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逆序罗宾】显然,这不是我·A

1.逆序罗宾系列

2.正序蝙蝠家族遇见逆序蝙蝠家族

3.私设如山,请勿追究,前文可见合集“逆序罗宾”

4.沙雕家庭,欢乐日常

5.别问逆序家庭为什么这么憨批,问就是《蝙蝠亲子笔记》

6.正序家庭正常称呼名字,逆序家庭用姓氏,例如达米安——小韦恩,布鲁斯——韦恩


A.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夜晚,蝙蝠侠带着他的新任罗宾,也是唯一的短裤罗宾,在哥谭的夜空中翱翔。他的心情不错,街上没有动乱,阿卡姆规规矩矩。

临近某个重大日子,连已经独立去了布鲁德海文的夜翼达米安都回来了,加上前几天一起回来的红罗宾提姆和小红帽杰森,时隔许久,蝙蝠家族父子五人又一次整整齐齐出现在哥谭街头。

布鲁斯踩在滴水兽的脑袋上,满意地鸟瞰自己的城市,他的心思已经飞到了韦恩庄园厨房烤箱里香甜美味的小饼干上。迪克揪着他的披风,“B,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就可以回去了,今天真和平!”

难得哥哥们都要回家,隔着面罩上的白膜,布鲁斯都能感觉到自己小儿子眼睛里的光彩。不苟言笑的严肃蝙蝠侠矜持地点点头,“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罗宾。”钩锁对着对面大楼的天台发射,“完成工作,然后回去。”

迪克欢快地回应道,“遵命,先生!”

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好,除了接下来通讯里红罗宾焦急的话语,“紧急情况,小红帽失去联络!”布鲁斯差点没把自己撞到墙上。

 

一切看起来那么糟,今晚出了大乱子,先是毒藤女暴动,再是一个见鬼的法师想在哥谭赚点什么恶棍的名声。忙了一晚上,所有人的心情都不是那么美好。杰森和法师正面对峙,他一个翻滚躲过从法杖顶端发射出的色彩诡异的光线,等着提姆从后面包抄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法师悬浮在空中,为自己的准头小声咒骂,显然他并没有多少当恶棍的经验,他不知道自己就像一个飘在空中的巨大靶子,等着被蝙蝠镖扎成刺猬。

红罗宾还没给出动手的信号。罗宾荡着钩锁从天而降,毫不客气地一脚蹬上法师的后脑勺。他不忘讽刺,“你们的效率可真不怎么样。”

差点被这一脚蹬出脑溢血的法师摔到地上,刚抬起头面对的就是拿枪比着他脑袋的红头罩。劳累一夜的义警狞笑一声,“终于舍得下来了?”

一行鼻血缓缓滑落,鼻青脸肿的法师悲痛欲绝,“我会让你们好看的!”他挥舞法杖,施展出他最后的魔法。

杰森一脚踢开他的法杖,但已经来不及了。一团灰色的烟雾翻滚着成型。法师露出了一个标准反派笑容,“出现吧,我的士兵!”

无论是身处正面战场的杰森和达米安,还是躲在暗处的提姆,此刻他们都不禁屏住了呼吸,严正以待。烟雾逐渐散去,一个小小的身影显现出来。

身影绷紧了身体,环顾周围确认状况。好像有点不对?法师不禁质疑自己一秒,但成功的欲望赢过了它,他得意地道,“是时候说再见……”

他挨过罗宾一脚的后脑勺再次遭受重击,从迷雾中显现出来的身影一脚踹在他的脑袋上,看起来只能刚刚称得上少年的男孩来了一套姿势标准的巴西柔术,把法师结结实实摔在地上,电子音骂骂咧咧,“说,你这个垃圾把我弄到哪里来了,红罗宾呢,我面前这几个家伙是谁,你找来的帮手吗?”

情况好像有点奇怪。杰森吹了个口哨,“我以为你才是他找来的帮手?”

男孩一脚踩住法师的肩膀,抬头看向杰森,他赞叹了一句,“老兄,你的头罩真帅。红罗宾呢?”

“这里。”提姆从阴影里走出来。达米安抄起手,“这家伙鬼鬼祟祟的,你就不能在黑暗里好好地蹲着吗?”

“不能,谢谢。”提姆反嘴道。男孩站在鼻青脸肿的法师身上,谨慎地上下打量他,然后男孩冷哼了一声。

“哼哼,骗子,你们的造型为免也太不走心了点。”他指着提姆的鼻子,大声又自豪地喊道,“红罗宾才没有这么矮呢,休想骗我!”

刚准备踏出一步和男孩接触的提姆,在杰森和达米安的大笑声中,“……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

 

经过一系列蝙蝠式的试探,还有蝙蝠洞的检测,真相没有大白于天下,但至少目前的状况是清楚了。男孩,平行世界韦恩三子,蝙蝠侠的第三任罗宾,小红帽杰森·陶德,目前因为两个在平行世界一起作乱的法师同位体所施展的魔法,正在他们宇宙进行无签证旅游。

为了方便,让我们把他称作陶德。此时此刻的陶德正在挽回自己见面犯下的大错。“你超级帅,身高怎么了,等你到我的提姆那个年龄,你也会长高的!”陶德真诚地道,“而且你那么聪明,等达米安踹掉布鲁斯上位,你就是世界第一伟大的侦探!”

提姆做了一个深呼吸,“谢谢你的好意,还有,为什么是等达米安踹掉布鲁斯?”

杰森一边笑得抱着肚子一边看向达米安,“我都不知道恶魔崽子还有这等狼子野心。”

达米安恨不得给陶德凌空一脚,不愧是杰森·陶德,就算是幼年体也是这么可恶,“父亲,不要听信幼崽陶德的谗言!他只是想夺取您对我的信任!”

迪克及时从后面抱住了自己的小弟弟,他干笑着转移话题,“哈哈哈、哈。看起来你们那边的小D是大哥?”

这句话转移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连正在蝙蝠电脑上搜集资料的布鲁斯都侧过耳朵。陶德撅起嘴,“哦,达米安,不可一世的暴君,他连家长会都不愿意给我开!”

迪克本能不去问陶德是做了什么需要开家长会,“嗯……他可能是有事情要忙吧。”

“才不是!”陶德叉腰对着空气指指点点,好像每一下都是点在他那个糟心大哥的额头上。“他让提姆过去了。”

提姆本能地挑起了眉毛,“……你们世界的提姆当时在干什么?”

“他前一天才假死回来,严格来说给我开家长会时还是一个死人身份。”陶德说。

一时之间谴责的眼神纷纷朝着达米安投去,真正的罗宾气急败坏,“看我干什么,再说他的行为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达米安当哥哥勉勉强强吧,”陶德补充道,“除了喜欢奴役提姆,挑战布鲁斯,强行拔掉我游戏的电源,抢迪克的小甜饼吃,他还可以吧。”

这听起来一点也不可以啊!迪克箍住即将暴起伤人的达米安,尴尬地笑,“他有没有一些、呃、暖心的行为?”

“他买过游戏给我做赔礼,虽然他嘴上说是给迪克的,但我就是知道那是给我的。”陶德翘起嘴角骄傲地道。

提姆不嫌事大,“你怎么知道就是给你的?”

在迪克不妙的预感里,陶德深吸一口气,“那当然是因为——迪克想要的礼物是芭比公主系列啊!”

惊恐的眼神纷纷朝着迪克投去,就连布鲁斯都转过来,无言地看着迪克。

迪克很僵硬,迪克很慌张,“等等,不是,你们听我解释!”

杰森往边上挪了两步,远离他有一颗公主心的大哥,他的眼神里带着一点可疑的敬畏,“不愧是你啊,迪基鸟。我知道了,你今年会得到你的生日礼物的。”

“我己经下单了,”提姆沉稳地道,“你慢了一步,大红。”

达米安慢慢慢慢,以一种令迪克心碎的速度退出了他的怀里,“理查德,”他斟酌了一下言辞,“不管你有怎样的爱好,我都不会歧视你。”

“我没有,我真没有!”迪克绝望地喊道。一个小身影跳到他面前,“不许欺负迪基!”

眼泪在迪克的眼眶里打转,他感动地看着平行世界的兄弟,“小翅膀……”

“呕。”他的正牌兄弟杰森扶着桌子干呕。

他们收缴放进检测台的法杖开始发光,所有人先是看了眼法杖,又看了眼布鲁斯。布鲁斯收回放在键盘上的手,“不是我。”事实上没人相信。

烟雾扩散,烟雾消失,一个更小的身影站在蝙蝠洞中央。陶德毫不留情地抛弃了被他挡在身后的迪克,奔向他真正的兄弟,“迪基!”

短裤罗宾惊喜地蹦起来,“杰伊!”

小男孩们深情相拥,好一副感天动地兄弟情图景。

被遗忘在后面的迪克掏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手帕擦擦眼角,“我没事,我很好。”

“没人问你。”杰森冷漠地说。

 

再次解释之后,他们确认了,在陶德和格雷森的世界里,他们也遇见了那个法师的同位体。而他们的布鲁斯——或者说韦恩,也在用蝙蝠洞里的设备检测法师的法杖。

所以这不是布鲁斯一个人折腾出来的,是布鲁斯和韦恩一起折腾出来的。

格雷森,乖巧甜蜜的小男孩,和他的哥哥陶德坐在一起,幸福地吃着阿福为他们准备的小甜饼。

达米安坐在办公桌上,神情莫测地盯着和谐友爱的小男孩们。杰森麻木地坐在他旁边,仿佛眼前只是幻想。只有提姆安慰地拍着满脸欣慰的迪克的肩膀,他不会告诉大哥,他已经拍满了3个G的素材。平行世界真棒!

“谢谢。”格雷森接过阿尔弗雷德递过来的牛奶,小男孩犹豫地盯着手中的杯子。陶德严肃地教育他,“多喝牛奶,迪基,我以后都会监督你的。”他一点也不隐蔽地看了迪克一眼,重点在他和杰森的肩膀高度上,陶德坚定地握紧拳头,背后仿佛燃烧着熊熊烈火,“我相信未来一定是可以改变的!”

迪克再一次留下情绪未知的泪水,而杰森并不打算管他。他装模做样地咳了一下,“你们感情很好?”

“因为杰伊是个老妈子。”格雷森飞快地说,下一秒他就被扑上来的陶德捂住了嘴。“那是因为你们,布鲁斯、达米安、提姆,还有你,都是一群废物!没有阿尔弗雷德就会堕入地狱的废物!”

格雷森艰难地扒开陶德的手,话一串串地往外溜,“而且杰伊最崇拜提姆了,还有达米安和布鲁斯,他柜子里的最顶层的隔间里还藏了他们所有人的剪贴报!”

“你他妈的什么时候翻了我的柜子!不对,没有,这是陷害,诬陷!”陶德尖叫着勒住弟弟的脖子,而后者仍以一种可贵的坚韧精神在窒息的危险中爆料,“还有提姆,我有看到他电脑里有一篇《如何让布鲁斯·韦恩、达米安·韦恩自愿前往公司工作》的论文,可是从来没有用——从来没有——”

提姆缩了缩脖子,他意味深长地看着布鲁斯看不出心虚的背影,哼了一声。杰森愉快地围观着平行世界的兄弟战争,“决一胜负吧。”他小声鼓励道。

达米安无比肯定平行世界自己的行为,仿佛那个说韦恩家的一切都将由他继承的人今天不在一样,“不为杂物所牵绊,才能更专注于自己的职责。”

迪克在心底逼逼赖赖,专注什么,专注于扳倒蝙蝠侠吗?

而烟雾第三次扩散时,大家都懒得看向布鲁斯了,“B。”迪克不满地喊着他的名字。

布鲁斯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审视着自己电脑上的资料,“来的人应该是,平行世界的红罗宾。”

 

德雷克在知道事件的全貌之后,冷静地点点头,“我知道了,我猜等会儿达米安也会过来。”那副理智成熟的姿态,不愧是踹掉布鲁斯之后就能成为世界第一侦探的人!

于是世界第二侦探放心地晕倒了。陶德像一只尖叫鸡一样一边尖叫一边跳到不省人事的哥哥身上,格雷森紧接着也笑眯眯地跳上去,兄弟俩把德雷克压到最底下。

“啊啊啊啊啊,提姆,一定,又,偷偷,把电脑带去卧室工作了!我会告诉阿福的!他这星期都别想见到小甜饼了!”陶德气呼呼地道。

格雷森,这个大家原本以为乖巧又甜蜜的小男孩,在确认德雷克还有呼吸之后,就懒懒散散地靠在陶德背上煽风点火,“可是提姆只要有咖啡就能活下去。”

“那就拿他的咖啡豆去喂蝙蝠牛!”陶德怒火中烧。格雷森脸上挂着纯真的笑容,试图把德雷克头上的头发扎成一个冲天辫,陶德顺手就从装备带里给他拿了一根橡皮筋。

杰森深沉地捏着下巴,“布鲁斯当初真是太难了。”

提姆感叹道,“是啊,太难了。”

达米安哼了一声,试图给平行世界大哥的行为找一个牵强的理由,迪克双眼含泪捂住了他的嘴,“别说了,小D,什么都别说,好吗?”

 

第四个果不其然该轮到小韦恩了。带头的大哥先是检查了一番弟弟们的身体安全,确认德雷克一切正常之后,才嫌弃地站到一边,“丢人现眼。”

刚才不管陶德和格雷森怎么折腾,都能睡得一脸安详的德雷克马上睁开双眼,猛地坐起来靠在椅子背上,摆出矜骄的上流社会社交假笑,神智清醒得甚至可以去参加奥数比赛,“不比你这个恶魔的英姿。”

迪克怀疑他不是根本就没睡,但提姆确信他睡着了,因为理查德扎的冲天辫还在他的脑袋顶上。

“呵,事实而已,用不着这么积极承认。”小韦恩冷笑,虽然这个笑容看起来冷酷英俊很有格调,但他左手陶德右手格雷森的行为还是把他的印象分拉低不少。

陶德和格雷森被他揪住后面的衣服领子,安静地像两只被叼住后颈的小猫崽。小韦恩冲平行世界的家人们微微颔首,“我们该回去了。”他一手一个弟弟往第四次扩散的烟雾中走,“至于这个垃圾就送给你们了。”

德雷克阴恻恻地道,“明天有董事会,后天有发布会,大后天有慈善晚会,大大后天……”

“他还是有点用处的,就不麻烦你们了。”小韦恩面不改色地道。

兄弟四人钻进烟雾中,身影被灰黑色吞没。当烟雾散去,他们四人完完整整地站在原地,旁边还多了一个脱下了面罩,嘴里叼着小甜饼的蝙蝠侠。

“呃。”韦恩在众人的视线中坚强地咽下小甜饼,试探性地招招手,“你们好?”


END

评论(105)

热度(5137)

  1. 共4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