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Jason中心向】为什么我总是捡到奇奇怪怪的东西?(四)

高能OOC预警!本章极其魔鬼和沙雕!

本章奇妙生物出自《守护甜心》,因为非常羞耻所以我截了一段百度百科。

守护甜心是从心灵之蛋孵化出来的“理想中的自己”。诞生模式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在把自我及理想完全定位后、探寻新自我时诞生的,这类人即使形象改造也不会有个性上的大变化;第二种则是在仍未把自我作好定位时,自身的个性或能力缺陷处化成了甜心的类型,这类人一旦进行形象改造就会出现与平常差别很大的变化。

为了写这个特意跑回去重温童年,越写越沙雕。

3.

滚球兽离开的第五个早晨,杰森一觉醒来,枕边没有一大坨粉色团子让他有点不习惯。足够的睡眠让他感到满足,他躺在被子里幸福地伸了一个懒腰,然后他的腿蹭到了什么东西,圆润的、光滑的,还带着一点温热。杰森猛地清醒了。他从床上弹起来,一把掀开自己的被子。一只蛋静静地躺在他脚边,奶白色的蛋壳表面纹着一只红色的小蝙蝠。

杰森深吸一口气,停了停,又深吸一口气。他一定以及肯定自己睡前床上是没有这玩意儿的。讲道理,谁会在自己被窝里放只蛋,又不是要孵小鸡,更何况这个蛋上面还有一只小小的红色蝙蝠。这种事只有迪克才会做,杰森五百年前就没有这么幼稚了。

他烦躁地挠了挠头发,眼睛死死地盯着那只蛋,那只蛋安静地窝在他的床上,与世无争。

“好吧。”杰森抓起蛋,无论是大小还是手感都和他已知的任何卵生物种的蛋不同,他把蛋在手里随意抛抛,生命的感知通过蛋壳奇异地传达到杰森掌心。如果没猜错,这可能将会是他捡到的第四个奇异生物。

想到这里杰森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他随意地握住那颗无辜的红蝙蝠蛋,大步朝厨房走去,“正好,冰箱里的鸡蛋用完了,但我依旧能享受到早餐蛋饼。”蛋在杰森手里微弱地动了动。杰森嘴角的微笑扩大。

他一本正经地走到厨房,拿出他的平板电脑搜索菜谱,数十条早餐蛋饼的做法呈现在他眼前,杰森把蛋牢牢抓在手里,若有所思,“那么,是油煎呢,还是水煮呢,或者我直接打散了和洋葱配起来炒?”蛋颤抖得更厉害了。

在杰森终于端出他黑亮的平底锅时,惊恐的红蝙蝠蛋终于从杰森手里挣脱出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委屈巴巴地指责他,“你怎么能这样,你太坏了!”

杰森饶有兴致地看着红蝙蝠蛋浮在空中,蛋壳上浮现出一条裂纹,最后裂纹越扩越大越扩越大,“啪叽”跳出来一个小天使。小天使穿着一身圣洁的白袍,胸口绣了一只小小的红蝙蝠,背后一对小翅膀“呼啦呼啦”。他怒气冲冲地叉腰盯着杰森,海蓝的眼睛瞪起来,脸颊鼓成两个小包子,连额头上那一小撮白毛都气得立起来。杰森脸上的笑容裂开了,这个三寸天使和杰森长得一模一样,什么,难道还有平行世界的自己是这种人设吗?

杰森在早饭之前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杰伊,对,就是那个三寸天使,用一个非常羞耻的词来概括,他是平行世界杰森的守护甜心。守护、甜心。杰森发誓他听到这个词没吐出来是因为他的心灵在前几次折腾中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没用,这个词还是恶心。鉴于那个世界的杰森·陶德可能还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天真小屁孩,已经变成可悲大人的红头罩没资格说他。但,这不代表那个三寸天使能用那种大蓝鸟一样怜爱的可怕目光盯着他。

“够了,”杰森说,“我已经是一个可靠又成熟的大人了,收回你苦情戏女主角的眼神。”

杰伊担忧地看着他,绕着杰森飞了两圈,“你想回韦恩庄园,为什么不回去呢,那里是你的家呀。”

“噗——”杰森一口果汁喷出来,抽出纸巾火速收拾残局,“谁告诉你的这些有的没的,谁说要回去了?”

“你说的,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而且你还想独占所有的小甜饼。”杰伊认真地说,好像这些话不是炮弹在重重撞击杰森的脑壳一样。

杰森粗声粗气地否认,“没有,用迪基鸟的屁股发誓,成熟男人四海为家。”

“唉,”三寸天使叹了口气,“一点都不坦诚,”紧接着,他用一种可怕的、杰森绝对不想再听到第二次的肯定语气欢快地说道,“没关系,我就是为了这个而诞生的,来吧,形象改造!”

一只可爱的红色小蝙蝠出现杰森的脸上,韦恩家第一浪子的思想境界一瞬间拔高了十个格雷森的高度。犯罪头子满怀深情地喃喃自语,“我已经有好几天没回去了,我真想念他们,这一次我一定要吃掉所有的小甜饼。”

男人从容又自信地大步迈出去,骑上了自己的机车,朝着韦恩庄园的方向迫不及待地驶去。天是那么的蓝,草是那么的青,哥谭市民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杰森心中的快乐汹涌澎湃,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他以前为什么不好好地注视她呢?

抵达韦恩庄园,杰森轻盈地跳下机车,他迫不及待要拥抱他的家人们了,第一个遇见的人是达米安,他可爱的小弟弟。他俯身给了最小的男孩一个大大的拥抱,“你真可爱,大米。”

达米安在他的怀里挣扎,“TT,放开我,陶德,你中什么邪?”他忽略了男孩小小的别扭,亲昵地亲吻他的额头,“不管发生什么,我永远爱你,我的小弟弟。”

惨遭袭击的罗宾像是刚刚目睹了蝙蝠侠在他面前跳钢管舞一样呆滞了,他脸上是一种平静的崩溃。杰森放任灵魂出窍的弟弟待在原地。哦,他慈爱地想,多可爱啊,他还是个孩子呢。

他继续朝庄园内探索,提姆躺在沙发里抱着平板看报表,杰森走过去蒙上了他的眼睛,“猜猜我是谁?”

“大红?”提姆的声音带着一丝惊疑不定。

杰森没有理会,他揉了揉提姆的头,“恭喜你,我是不是从来没有告诉你,你是全家除了阿福之外我最喜欢的人?”他捏了捏少年的脸蛋,“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他在提姆世界要毁灭了的震惊目光中游荡到厨房,“阿福,我想吃掉所有的小甜饼,”杰森眨着他的蓝眼睛看着阿尔弗雷德,天知道韦恩家的二少爷是什么时候学会他大哥和氪星人的狗狗眼技能的,“我难道不是你最爱的孙子吗,可是我这么爱你,比爱小红还爱你。”

老管家以闪电侠的速度给自己做了一个心脏复苏,“当然可以,杰森少爷,你们都是我最爱的孩子。”

迪克如遭雷击,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本来是想来厨房偷点小甜饼的,没想到在这里见到杰森。他的弟弟嘴里还包着一嘴的小甜饼,跟他抱怨道,“就算你是我从小到大最崇拜的人,你也不能抢我的小甜饼,阿福的小甜饼都是我的!”

布鲁德海文小警官倒吸一口凉气,恨不得此刻永恒。杰森离开之后,他捂着自己快要蹦出体外的心脏看向阿尔弗雷德,“小翅膀怎么了,是中了什么神奇魔法吗?”

“不是魔法,是形象改造哦,让不坦诚的人变得坦诚的形象改造!”一只小天使拍打着翅膀飞出来。迪克敬畏的目光投向这个和杰森长得一模一样的三寸天使,“天呐,阿福你看,小翅膀有一个世界是天使,天使!”

杰森和布鲁斯是在走廊上遇见的,布鲁斯第一眼就注意到了杰森脸上多出来的那个红色小蝙蝠。但是杰森难得回到庄园,身边也没看见什么捡回来的乱七八糟的生物,布鲁斯整理了一下思绪,想委婉地问一下他脸上的红蝙蝠是怎么回事。杰森没给他说话的机会。

他身上几乎是散发出什么天使的圣光,“你为什么都不主动叫我回庄园?”他委屈地说,“我也想和你们一起看电影,一起画全家福,但你从来都不叫我。你太坏了,爸爸。”

氪星人十万大军在那一瞬间入侵了蝙蝠侠的大脑,灵魂快要抵挡不住人仰马翻的布鲁斯艰难地拉扯声带,“我很抱歉,杰森,我不是一个好父亲。”

“那你可占大便宜了,因为就算你不是一个好父亲,我依然爱你。”他的孩子如是说。

“松手,鸟宝宝。”杰森的声音平板如一潭死水。提姆还是不敢放开他,只能死死地架住他的胳膊,“大红,冷静,冷静。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杰森抽出手枪,“暴力能解决大部分问题,包括这一次。”

迪克把小天使杰伊护在身后,“小翅膀,放松一点,哈哈哈,”他干笑,“我们都是一家人,家人之间坦诚点没什么不好,对吧?”

“不对。”杰森像一颗即将爆发的核弹,提姆架住他的手用上了十成力。

杰伊扒住迪克的脖子从他身后弹出个头来,“可是我没有编造事实,你就是这么想的呀。”他眨巴眨巴眼睛,“坦诚的杰森很可爱。”

“住口吧天使,我现在就送你去见上帝!”杰森崩溃得好似名画《呐喊》,“我今天就让你知道蝙蝠为什么是红色的!”

提姆用力到神色狰狞,“冷静啊!迪克,我要架不住他了!”

迪克也扑上去,“放下手中的枪啊,小翅膀!”

最后拯救一切的是杰伊,小天使再次对着杰森比了一个手势,“形象改造!”

目睹杰森迅速安静下来进去大狗模式的蝙蝠家族面面相觑,然后一齐对小天使投以注目礼以示敬意。

杰森以为,他真的以为,这就是他平行世界生的蛋所能搞出来的最大的事情了。直到夜巡的时候,那个该死的小天使还跟在他身边。

“我觉得这种时候我没什么需要你的地方。”他没好气地说。

小天使在他周围盘旋,小翅膀不停拍打,“没关系的,我总能帮上忙。”

“哇哦。”杰森面无表情,他已经可以想象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每天都过着怎样水深火热的生活了。只想象今天的遭遇,他就可以一整年不回哥谭。他拒绝回忆自己是怎样在达米安讥讽嘲笑的目光中离开庄园的,偏偏杰伊现在跟在他身边,他只能留在哥谭。想到这里,杰森简直要窒息了。

算了,还是让他窒息吧。他要去揍几个毒贩恢复心情,现在!

在他阴沉地迈着步子正准备踢开毒贩集会仓库的大门时,他听见杰伊用一种可怕的、他绝对不想再听到第三次的肯定语气欢快地说,“其实我有办法,夜巡效率一定会提高的!坏蛋就是要感化才行啊!我们变身吧!”

杰森捂住自己的头罩,“啊啊啊啊住嘴啊啊啊啊啊!”

在不知为何响起的BGM中,杰森身上亮起白光,他惊恐地看着自己的夹克长裤战术靴变成一套标着红色蝙蝠标志的天使白袍,背后越来越痒,“呼啦”一声,三对修长美丽的羽翼穿透白袍在他身后舒展开来,上帝都为他洒下圣光。

杰森迎着毒贩们惊惧交加的眼神,甚至还有人已经跪地开始祈祷。他心如死灰地摸了摸自己的头罩,妈的,还好还在,杰森抽出枪,“好吧,有谁想预定天使超度?我是说,物理意义上的。”

蝙蝠洞里,看着监控中展开三对羽翼在哥谭上空自由翱翔的杰森,他的头罩已经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只剩多米诺面具还戴在脸上。迪克默默托起自己的下巴,“我的妈,不,我是说,为什么小翅膀想成为的对象是天使?而且看起来好像还是法系?”

布鲁斯双手交握,监控里青年在哥谭的云层中穿梭,监控捕捉到了他脸上的笑容,他觉得自己声带干涩到说不出话,“根据杰伊的资料,那个世界的杰森想的是,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天使,希望天使能庇护他,庇护韦恩家。天使并不存在,可是他可以做那个天使。”

“那是十几岁的杰森,现在他早就不再相信自己可以成为自己想象中的人,杰伊从来没和那个世界的杰森见过面。”黑暗中的骑士痛苦地攥紧自己的拳头,“这都是布鲁斯·韦恩的错,这都是蝙蝠侠的错。”

迪克长长地叹息一声,他的手轻轻搭在布鲁斯肩上,“不,这不是你的错,布鲁斯。而且我们和杰森都有补救的机会,你看,现在杰森见到了杰伊,他会开心的。”

他坚定地说,“我们有机会,而且不会错失它。”画面里青年展开白色翅膀直冲云霄,飞到监控也拍摄不到的天空之上。

TBC

评论(104)

热度(1801)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