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In The Wind(二十七)

罗宾制服绝杀!(无良笑容)

完结倒计时

————————————————————————

寒风之中,飘荡无数答案与方向。

 ————————————————————————

27.

小崽子憋了憋,实在忍不住冲到一边扶墙干呕。受到重大冲击的杰森这才发觉自己玩脱了,他尴尬地站在一边,试图用关怀来补救,“你还好吗?”

小崽子的眼神看起来是要把他撕成碎片,“我一定会杀……呕,呕……杀了你……”

间断的干呕把这则发言的气势全丢了个干净,杰森不仅没有生气,还认真思考了一下。

这个小崽子看起来奶里奶气、短手短脚,实在没有什么威胁力。线条还圆润的小脸蛋死死地板着,看起来和他基因上的爹更像了。

是的,只用肉眼看,都能看出他和布鲁斯的关系。除掉刺客联盟的一身衣服,这孩子活脱脱就是一个换了眼睛颜色的布鲁斯团子,这让杰森对他的观感更复杂了起来。

他想了想,在小崽子身上戳了一下。法术链将其彻底捆成一坨。刚刚经历了三小时高空自由行的小崽子被人趁着虚弱期趁虚而入,不由得勃然大怒,“你这个懦夫……!”

将他静音的杰森感叹,“这就是当法师的快乐。”他将小崽子团夹到腋下,划开传送门,转眼他们就站在了安全屋里。

他以为到了自己的地盘,这孩子会识眼色老实一点,杰森显然低估了布鲁斯的基因。他解开法术链的第一瞬,小崽子弹起来一刀直直地砍向他的面门。

杰森侧身躲过,伸指点在刀身。钢铁的凶器溃散了,眨眼间化作银灰色光雨洋洋洒洒落在两人身上。杰森短暂地惊讶了一瞬,他没想到自己能做到这个程度。

小崽子没有这方面的思考,他比杰森更快反应过来,反蹬地面给了杰森印象深刻的照脸一脚。

感到鼻子里有一丝热流涌现的杰森,“……你完了。”他狞笑着说。

杰森对着镜子洗了把脸,顺手把湿毛巾敷在鼻子上。小崽子非常难缠,杰森和他在客厅大打出手,茶几被蹬翻,桌上零食掀了一地,易拉罐装的可乐爆开,全撒在洛基尊贵的懒人沙发上。最后是娜塔莎出手制住了一大一小,并头疼地将试图对杰森进行头槌攻击的小鬼捆起来吊在阳台上,仿佛什么大型羊毛挂件。

被苹果塞住嘴的小崽子在空中荡来荡去,“呜呜呜呜呜呜呜!”

杰森捂住自己滴血的鼻子,“虽然让你蹦极三小时是我不对,但最开始不是你来刺杀我吗,你凶什么凶?”

小崽子愤怒又不甘,“呜呜呜呜呜呜呜!”

杰森反驳,“屁!就你还想打赢我,小心我下次又送你去蹦极!”

娜塔莎面无表情地叉腰站在一边,“我不问你是怎么听懂他在说什么的,现在,先去把你的鼻子处理一下,然后把这孩子送给蝙蝠侠。”她端详了一会儿小朋友的脸,点评道,“这样看还蛮可爱的。”

小朋友气急败坏地在空中荡秋千。杰森对着他比了一个中指,舌头吐出来眼皮子扒拉开做了个鬼脸,“赶紧再见吧,小兔崽子!”

镜子里的他鼻头发红发紫,一看踢他的人就是下了狠手。冰凉的湿毛巾敷上来,吸收了温度和疼痛。杰森站在洗手台前没动。等会儿他应该把塔利亚和那个小鬼一起送到蝙蝠洞去,他都快记不清他上一次在待在蝙蝠洞时发生了什么。虽然眼下和蝙蝠家族达到了短暂的平衡,可谁知道这个平衡什么时候就会破裂呢?

他郁闷地看着镜子,早知道这件事就应该交给托尼去做,谁让他瞒着自己偷偷和乐佩公主牵上了线。镜子里出现托尼的身影,小胡子男人靠在门框上,端着一杯咖啡,悠闲地看着鼻青脸肿的杰森,“和家里人和平对话的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杰森闷闷地说,“你什么时候跟小侦探搅和到一起去的?”

托尼大度地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就算有了他,你依旧是我心里并列第一的小朋友。”

“你不觉得这个发言很人渣吗,听起来就像那种骗财又骗色的油腻中年大叔。”杰森瞪着如死鱼般无神的眼睛,“和我并列的是谁,摩根?”

“还有彼得。”托尼微笑着给他加上重击,“提姆很可爱,你难道不喜欢他吗?”

杰森双眼无神,“不,才不喜欢。”

托尼慈爱地揉揉大朋友的头,像是在搓一只嫉妒到狗脸发皱的大金毛,“等我们走了,你可以跟他相依为命。”

“你说得好像我们是那种英法街头的孤儿卖报童一样。”杰森瘪着嘴,“……谁知道我们下次又会因为什么打起来。”

托尼嘴角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你不能因为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毁掉现在。”他哄着不高兴的大朋友,“他们永远爱你,我们永远爱你。”

“你怎么这么会说,”湿毛巾底下的温度又高了起来,杰森极力想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点,“你这个到处拐小孩的怪叔叔。”

“呵,知更鸟崽。”托尼招手呼上杰森的脑袋,“在我面前说话好听点。”

杰森委屈地低下头,“哦。洛基已经到了半路,再隔几天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托尼弹了下他的脑门,“等会儿去蝙蝠洞冷静一点,我去给幻视准备身体。”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把糖,“帮我带给好奇宝宝。”

杰森的脸再次皱起来,他控诉道,“你就是想让我替你捎东西!”

托尼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你的糖在客厅果盘里,你可以随便拿。”

“切,”杰森哼哼唧唧,“切。”

把小崽子提溜到蝙蝠洞的过程并不顺利,鉴于他直接开了传送门,一步迈进蝙蝠家族大本营。布鲁斯手中的蝙蝠镖看起来马上就要扎到他的脖子上了。

杰森举起小崽子示意自己没带别的武器,“别看我,看他,因为他在,所以我才不好从外面翻墙进来。”

被包成毛毛虫的小崽子被他提着脚脖子拎起来,疯狂扭动,如果他的嘴没被布团塞住,迪克觉得他可能会一口咬在杰森腿上。

下一秒他们所有人都呆住了,包括阿尔弗雷德。这个缩小版布鲁斯像什么重火力武器一样轰击着他们的视网膜。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布鲁斯,“他和塔利亚,我需要和他们两个谈谈。”

杰森幸灾乐祸地笑了,“好的,长官。”

不管里面的三人在谈论些什么关乎过往的风月情事,都不妨碍杰森站在阿尔弗雷德面前心虚地缩起脖子。老管家盯着他看了很久,最后慢慢开口,“因为您忘了我这个可怜的老人家,所以您今天没有小甜饼吃了,杰森少爷。”

“我很想你,阿福。”杰森可怜兮兮地说,他上前抱住老管家。小时候他总觉得阿尔弗雷德是那么挺拔,他总是干净整洁,喜怒不形于色,穿着管家制服自如地穿梭在庄园的每个角落。阿尔弗雷德什么都会,缝纫、医疗、修剪绿植、烹饪食物,他无所不能。他是韦恩家族的定海神针,是永远不会老去的阿尔弗雷德。

但是现在杰森好像不这么确定了。他怀里的老人瘦小干巴,再逞强的人也会在岁月面前显出疲态。老人伸手反抱住他,杰森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得这么大了。自他回到哥谭,他一直忙着和布鲁斯的斗争,忙着占领哥谭地下,忙着复活托尼他们。就像托尼说的,感情也有先后之分,谁没有辜负过另一个人呢?

他差一点就失去了把他当作孙子来真心疼爱的老人。

杰森加紧了抱住阿尔弗雷德,“我很抱歉,阿福。”他小声说。

老人只是松开双手,拍了拍他的背,就好像他还是那个瘦瘦小小的小男孩一样,“你永远不必向我道歉。”老人这样说。

布鲁斯和塔利亚以及刺客联盟的小崽子在里面呆得时间有点久。阿尔弗雷德上去之后,杰森冲提姆招了招手。待在办公椅里缩成一小团的小朋友紧惕地看了他一眼,小跑到他面前。

杰森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看似漫不经心地说,“托尼给你的,别误会,很便宜的糖。”

提姆的幻觉里,杰森的脸都因为过度的酸味而扭曲,但他还是高高兴兴地接过了,当着杰森的面剥开一颗放进嘴里。“替我谢谢他。”他喜滋滋地说。

杰森面无表情,“哦,不用谢。”

一只手凌空抓来,从提姆手中抢走几颗糖。迪克无辜地看着他们,“谢谢?”

“这里没有你的事。”杰森恨不得拍掉他的手。

但是迪克已经把糖含进了嘴里,“味道不错。”他夸奖道。

“你真奇怪,你是洛基吗?”杰森扭着眉毛,“如果是失恋了,说出来,我一定会好好嘲笑你。”

提姆默默把剩下的糖全放进口袋里,看着自己的前辈们。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迪克没有按照常理和杰森继续斗嘴,他只是微笑,“我会让着你的,毕竟我最大。”

“你一定是洛基。”杰森后退几步,“你为什么不老实执行计划。”

迪克“噗呲”一下笑出来,“别自欺欺人了,杰鸟。”他拍拍杰森的肩膀走了,留下杰森莫名其妙地站在原地,和提姆对视,“他今天吃错药了?”

提姆摇头,“我觉得他被刺激到了。”

洛基,或者说索拉的话确实对迪克有启发。邪神满嘴谎言,但谎言亦有来路。他当时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死了,而我活了下来。”真相应该是反过来的,“我死了,而他活了下来。”迪克不敢想象那人当时的心情,那会让他回到那一个月,他躲去了外星,把自己的弟弟丢给了布鲁斯,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他失去了什么、错过了什么。

他甚至没能参加自己弟弟的葬礼。

那样的体验,他不想再有第二次了。所以他会努力当一个好大哥,努力帮助布鲁斯维护这个家。这一次,谁都不能分开。

但是迪克忘记了一件事,二代罗宾修补后的制服还放在蝙蝠洞里。展柜上的标语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杰森·陶德——一个好的士兵”。

杰森看到这样东西的时候,布鲁斯正从密闭房间里出来。他停住了脚步,迪克和提姆回过神来,瞪大了眼睛紧张地看着站在展柜前的杰森。

空气是凝固的黄油,谁也没法出声搅拌。过了一会儿,杰森出声了,“其实我还活着,就站在这儿呢。”

和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想的都不一样,他觉得自己很平静,不是那种隔着玻璃观摩的平静。他伸出手贴在展柜的玻璃上,一些东西隔着玻璃和久远的时间传达到他的掌心,悲伤、后悔、自责。一个失去了儿子的男人在折磨自己,来逃避没能及时赶到的罪恶感。

他慢慢说,“我现在过得还不错,你可以放心。”

他不能总是当一只刺猬,等着别人对他释放爱。他们总有一天会因为立场问题再次拳脚相向、彼此伤害,这是未来;但也总会有一天他们会为了彼此战斗,将后背毫无保留地交托给对方,这也是未来。

他不想再错过那些幸福了。痛苦、快乐、伤痛、欢欣,这些都是属于他的,不应该被别人夺走。

杰森把手收回来,转过去看着布鲁斯。趁现在他们还能拥抱,就不要逃离;趁现在所有人还在一起,就别沉溺于过去。他斟酌了一下,轻声说,“我从没有因为那件事怪过你。“

”因为你是我的父亲。”

TBC

评论(66)

热度(117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