炸后的废墟,而是一间舒适的卧室。深棕的窗帘被放下,把整间房藏在暧昧的阴影里。他的手撑住额头,有什么东西从脑海深处浮上来。

雪,漫天大雪,一片片、一团团从空中悠悠荡下来,有几片落在他脸上,冰冰凉凉。一个男人跪在他身前,“你还好吗……坚持住,跟我说说话……”

他以为是布鲁斯来了,他的养父、他的导师,来救他了。杰森想揪住他的披风,但他的手抬不起来,只将积雪扣进了指甲盖里,“是你来了吗……是你……布鲁斯。”

男人温柔又坚决地回应他,“我在这里……让我们到……去。”

到哪里去……韦恩庄园,到家,让我们回家。深沉的黑暗漫上来,杰森顺从地闭上眼,他安全了。这是他最后记住的全部。

可是现在,杰森打量着这间卧室,简洁明了的装修风格,颇有科技感的设计理念,与韦恩庄园的庄重华丽截然不同。或许最后找到他的人并不是布鲁斯,不,真的不是布鲁斯。萨拉热窝现在可没有下雪!而且……杰森摸上自己的脸,没有面具,而身上也干干净净,没有任何伤口。如果不是记忆太过惨烈,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在中东的经历只是一场荒唐的梦了。怎么会有那么恐怖的梦?

“你的面具碎掉了,我们很容易就把它取了下来。至于你身上的伤,我只能告诉你它是自己好的。”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男人,眼下还蒙着上药的医用棉。

杰森紧惕地从床上翻下来,把床挡在自己和男人中间,他像一只小狼崽子一样凶狠地瞪着男人,“你是谁?这里是哪里?你有什么目的?”

“这三句话可真老套,”男人感叹道,他苦恼地揉揉太阳穴,“怎么回事,你不认识我?”

杰森紧盯他的一举一动,“我为什么要认识你,你是美钞吗?”

“呃……”男人微妙地卡了壳,“我以为我就是美钞的代名词?”

“呵,”杰森回之以冷笑,“你不是。”布鲁斯·韦恩才是。

男人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大步朝杰森走过去,在杰森暗含警告的注视下停在了床头,他举起双手,“放轻松,孩子,我身上可没什么武器。我是来回答你的问题的。第一,我是托尼·斯塔克,纽约首富,美国首富,当然,你也可以叫我钢铁侠;第二,这是斯塔克大厦,也是……这是斯塔克大厦;第三,我没什么目的,我在西伯利亚捡到了你,然后好心地把你这个快要冻死的小朋友带了回来。你确实受了很重的伤,但它们,说来你可能不信,它们自己好了。”

过大的信息量冲击着杰森的大脑,美国首富斯塔克?钢铁侠?西伯利亚?自己好了?小狼崽子绷住自己快要崩溃的脸色,“证据,我不会听你在这里胡说八道的。”

自称“托尼·斯塔克”的男人看着杰森的眼睛,慢慢凑近桌子,“放轻松,我把电脑拿给你,你可以上网查查,说真的,怎么会有人不知道钢铁侠?至于西伯利亚,我的保镖把我们两个人一起空运回来的,当然,你要怀疑我们是串通好的,我也没有办法。”他够到了桌上放着的平板,轻轻把它丢到床上。

平板落到杰森手前,他怀疑地看了托尼一眼,将平板拿起来。他小心检查了一下里面并没有藏什么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儿,才戳开平板。热搜榜单上,“复仇者联盟分裂”“美国队长叛逃”“索科维亚协议”高高挂在榜首。没有超人,没有蝙蝠侠,没有正义联盟,没有任何他熟知的英雄或者反派。

一丝慌张爬上心头,杰森点开“钢铁侠”的词条。一个贩卖军火的纨绔子弟,后来成为了守护世界的超级英雄。超英组织“复仇者联盟”成员之一。斯塔克企业最大的老板,美国首富。这是他从未了解过、听说过的一个人。

杰森咽了口唾沫,开始搜索“蝙蝠侠”。

空白。

“超人”。

空白。

“正义联盟”。

空白。

他慌张地戳弄平板的同时,托尼放下双手,“我对比过你的面部特征,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和你对上号。同时,你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你身份的东西,除了那一身品味糟糕的制服……如果那是制服的话。你身上好像有些特殊的地方,你放宽心,”他诚恳地看着杰森,“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探究。但是眼下你需要我,你被我从西伯利亚带回来,已经引起了上面的注意。我给你临时编了一个身份,在确认你安全之前,你可以暂时待在我这里。”

杰森与他对视,男人的神色认真,他的眼睛里包含着坚定、顽强、疲惫与风霜,这是一双英雄的眼睛。杰森慢慢松懈了下来,虽然只有一点,“我需要了解现在的情况。”这是接纳的象征。

托尼感到肩上一空,这段时间他很少有这样顺利,“当然,你叫什么名字?”

“杰森,杰森·陶德。”男孩斟酌了一下说,“还有一个问题,你给我编了一个什么身份?”

“嗯,”托尼的眼神可疑地移开了,“一个被拐卖到西伯利亚的孤儿,被钢铁侠英勇地从人贩子手里救了出来!”

“……哈?哈?哈!”

TBC

评论(90)

热度(4072)

  1. 共7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