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In The Wind(二十三)

剧情逐渐走向沙雕

安全无害黑寡妇,团队合作钢铁侠,说到做到邪神基

————————————————————————

寒风之中,飘荡无数答案与方向。

 ————————————————————————

23.

“所以你来这里干什么?”提姆问。

杰森把手中的花束放到自己的墓碑前,沉默地凝视着灰黑色石碑。他什么都没想起来,记忆中没有任何提示。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地方,他暗暗地想。

“来悼念一下自己呗,毕竟没几人能有站在自己的坟前给自己送花这种新奇体验。”杰森故作轻松地调侃道。

“这种新奇体验还是不要有的好。”提姆眼神一转,“其他人呢,钢铁侠没陪你一起来?”

杰森皱了皱鼻子,“又不是所有人都是那只控制欲强的老蝙蝠。”

“你……拿他当作导师和父亲,”提姆被自己的推理震惊了,“我以为你们利益交换的成分更多。”

“嚯,小侦探,”杰森仗着身高优势呼噜了把小男孩漆黑浓密的头发,“懂得收敛自己好奇心的人才不容易脱发,明白吗?”

深有体会的提姆一把捂住自己的头,“我就问问!”过了一会儿,他感觉到杰森没有多余的动作才悄悄抬眼看他,“他们是怎么穿越世界壁垒过来的,你是要把他们送回去吗?”

“你这不是知道的挺多吗?”杰森掐住他的脸往外扯,把小朋友的脸当成一坨麻薯无情下手,“你再多问一句,我就让你的头顶吹一个月的风。”

提姆飞快捂住自己的嘴,惊恐地点点头。杰森满意地松开手,从口袋里掏出提姆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小型追踪器,当着他的面捏成碎块。“别什么都跟着他学,如果你还希望自己当一个讨喜的小朋友的话。”

提姆无辜地眨眼,试图以稚嫩无害的外表蒙混过关,杰森冷着脸摁住他的脑袋,“不会让你秃头回去的,走吧,鸟宝宝。”

托尼坐在沙发上唱咏叹调,“人总是得到了就不珍惜。前几天还可以为了我打蝙蝠的人,今天就要离我而去。”

洛基捧着书一阵恶寒,“是我没关窗户吗,怎么这么冷?”他坐在靠窗的懒人沙发上,阳光斜斜洒在他手中的书本上,在文字间跃动。

“我的装甲随时装备在身上,懂了吗?在你的王座上长灰就可以了,这里不需要你发言。”托尼脱离舞台呛了回去,下一秒再次进入演出情绪,“我觉得我心口痛。”

“洛基,把窗户关上。”娜塔莎掸掸身上的灰,好像把什么恶心的东西一起从身上抖掉一样,“用力过猛的都不是好演员。”

电脑屏幕无声亮起,幻视的声音带着电子合成音独有的平淡,“我在网络上发现一本书,《演员的自我修养》,请问您需要吗,斯塔克先生?”

被众人围攻的托尼挫败地抹了把脸,“不了谢谢。你们的装备没了,我没开玩笑。”

洛基冷哼,“法师不需要装备。”

“这就是你为什么总是打不赢别人的原因。”娜塔莎随手拿起桌上的手枪,这是托尼改造后的产品。她摁下一个按钮,金属色枪支在她手中变形,模块分解重新拼装,成为了一柄极富科技感的匕首。她轻飘飘地吹了个口哨,“漂亮。”

托尼得意地笑,“喜欢就送你了。”

幻视悄悄冒头,“理论上来说,那是杰森的枪,我们现在用的所有东西都是杰森个人名下财产。”

“你提醒我了,杰森还没有一个合法身份,”托尼冷静地转移话题,“新身份叫杰森·彼得·安东尼·斯塔克怎么样?我觉得挺不错。”

被这群人插科打诨逐渐忘记自己来意的杰森认真思考,“听起来不错的样子……等等,我不是来跟你们告别的吗?”

“是是是,”托尼敷衍地说,“把你从坟里捞出来的漂亮女人有事找你,所以你要离开几天。不用担心,洛基会当一个好‘红头罩’的,如果他败坏了你的名声,那我们就揍他。”

“还是当心你自己吧,斯塔克,谁知道你在街上走着走着会不会遇见穿着蝙蝠装的怪人呢。”洛基阴毒地说。

托尼夸张地捂住心口,“这个诅咒可真恶毒。”

娜塔莎还维持着稳重的表情,但杰森看得出来她的心里在翻白眼,她把变形回来的枪丢给杰森,“一路顺风,男孩儿,有事情就联络幻视,我会帮你照看好你的安全屋的。”

杰森接过枪收进风衣内侧的口袋,食指中指并拢比在额角朝娜塔莎敬了一礼,“还是你让人放心,再见了,我很快就回来。”

门在他身后合拢,将所有欢声笑语锁在屋子里。塔利亚还没有联系他,不过看他在哥谭整出的乱子应该也快了。他只是用这个借口躲着托尼他们出一趟国,去萨拉热窝。

侦探的直觉告诉提姆,杰森有点不对劲。但他暂时还不想把这个秘密与蝙蝠侠分享。杰森的团队对除了蝙蝠侠和哥谭罪犯之外的人都称得上友善。他不想让布鲁斯把他和杰森难得和缓的关系搞砸。

布鲁斯这个时间点正在公司扮演“布鲁西宝贝”,提姆一放学就甩掉书包飞奔到蝙蝠洞,趁着蝙蝠侠不在打开了关于“红头罩团队成员”的加密资料。布鲁斯一直没接触到这些,他似乎不想让他和他们打太多交道,即使是拦截任务,也会把看上去最无害的娜塔莉分给他。

资料前有层层加密,提姆花了一点时间才打开它,他一边将资料传输到自己的电脑上,一边飞快浏览。

“提姆少爷,虽然您在忙,但我认为小甜饼还是趁热吃的好。”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入口处传来。

提姆缩了缩脖子,略带心虚,“谢了阿福。”

老管家将装满小甜饼的碟子放到他面前,看着屏幕上的资料,“您对他们有什么看法吗?”

“我?”提姆用小甜饼塞住嘴巴,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模糊一点,“聪明、强大、善良、果断,说实话,他们是一群挺不错的人。”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是的,而且他们拯救了杰森少爷。”

“杰森?”

“是的,”他神色黯然,“杰森少爷现在的状态比刚回到哥谭时要好很多,我猜是因为这些人回到了他身边。”

提姆把小甜饼咽下去,“我们也可以做这群人,只要我们想……只要布鲁斯不乱来。”

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欣慰又浅淡的笑容,“我很高兴您能这么想。”

提姆不好意思地嘟囔,“杰森和我现在关系还不错,虽然他有点奇怪……”他浏览资料的目光一顿。钢铁侠第一次出现是濒死状态,半身烧焦。娜塔莉最初在哥谭被人目击时,呈坠楼姿态倒在地上,头部有血。目击者因为害怕在她恢复意识之前就逃离了现场。

濒死状态、坠楼、坟墓……死而复生!杰森团队里的所有人都已经死了,那个伪装成红头罩的法师所说的“看上的东西”是杰森死而复生的秘密,他们想要这个!

……不对,等等,还有一个环节出了错。如果他们仅仅只是想要知道杰森复生的办法,没必要陪着杰森演这么久的戏。钢铁侠对杰森的关系也不似作假……或者,想知道这个秘密的人是杰森,他想帮他们复活。所以他才会一个人跑到自己的墓地去,因为那里是他复活的地方,下一个他想去的地方,应该是他的死亡之地,萨拉热窝。

提姆咬住嘴唇,这个英雄主义的白痴!自己跑到那些地方去找罪受!

这件事该告诉蝙蝠侠吗?不,不行,布鲁斯可能会把这些事情搞得更糟。最好的选择应该是杰森想拯救的对象——那群已死之人。提姆“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文件传输已经完毕了,他关掉蝙蝠电脑,“我有点急事,阿福,我得先走了。”

老管家站在原地,“请尽早回来。”

提姆抱着笔记本电脑急急忙忙地往外冲,“我会的!”突击之夜后,蝙蝠家族与红头罩团伙维持了一种诡异的平衡,这群人大多数时候都没想着遮掩自己的踪迹,他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们。

杰森站在一间仓库边上,这不是被小丑炸掉的那一间,那一间在它的隔壁。他情不自禁地捏紧了套在指根上的悬戒,企图从中汲取一点平静。

时光长河冲刷着这里,没留下一点多余的痕迹。他苦苦挣扎、遍体鳞伤、奄奄一息的证据都不在这里,没有一棵花草树木能记住一个名为杰森·陶德的孩子的死亡。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在每个寻常的时间点都有人失去生命。没有谁的死比谁更轰轰烈烈,大家都是干干净净地来,干干净净地走,成为浩瀚宇宙间的一抔灰烬。

他蹲在这里开始想象当时的情景。仓库、血和撬棍。小丑的笑声太尖了,刮得他耳朵疼。身上绑着的绳子很紧,深深勒进肉里,他全身都在痛。

他有失去过意识吗?好像有过那么短暂的几秒,很快又被痛苦唤醒。烟味,有谁在抽烟,是他的亲生母亲。他透过沾血的睫毛看到过她的表情,冷漠的、随意的,看他就像看街边被人打死的一只野狗。

但这个时候他还没死。他的生命消逝在爆炸里,他记得自己咬开了绑着希拉里的绳结。“蝙蝠侠会来救我们的。”他这么说。

红色的倒计时印在他的眼睛里,他的意识非常模糊。然后就是重头戏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淹没他生命的火光。他……他……他……他怎么了?他在想什么?他看见了什么?发生了什么?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他统统不记得,所有未知之物都未曾印入他的脑海,只有一条普通的生命归于凡尘。杰森大口地喘着气,扶住身边的墙,他不记得,他为什么不记得,他怎么能不记得?

呼啸的巨大风声卷入耳朵,杰森抬头,金红色铁块砸进视野。被捉包的小朋友僵硬地立在原地。装甲打开,托尼的脸色并不好,“我以为你不是受虐狂?”

“我……我没有,托尼。”他小声辩解,看着穿着战甲的男人一步步走到自己身前,深怕下一秒他就会给他一拳。

男人伸出了手,杰森屏住呼吸,额头传来冰凉的痛感。没有脱下装甲的男人用手指大力地戳着他的额头,“长大了是不是?翅膀硬了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能耐了是不是?”

杰森不敢用手去捂额头,只能老老实实被戳,“没有,”小小声,“真的没有。”超小声。

托尼叉着腰,一副六魂升天七魄出窍的样子,“听着,我是想回去没错,但这不是建立在你的独自牺牲上,今天你可以瞒着我们跑来这里回顾往昔,明天是不是就打算把自己放什么乱七八糟的祭台上献祭了?”

杰森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托尼抓狂地走来走去,“拜托,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一起,明白吗?就算你想过来找线索,和我们说一声,让我们陪着你,懂吗?”

“哦,知道了。”杰森低低地答应。

盔甲里传来娜塔莎的笑声,外放,“我们是一个团队,一起!”她阴阳怪气地说,“这是托尼·斯塔克说的话。”

托尼板着脸,“有什么好笑的?我又不是洛基。”

洛基的声音有点小,“你们通讯能别把我拉进来吗,那个蓝色的义警都要上当了!”

“天呐!”杰森惊呼,“你真的去了?”

洛基的声音都可以听出他的不耐烦,“好玩而已,现在在他面前的是我的分身,别吵我,让我集中注意力,他有点难对付。”

诡异又喜庆的旋律在仓库外的空地上回响,幻视的声音微弱,“这时候不应该放点歌曲庆祝一下吗?”

杰森捂住脸,“我不应该推荐你去看印度片的,我错了。”

洛基的声音饱含愤怒,“都给我安静!!!”

TBC

解释一下,让桶回忆自己的死亡找出复活方法,本质上来说是没错的,因为人命重要。蝙蝠做错的地方在于不应该把桶骗过去,假装和好,逼桶去做这件事。如果他光明正大地求桶,只能说,感情有先后顺序,桶的位置还是摆在他的儿子上面。可是他没有,我能想到的解释就是他不相信桶会为了他和达米安面对这个。

如果是在队三之前,铁人是可能选择和蝙蝠一样的做法的,但是队三里和蝙蝠做出一样的选择的人是队长。和上面一样,如果他在真相被揭露之前就告诉铁人,在他一察觉到这件事的时候就告诉铁人,铁人那时候就算是想炸了吧唧也得先找到他啊!

所以队三之后,亲身经历过不被他们信任痛苦的铁人不会再做出蝙蝠那种事,如果他们的复活必须建立在桶的痛苦之上,他会选择和桶一起去面对,而不是把人推上去,不让他做选择。

评论(107)

热度(131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