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In The Wind(二十五)

我为什么要写他们斗智斗勇,为了体现我的智商不够吗?

为什么大家不能一个龟派气功解决一切呢QwQ

————————————————————————

寒风之中,飘荡无数答案与方向。

 ————————————————————————

25.

杰森犹豫地皱起眉毛,“这不是一个好东西,它很容易就能摧毁一个人。”

“但这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娜塔莎说,她思索着,“它会引起人的情绪混乱,这听起来有点熟悉。”

“旺达的混沌魔法。”幻视接口,“也许旺达可以控制这个。”

“嘿,嘿,伙计们,”托尼拍拍手,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旺达能不能帮我们处理这个都只是一个猜想。但如果不能,如果我们陷到这种情绪中去,那就太糟糕了——我是说,没人想再打一架吧?”

杰森点点头,“我不支持这个,说真的,它会毁了你们的。而且消息已经传达给那边世界了,我们可以安心在这里等待机会。”

“机会不一定会出现。”娜塔莎指出,“但拉撒路池是实实在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我明白你们的顾虑,”她站到杰森身后,手撑在沙发扶手上,“你就是例子,你并没有因为这个丧失理智,拉撒路池还在你的控制之内。”

“我……我这是……”因为有你们在身边。

娜塔莎笑笑,“我相信队长他们很乐意担起监管我们的责任,至于洛基,就由索尔来操心。”她歪着头,红发垂在肩上,“再不济,托尼还有佩珀和摩根呢。”

“听起来我好像要退休了。”托尼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他与娜塔莎对望,后者脸上挂着轻松的微笑,“好吧,你赢了,”他摊开双手,“我弃权,听这个漂亮女人的。”

洛基把玩着手中的小摆件,陶瓷的小独角兽被他丢上丢下,他“噔”的一下把摆件蹾到桌上,“你们在进行什么愚蠢的争论,我们要先活着,才能管剩下这些。”

娜塔莎看看他,又看看杰森,“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我们得先活着才能说其他的。”

杰森咬住自己的下唇,“我明白了,我会帮你们的。”他搓着自己的手,有点焦虑,“我等会儿就联系塔利亚。”

娜塔莎俯下身来捧住他的脸,“别紧张,孩子,别为难你自己。这是我们的事情,别一个人承担。”

杰森试图躲开她的视线,但娜塔莎强硬地抬抬他的下巴,杰森不情不愿地对上那双幽绿的眼眸,“好,有情况我第一时间交代。”他干巴巴地说,末了,还不甘心地补了一句,“什么都跟你们说。”

“这显得我好像一个独裁者。”娜塔莎笑道,“没想干涉你的自由,只是,别做傻事。”

“哦。”杰森小鸡啄米似地点头,尽量忽略来自洛基嘲讽的视线。

托尼摸了摸鼻子,“没人能逃得出这个女人的手心,”他小声感叹,“没有人。”

杰森离开刺客联盟时,塔利亚给了他一部老旧的手机。杰森没打开过,但他很清楚这里面只有塔利亚的通讯号码。

刺客联盟收留杰森当然不是为了发什么善心,拯救一个被虐待致死的孩子。杰森是捅向布鲁斯最完美的一把刀,严格来说,他和刺客联盟才是利益交换。但在他一度迷失的岁月里,他确实曾将一部分感情寄托在塔利亚身上。不管怎么说,他们救了他,给了他新的生活和资本,即使他们并不真心爱他。

拉撒路池向来是恶魔之首的私人收藏,没有足够让他心动的条件,雷霄不可能把这个万恶的池子借给他们。这个人精于计算,是利益之上的机会主义者,杰森手上能让他看上的筹码太少了。但如果是为了托尼他们,他愿意试一试。

拨通塔利亚电话的时候,杰森特意将自己传送到了哥谭的远郊。他站在山坡上等着塔利亚接通电话。这里是布鲁斯与他第一次见面时来过的,他们坐在蝙蝠车的车盖上吃汉堡,讨论韦恩是“该死的有钱人”。那时候他还什么都不知道,每天只想着能怎么在犯罪巷活下去,给自己混一个好一点的生活。现在他是哥谭地下最大的黑帮头子之一,每天在枪与火之间穿梭,打击犯罪,还要关心另外世界的英雄们能不用能活着见到自己的亲朋好友。命运未免太奇妙了点。

“嘟”的一声,对面接通了。塔利亚的声音像一条游弋着的毒蛇顺着电话线攀过来。“杰森,我听说了你在哥谭的事迹,干得不错,你很优秀。”

“谢谢你的夸奖,塔利亚。”杰森低低说,他的手开始不自觉地抚摸上悬戒。

来了。“我听到一些有趣的传闻,你的队伍里出现了一个法师?”

杰森的手停住了,“那家伙算不上听指挥,但他的能力很好用,”他面无表情地说,“他的幻术足够伪装成我混淆耳目,不过还不足以骗过夜翼。”

那边传来感叹,“想必也骗不过吾爱。我以为,是你有了什么奇遇,或者达坷拉给了你一些别的东西。”他能想象出塔利亚的表情,危险的、亲昵的。

“达坷拉确实给了我一样东西,只是目前我还没有启用,它不适合用来对付蝙蝠侠。我找你是为了别的事情。”他控制住自己的呼吸,“我需要拉撒路池。”

塔利亚的声音里听不出变化,但杰森知道没这么简单,从这一刻起,他在这场交锋中就落入下乘。他不是没有别的主意,凭借他的能力和人手,总有办法算计到雷霄。他对刺客联盟唯一的一点感情阻止了他,让他去寻求平等交易的可能性。

这个行为太天真了。“拉撒路池是我父亲最伟大的工具,其他人,包括我,都没有资格享用它。能让它来治愈你的伤势已经是我父亲最大的恩赐。”

杰森平淡地说,“我可以拿出等价的东西来交换。”

有一个短暂的沉默。塔利亚的声音变得严肃,“你很贪心,不过我允许你的贪心。”她轻轻笑了,“你能给我什么?”

“我的复活并不是依托拉撒路池,你们清楚,”杰森说得很流畅,“你们不是什么都知道。”

“我们在你身上做过不少研究。”

“爆炸之后,我不是什么都不记得。”杰森若无其事地投下重磅炸弹,“你们应该好奇,我是什么时候找到那些同伴的,他们的资料你们一定什么都查不到吧。还有我是怎么从坟墓里爬出来的,我的手上可没有伤口。”

塔利亚的声音低下去,感情在其中逐渐褪去,“虽然不够说服我的父亲,但我对这很感兴趣。你赢了,我要看到你的诚意。”

“一直以来吾爱都把哥谭当作是自己的地盘,不让联盟有一丝一毫的机会插手。当然,我们尊重他的意志,但凡事总有例外,我们也得防备不时之需。过几天你会多出一批新的手下,希望你们相处愉快。”

杰森抬头,眼前是哥谭刺破黑暗的彩光,城市在黑暗中享受着自己的灯红酒绿。“我会的。”他说。

托尼对着快餐店的店员比了一个“二”,“双人餐,谢谢。”他接过店员放在桌上的托盘。汉堡裹在油纸里,还是温热的。冰块在可乐杯中相互碰撞,吸管插进去搅动它们,碰撞声沉闷。

托尼好心地把托盘放在桌子中间,把插上吸管的可乐递给眼前的孩子。

“谢谢。”小朋友礼貌地道谢,接过可乐却没有喝。

托尼端起自己的那杯,“你可以放心,我不喜欢干在饮料里加东西的事——我知道你大哥喜欢干。他叫什么来着,瑞克?”

“迪克,他的大名是理查德,但他喜欢让别人叫他‘迪克’。”大名“提摩西”,小名“提姆”的小朋友乖巧地答道。

托尼做了一个嫌弃的表情,“这个小名可真是……”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除了曾经在斯塔克大厦以及哥谭各个角落的监控中以外,他们在现实中也见过一次面。在杰森一个人前往埃塞俄比亚的那天。

“其实这个名字叫多了也就习惯了。”提姆小大人似地无奈道,他观察了一会儿托尼的神色,抱着自己的可乐吸了一口,“Gay for Dick.这句话是哪个人才说的,他可能短时间内都不会想再听到别人这么叫他了。”

“邪神也干了件好事。”托尼“啧啧”两声,“我知道你想从我这里知道邪神是谁,因为你很乖,所以我会告诉你,邪神是洛基,索尔的弟弟。”

“洛基。”提姆怔愣了一瞬,很快反应过来,“北欧神话中的神族。”

托尼拆了一个汉堡,一边往嘴里塞一边回答他,“顺带一提,他留下的影像里,那个胡子拉扎的家伙是索尔,也就是那个为他操碎了心的哥哥。”

一下子接受过多信息的小孩开始沉思,叼着吸管不说话。托尼把一整个汉堡吃完都没见他说话。“芝士汉堡趁热吃才好吃。”托尼敲敲他的桌子,“小孩子就不要操心那么多事,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不然我会把帐全部算在你的监护人头上。”

提姆眨着圆溜溜的眼睛看他,力求无辜,“我的求知欲比较强,”他吸着可乐,含糊不清地说,“我就猜猜看。”

托尼托着下巴,“虽然你的年龄用这一招有点大了,但谁让我就是喜欢乖小孩呢。”他从口袋里掏出两颗糖,一颗丢给了提姆,另一颗自己拆开包装含进了嘴里。

提姆接过糖,“阿福不喜欢我吃垃圾食品,汉堡你可能要打包带回去了,先生。”

“你要走了?”托尼问。

小朋友冲他点点头,“我得回去了,晚上有事。再见。”他朝托尼挥手,先出了快餐店。

托尼坐在凳子上目送他离开,招手叫来服务生,“麻烦帮我打包,谢谢。”提姆是一个很不错的孩子,聪明伶俐,乖巧懂事,小小年纪有着自己的判断。最关键的是,他喜欢杰森,他对杰森没有敌意。等到他们离开以后,这个孩子可能是整个蝙蝠家族中距离杰森最近的人。想到这里托尼笑了,最像蝙蝠侠的小侦探,但说到底和蝙蝠侠有本质不同,他相信这孩子不会让他失望。

提姆穿过斑马线,走到马路的另一边,他将口袋里的糖拆开来包进嘴里。附近没有垃圾筒,他将糖纸放进口袋里。他在口袋里摩挲了一下,糖纸上凹凸不平,像是有人用笔在上面留下字迹。

TBC

评论(54)

热度(10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