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In The Wind(二十二)

桶:我早就想这么耍一次帅了!

史蒂芬:呵,垃圾

————————————————————————

寒风之中,飘荡无数答案与方向。

 ————————————————————————

22.

娜塔莎说过这个世界的复活似乎更容易,这句话是建立在这个世界更强大的神秘测势力上,不死者与复生者虽然少见,但不是没有。杰森自己就是从棺材中爬出来的最好例子。

平心而论,他并不想让托尼他们和拉撒路池扯上关系。他是那个池子的受益者,也是那个池子的受害者。从那里爬出来的每一天,他都能听见从不知名处传来的窃窃私语,鼓动他、煽动他、诱导他。情绪不再属于他自己,他在愤怒与恐慌中放任自流,只有回想起自己法师的身份时才能清醒过来。

这证明他是被人爱着的。

杰森不希望托尼他们走上自己的老路,他们是守护世界的英雄,理应得到一个圆满的未来,而不是时刻与自己内心的黑暗做斗争。

那么还有一个方法。

杰森的复活并不依赖于拉撒路池,拉撒路池只是修复了他的身体;也不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传送,此后的种种迹象表明,他一回来就已经重新死去。有某种不知名的东西把他的灵魂从冥府放了出来,让他得以重返人间。杰森得找到它。

而离那样东西最近的就是他自己,他得回顾一遍自己的死亡和复生,在痛苦中把异常找出来。他会的,他能做到这个,他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趁着上午的时间托尼正人事不知地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杰森在厨房忙碌着,规划等会儿去哥谭公墓看一看。托尼的那份班尼迪克蛋被他放进微波炉保温。他刚转身准备离开厨房,娜塔莎坐在餐桌上,手支着下巴,微笑着看他。

杰森沉默了一下,懂了红发女特工的意思。他回去做了第三份,娜塔莎在餐厅愉快地说,“谢谢,不过早餐我想喝果汁可以吗?”

杰森单手打蛋,另一只手伸向篮子里的小番茄,“番茄汁?”

“听你的,大师。”娜塔莎翻开沙发上的杂志,舒舒服服地等在餐厅里,“你居然还看时尚杂志,品味不错。”

“呃……”杰森在脑袋里疯狂找借口,有了,“那是洛基带回来的。”

“你以为我不在吗?”黑发绿眼的男人从客厅的懒人沙发上抬起腿,“看在你早餐做得不错的份上,给我也来一份,搭配的果汁不要小番茄。”

杰森冷着脸,“闭嘴,然后自己做。”

洛基露出轻蔑的笑容,“我听说那个代号夜翼的义警对女性非常温柔,很有吸引力……”

“我要看现场直播!”

洛基满意地点头,“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

杰森深沉地思考了一下,“他大概……什么类型的都喜欢?”

幻视在手机里发出了满怀爱恋的感叹,“我只喜欢旺达。”

“谢谢,我知道了,”杰森礼貌地说,“可以请你闭嘴吗?”

娜塔莎剥了一瓣橘子放进自己嘴里,“年轻人。”她摇摇头,然后看向洛基,“没说你。”

洛基铁青着脸,“我要谢谢你的贴心吗?”

“不客气。”娜塔莎又剥了一瓣橘子。

 

和娜塔莎她们的琐碎闲聊安抚了杰森的情绪,直到出门的时候,他对自己有了一点信心。

他迎着街头的风走出去,搭上了前往哥谭公墓的电车。这种感觉很奇妙,他和芸芸众生挤在一个逼隘的铁匣子里,周围的人提着公文包打着哈欠,盘算着一天的日程,而他把自己缩在卫衣兜帽里,去公墓里探望自己的墓碑。

杰森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朝外看,巨幅广告牌上是韦恩集团的宣传海报。笑容甜蜜的男人站在高楼大厦间,被放大到有一个人那么大的蓝眼睛里,杰森眼尖,看得到有一只鸽子停在那里,正好嵌在他的瞳孔中。杰森抿紧了嘴唇,收回视线。

在哥谭公墓下车的人不多,除了杰森外只有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杰森跟在那个老奶奶身后,老人身上围着一条蕾丝的披肩,流苏坠下来,随着她的步伐微微晃动。杰森盯着晃动的流苏,跟着老人走进了附近的花店。

“欢迎光临,请问您想要点什么?”店员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杰森被惊了一下,抬头在店内慌乱地张望,他随便指了一下,“就那个吧,给我一束。”

店员脸上带着职业性的微笑,“雪滴花一束,好的。”

这其实并不是适合用“束”包扎的花,洁白花朵下垂,像一盏盏小灯点在人间。在英国,雪滴花被认作是死亡的象征。杰森抱着它们引来一些好奇的视线,这些视线在他拐向哥谭公墓时都消失了。

他跨进公墓里,在亡灵沉睡的地方前行。老奶奶比他先到,正坐在一处墓碑边对着碑上的人像絮絮叨叨,马蹄莲被放在一边。

杰森的墓要在更深处,他揣着雪滴花和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前行。风也变得粘稠了,像是化不开的浓浆将他裹挟住。眼前有一波波的白光震动,然后是记忆,一片漆黑,缺失的氧气,他被困在地下不得动弹。

他在幻想中前行,站到自己的墓碑前。他从这里爬出去过,迎来了迷失的岁月。他是怎么睁开眼睛的?他是怎么重返人间的?他的意识何时清醒?他的身体是否腐烂?

他是……他是……

他觉得一切崩坏了,墓碑从天空垂下,脚下是哥谭阴云,答案随风飘逝,他总是在追寻的路上奔走,迷失方向。世界是崩坏的、凌乱的、没有逻辑的,而他将迎来又一次的死亡。

“嘿,杰森!”

杰森猛地回过神来,他以为自己应该跪在地上,万幸的是他还站着,只是浑身上下泛起重重冷意。他愣愣地侧头,眼前是罗宾的脸。提姆拍着他的背,“你看起来很不好,要不要先坐坐。”

他被引导着在自己坟前坐下,缓了好一会儿,杰森才回过神来,“你跟踪我?”

“不能这么说,”提姆否认道,在杰森冰冷的视线中举起双手,“好吧,监控不能算跟踪。”

“呵,”杰森冷笑,“蝙蝠特性?”

提姆试图转移话题,“哇哦,这是什么花?”

看破一切的杰森为他生硬的技巧默默地盯着他,在后者头上几乎掉下来冷汗的时候才开口解释,“这是雪滴花,在英国象征死亡。”

“雪滴花?”提姆扯了扯直立的花茎,杰森不满地把花往怀里塞塞,提姆讪笑着收回手,“我记得它的花语是希望和勇往直前的力量。”

这一次轮到杰森无话可说了,他呆滞了一瞬,“是吗?”他低头拨弄怀里的小小花朵,“挺不错的。”

他的心情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了及格线,提姆大着胆子问他,“我有个问题,放心,不会打探你的朋友们,就是,嗯,你是个魔法师?”

杰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小侦探的求知欲都快写在脸上了,这极大地取悦了他,杰森摆出一个矜持的姿态,“不,”他在提姆失落的眼神里继续说,“我们这个流派一般都称自己为法师。”

“哇哦。”提姆瞪大了眼睛,虽然他早就猜到这个结论了,红头罩在突袭之夜的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但听到当事人这么说他还是有点惊讶。在他还是个抱着相机跟在蝙蝠侠和罗宾身后偷拍的小鬼时,杰森还是一个纯正的物理系选手呢。布鲁斯那种唯物主义者居然有一个法师儿子,这太神奇了。

这份惊讶让杰森勾起嘴角,他总算理解了当初见到史蒂芬的时候,那个冷酷的老师为什么要在他和托尼面前整那么花里胡哨的一出。他露出了高深莫测的表情,“你想不想见识见识?”

“当然!等等,”提姆皱起了眉毛,“这里太显眼了。”

杰森的笑容胜券在握,他伸手点了点空气,镜像一块块在他们面前铺开,他们所处的空间与真实世界隔离,这是一种肉眼可见的剥离感。

提姆还没感叹,杰森单手一握,世界在他们面前折叠,杰森的想象变成了真实。哥谭的云层被他们踩在脚底,而墓碑是自天际长向地面的灌木。杰森的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云层消散,他们因此坠落。

提姆在呼啸的风中大喊,“发生了什么?”

杰森没空回答他,他只畅快地笑着,汗水、泪水与鲜血都跟随笑声离开,变成天边飞翔的鸟儿。他在风中打了一个响指,坠落骤停了,他和提姆漂浮在空中。上不见苍云下不见土地。

一只色彩绚烂的蝴蝶缓缓飞过,磷粉拖长留下斑斓光痕。提姆好奇地伸手去触碰它,那只蝴蝶亲吻了他的指尖。

无数蓝色蝴蝶铺天盖地,遮蔽了他们眼前的世界。蝶群从他们身边飞过,他们在河流中岿然不动如同两块顽石。最后一只蝴蝶努力扇动翅膀追赶前人,他们回过头,蓝色蝶翼朝着橘红夕阳而去,而黑夜降至。

他们在最后一丝光线被吞噬前回来了。提姆扶着自己的膝盖,“天,这太疯狂了,你是怎么做到的,这太不可思议了。”

杰森看着自己的手,“我……我不知道,”他在提姆不相信的目光中解释,“法师的力量是有限的,我的老师是至尊法师,所以可以这么玩,但我之前的力量是不够支撑这个法术的。”

他翻来覆去地看自己的手,“或许这就是他收我为徒的原因,因为我可以。”

提姆眨眨眼睛,“你的老师对你好吗?”

“这个……”杰森稍作思考,“他是个傲慢、嘴欠、冷酷无情的男人,偏偏没人打得过他。”他左右看看,生怕史蒂芬隔着世界壁垒都能听到他在说坏话。

“不过,”他笑了一下,“他也总是告诉我,我有无限可能。”

提姆推测道,“因为你是他的徒弟?”

杰森麻木地道,“对,因为我是他的徒弟。”

TBC

评论(86)

热度(133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