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小杰鸟决定先死为敬(三)

过度章节,剧情开始逐渐走向黑暗囚禁风!(什么鬼话,乱棍打死)原创剧情提及!

昨天评论区大家讨论了那么多种消除个体意识活动的方法,但本章没有这个情节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JPG)(其实是没写到)(我好菜你们多包容一下我)

3.

从胃的深处有令人不适的灼痛感爬上来,停在他的咽喉处。这两处的疼痛还在他的忍受范围内,但在意识模糊的如今,它们就像是夜里散发着暧昧光源的发光体,敲醒他沉睡的灵魂。杰森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白色天花板下透窗而入的阳光,以及空气中游离的细小尘埃。

他懵了好一会儿,世界和他之间被罩上了一层纱,感官变得迟钝。

“洗胃的感觉不好,所以我希望你下次把安眠药当爆米花吃时能慎重考虑一下。”有声音从他右边传来,他慢吞吞地转过头去,看到了一只体型巨大的红鸟站在他的床边。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鸟?他疑惑地想,并且问出了声,“动物园没来抓你吗?”

“你在说什么?”红鸟不解地歪了下头,这个动作让它变得可爱起来了。

因此杰森耐心地对他解释,“我是说,你这样大的鸟,为什么没有动物园的人过来把你抓走?”

红鸟沉默了半晌,走到他身边,毫不留情地敲了他的脑袋。

“嗷!”这一下把杰森敲醒了,世界变得清晰起来,“小红?”

“我真高兴你傻得还有救,”穿着红罗宾制服的提姆面无表情地说,“我猜你现在还有半个小时来想些瞎话糊弄布鲁斯。”

杰森捂着脑袋,大爷姿态地往被子里缩缩,“这取决于迪基鸟会和我谈多久,鸟妈妈会帮老蝙蝠探路的。”

提姆叹了口气,“你的神智很清醒。”

“没错,”杰森说,“我就像是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

提姆指出错误,“我收回前言,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后变大的是力气。”

“我知道,我故意的。”杰森翻过身看他,露出一个笑容来,“真高兴现在看到的是你,小红。”

这一瞬间提姆充分感受到迪克鸟妈妈的心酸,他伸手捏捏鼻梁,“这是莱斯利医生的诊所,我不能待太久,布鲁斯那边我会想办法让他冷静一点。”

“其实你不需要做这些的。”杰森看上去很无所谓,他从床上坐起来,掀开被子,伸手整理自己凌乱的头发。

提姆苦笑了一下,“你知道我和你是一边的,大红。”

“是的,我们是一边的,”杰森说,“但你不用为我做这些了,这没必要。”他尽量不去看提姆的脸,“我已经什么都不需要了。”

在他的余光里,他看到提姆僵硬了一会儿,很快又恢复过来,“这是我做出的选择,杰森。”

他们在小小的病房里僵持了很久,也可能只有一会儿,让沉默填充满病房的每一寸空气。阳光在提姆的头发上跳跃,然后在杰森的胸口降落。提姆看着杰森,但杰森只看着自己的手指,好像他突然决定要给自己做个美甲似的。最后是提姆先举了白旗,他又叹了口气,“我会搞清楚一切的。”之后动作利索地翻出了窗户。

这个小控制狂。杰森看着自己手指,上面还残留着从前的疤痕。他不知道该不该阻止他,如果说出这话的人是蝙蝠侠,那他一定拼死抵抗。但这个人是提摩西·德雷克,他的小红鸟,整个家族只有他们是一伙儿的,他们是大小红,是在泰坦塔上一边交换情报一边吃早餐的兄弟,是家族里最后的两个局外人。这让他无法拒绝他。他清楚提姆的能力,他知道他能查到什么,外星的一场逃亡,一定会迎来死亡的畸形女孩儿,跨越天空朝他射过来的数百只光箭,莫名其妙的复活,他在哥谭肮脏的巷角醒来,不知道会面对怎样邪恶的阴谋。

算了算了,杰森放弃了自己的大脑,就这样吧,他们爱怎么样怎么样,我随波逐流。我只是一个安静地谋划着杀死自己的可怜人,这些复杂的事情都不归我管。他深沉地想,人需要学会放弃思考。

 

他在第二个小时刚开头的时候等来了一身日常打扮的迪克。大蓝鸟被他吓到了,隔几秒就看他一眼,好像一个担心自己鸟崽子会摔出巢穴里的鸟妈妈。杰森跟着他走出诊所,在他准备上车时揪住他的后衣领。

迪克被拽得一停,回头的第一秒眼里的情绪杰森猜是警戒,但那转瞬即逝。杰森顿了顿,才说,“我不是小宝宝,迪基鸟,不用你每时每刻关照着。”

迪克想说些什么,但杰森已经在他酝酿的途中钻进了车里。迪克也拉开车门坐上了驾驶座,但他没有第一时间点燃发动机。他一手撑在方向盘上,转过头来看杰森,他湛蓝的眼睛里含着让其他女孩子看到能心碎的忧愁,“我们是家人,杰森,如果发生了什么,可以告诉我好吗?”

家人。家人。又是这个词语。家人。每一次,在他们彼此伤害之后,在他们遍体鳞伤精疲力竭之后,这个词就像是一个暗号一样被反复拿出来使用,它是一张足够大的遮羞布,可以把满目疮痍盖住伪造出一个和平美满的假象。

他们是家人吗?是的。不管他为这个词遭遇了多少痛苦,他和布鲁斯,迪克,提姆,达米安,阿福,还有家族里的其他人都是家人。他和他的家人们之间就是一笔算不完的烂账。他们争吵,决裂,合作,和解,然后再次争吵。过程的重复没有带来丝毫的麻木感,每一次都是往他心上割上血淋淋的新的一刀。他是家族的黑羊,圆桌的莫德雷德,被送进牢房的默尔索。家庭有时候不是避风的港湾,而是鲜血淋漓的屠宰场。

杰森对着迪克露出一个笑容,他像一只嘴里藏满毒液的蛇那样朝蓝色的知更鸟发起进攻,“之后呢,你要把我送进阿卡姆吗?万能的阿卡姆,解决一切烦恼。我也想试试现在那里的住宿条件怎么样了,真希望那里的护工有打扫过地板。”

迪克在那一瞬间失去了自己所有的语言,他张嘴,吐不出半个词语,唇齿间只有无处不在的空气。剩下的一个小时里,只有车辆安静地载着他们向前,最后抵达的地方不是韦恩庄园,见不到阿尔弗雷德,这让杰森松了口气。他承认家人这个词刺激到他了,好吧,他不该那样说的。迪克看起来几乎要被一片漆黑的自我谴责给压垮了。

他们在一栋全新的别墅前下了车,杰森可以合理猜测这是韦恩名下的财产,因为它被完全改装过,窗户被铁栏封住,等他进到里面,就发现所有家具都没有尖角,墙壁被泡沫板包裹住,而生活用品都是两人份的。这意味着会有人随时看守着他,第一个人应该就是迪基鸟。

他和迪克坐在沙发的两端,他的哥哥侧过身来看着他,好一会儿才艰难地开了个头,“小翅膀,我……”

杰森打断了他,在插科打诨上他发现自己张口就来,“别想了,就算让布鲁斯和我上床我也不……”

“你想和布鲁斯上床?!小翅膀?!”迪克目瞪口呆。

“不管你在想什么,住脑迪基鸟!”杰森凑过来,伸出食指和大拇指掐住他的脸,“我只是打个比方。”

“天啊,”迪克如梦似幻,“你居然是这样想的,小翅膀,我在做梦吗?”

杰森冷漠地道,“是的,你在做梦。收起你这个人形自走炮的污秽想法,我只是打个比方。”

“可是小翅膀……”

“没有可是,”杰森直直地看着迪克的眼睛,“一忘皆空!”

迪克漂亮的脸蛋上写满了茫然。

杰森失落地坐回去,“霍格沃茨并不存在,或者我是个可悲的麻瓜。”

迪克像个傻瓜一样保持着原本的姿势坐在原地,过了一会儿,他从杰森的连篇鬼话中回过神来,“小翅膀,别打断我,这是我一定要说的。”

“我很抱歉。/不是吧又来?”他们同时说。

杰森随手扯过沙发上的一个抱枕窝进怀里,他扯了扯嘴角,在迪克的注视下开口,“别这样说,迪基鸟,你没有做错什么。”

“我知道我是个混蛋,”迪克垂下头,双手搭在岔开的双腿上,“我是个只会逃避的懦夫,从不真正解决问题。就像你说的,万能的阿卡姆,我以为把你关进去就能解决一切。”

杰森沉默了一会儿,他把头仰靠在沙发上,“知道吗,迪克,你是个混蛋。”

迪克抬起眼来看他。

“但你一直是我最崇拜的混蛋,”他继续说,“当我还在犯罪巷的时候我就很崇拜你,你打击罪犯伸张正义,一个我做梦都想不到的少年英雄。”

杰森曾经以为这些很难说出口,但事实上,当他讲了一个开头后剩下的内容就争先恐后地从他嘴里涌出来,他们已经呆在他暗无天日的心里不知多少岁月,“后来我被布鲁斯捡回来,我很兴奋,因为我也可以去做那些了不起的事了,解决罪犯,打击混混,拯救那些需要拯救的人,就像你一样。”

“我知道,”迪克嘴里泛出不存在的苦味来,“但我那时和布鲁斯冷战,我看到你,站在我曾经站在的位置上,满脑子只想着布鲁斯找人把我取代了。”

“我知道这种想法,我刚回来看到小红时也是这么想的,”杰森说,“不过我还是要为老头子辩护一下,最开始的时候你的任何东西他都不准我动,他甚至要我自己想一个新的代号。”

他迎着迪克震惊的目光笑了笑,“他说你回来看到我用你的东西会不高兴。罗宾这个代号是小丑叫出来的。”

迪克语无伦次地喃喃,“我不知道,天呐,我居然,我不知道。”

而杰森只是看着他,眼神里没有任何不满,他只觉得平静,非常的平静,好像在没什么能在他心里掀起波澜,“你总是能赢得他人的喜爱,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这一点。我总是想,如果你是我,你肯定做不出我这么糟糕的事。我死了,罗宾们或多或少都死过一次,但只有我在复活回来之后搞砸了一切。”

“我让你们蒙羞,我是家族唯一的罪犯。”他说,“所以你把我关进阿卡姆是对的,布鲁斯防备我是对的。我是定时炸弹。杰森·陶德原本就是个街边的小混混,长大后会死在一场枪战或者抢劫中。我偏离了我原本的道路,我本来就不该活着。”

迪克伸出手搂住自己弟弟,“不是这样的,小翅膀,你听我说,你很勇敢,很坚强,你总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回到我们身边帮助我们,你一直在用你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哥谭。”他苦涩得闭了闭眼,“是我,我和布鲁斯,我们一直在逃避问题,以为不去看,就不会知道一直以来我们在怎样消耗你的感情。”

“你知道我这次回来是想干什么吗?”杰森问,他弯腰灵巧地钻出迪克的怀抱。

他挪动自己离迪克稍微远一点,低下头露出一个阴沉暴虐的笑容,“因为我要占领哥谭,我要毁掉蝙蝠侠!”

迪克瞪大了眼,他微微弓腰,条件反射地探进自己的夹克内层想掏出一些义警的小玩意儿,但很快他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一个玩笑。因为杰森的笑容变了,不再饱含恶意,而是纯粹的,像一个普通的街头男孩那样的笑容。他被迪克的反应逗乐了,·不得不把自己的脸埋在抱枕里以免笑出声来。至少他现在不想挨迪克的揍。

等他笑够了,抹着眼泪对上迪克那副不知所措的复杂表情,他才边摇头边解释,“这就是原因,迪基鸟。你信了我说的鬼话,至少信了那么几秒钟。就是这样,我们之间缺乏基本的信任。”

迪克的脸色变得苍白,他急忙想为自己辩解,“该死!不是这样的,小翅膀。你知道的,这只是蝙蝠们的多疑。”他沮丧地捂住脸,发现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妈的,是的,就算再怎么想证明自己独立了,我还是一只蝙蝠。”

依旧保持着良好心态的人是杰森,他觉得自己变得很轻松,仿佛下一秒即将飞上云端。他曾经觉得告诉别人自己内心的感受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曾经觉得自己弄不懂自己家人的想法。但如今他发现这些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困难。他拍了拍迪克的手臂,“这不是你的错,如果你有错的话那我也有错。你是个好哥哥,只是不是我的。要怪就怪布鲁斯。人与人之间是很难实现真正的相互理解的,而老头子让这变成了不可能。”

迪克回握住杰森的手腕,他做了一个深呼吸,“FUCK BATMAN!”

评论(109)

热度(2232)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