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Above The Clouds(二十)

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消消火消消火(垃圾筒中传来声音)

桶与家庭矛盾编剧还是要背很大的锅,毕竟卖点工具人,搞一搞桶,讨论度就有了,说到老蝙蝠的智熄行为谁不来火?

桶和家庭达成和解不应该是其中任何一方的完全妥协,求同存异才是基本法。当然,老蝙蝠的家庭教育问题也很大,所以需要铁人反浩克装甲的教导

昨天是MCU小队的发言时间,今天是蝙蝠的想法

PS:洛基说得那段话确实有指代自己和索尔关系的成分,不过鉴于这两兄弟现在马上就要过上快乐新生活了,所以大哥和桶应该也可以(大概)

不过看到你们的评论我超级快乐!日更的动力就是这个!谢谢小天使们!

————————————————————————

云层之上,高悬无数星辰与英魂。

 ————————————————————————

20.

关于红头罩的流言在一夜之间传遍哥谭的街头巷尾。有人说他身高三米力大无穷,是流落哥谭的氪星人;有人认为他来无影去无踪,是死在罪犯手上前来复仇的冤魂;更有甚至对比了红头罩同时出现在阿卡姆与冰山餐厅的时间,猜测红头罩是一个组织,由受害者的家人们组成,轮流担任“红头罩”对黑恶施以暴行。

浏览着高赞飘红帖的杰森表情不断在得意、羞涩、暴怒和无话可说之间变化。在看到“抵制氪星人入侵哥谭”的言论后,他额头上的青筋终于开始忍无可忍地欢快跳动。

幻视友善地提醒,“洛基就坐在外面的沙发上,如果你现在过去把他打一顿,我相信娜塔莎和斯塔克先生会视而不见的。”

“不,”杰森冷静地拒绝,“我要在他今晚的晚饭里面加芥末酱。”

代表幻视的小球在屏幕上波动了一下,“我也想尝尝芥末酱。”

“等着托尼把你的身体造好吧,不过他的战甲昨晚被老蝙蝠打坏了,现在正在修复。”杰森揉揉鼻子,“……神谕还在追踪你吗?”

幻视小球跳动了一下,“是的,我和她正在网络上交锋,但情况不难处理,只要我们不惊动掌控网络的那个意识体,一切就都还在掌控内。”

“钢骨。”杰森报出那个意识体的名字,“你可以稍微放心一点,中年控制狂不会让正义联盟插手哥谭的事务,”他冷笑了一下,“尤其是我和他的事务。”

幻视沉默了一瞬,“……我们会帮助你的,你不需要这么在意他。”

“我知道,我们是朋友,对吧?”杰森戳戳屏幕上的小球,明明碰不到,但小球还是做出了被戳到的样子。

“你的朋友想吃你做的饭。”幻视的声音里带着一点笑意,“或者有机会你可以尝尝我做的饭。”

“你做的饭……”杰森眼露怀疑,“有机会我会好好尝尝的。”他躺在办公椅上伸了一个懒腰。昨夜的突袭过后,这几天正是彻底确立红头罩在哥谭底下势力中地位的好时机,他们是有的忙了,搞完这一切才能好好想想复活的事。

杰森仰头看着天花板,斜斜洒进屋内的眼光中,漂浮的尘埃显得格外显眼。或许在哥谭的其他人看来,犯罪巷的人们就如同这微小的尘埃一样,碍眼,但不必放在心上。没人在意他们的生死,没人关心他们的去留。所以杰森在意,杰森在乎。他不想看到犯罪巷的孩子们从生到死都只能在泥沼中挣扎,成为最廉价的受害者与最理所应当的加害者。

“你怎么了?”幻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联想。

杰森站起身,“没什么,我去找洛基谈谈,关于他跟夜翼说的‘野狗理论’,去他的吧,他才是野狗。”

昨晚败坏红头罩风评的罪魁祸首之一正惬意地躺在沙发上,翻看着杰森书柜里的《拜伦诗集》。

“嘿,那是我的书!”

洛基懒懒地抬眼,屈尊降贵地把眼神挪到杰森脸上,“不得不说,你的品味不错,看来你并不是我想象中那种粗鲁的莽夫。”

“谁是粗鲁的莽夫?”杰森翻了个白眼,“你不是阿斯加德的神族吗,怎么也看地球人的作品?”

“文学与艺术的美是没有界限的,”洛基说,“看看这一句‘虽然这夜晚正好倾述衷肠,很快的,很快就要天亮,但我们已不再一起漫游,踏着这灿烂的月光’,这是只有在文学中才能见到的最美的情感。”

“哇哦,”杰森板着脸感叹,“我可不知道你这个感情骗子还期待着这个。”

洛基挑挑眉,脸上的表情开始朝着恶意转化,“你是想说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件事,”他把腿搭上茶几,“我可没有骗你,冰霜巨人一族是流动性别,”他在杰森震惊的眼神中愉悦地宣布,“也就是说,我可男可女。”

“呵!”杰森倒吸一口凉气,搓了搓脸,看着沙发上面带邪恶笑容的神族,“你、你他妈?”

洛基敲了敲手指,面容开始变得清秀,轮廓柔和,那双黑珍珠似的眼睛又一次出现在杰森面前。修长双腿搭在茶几上显出美好曲线,蜜色皮肤的美人笑容轻佻,“怎么,你喜欢这个?”

你不要过来啊!杰森在内心惊恐大吼,小年轻没见过这种市面,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变搞得大脑当机。

拯救杰森的人是款款而来的娜塔莎,资深女间谍毫不留情地掐住蜜色美人的脖子,后者在她手下化作一阵虚影,她轻松地说,“你不用惯着他,多打几次就好了,这只是他的幻想,他真正的女体应该不长这样。”

所以真的是男女皆可的流动性别吗!杰森在心里抽气,娜塔莎冲他招招手,“你可以坐着的。”

杰森拘谨地蹭到她身边坐下,他和这个红发女人并不是太熟悉,而且第一次见面他妄想和她调情的黑历史简直是牛皮膏药死死糊在她脸上,唯一有点安慰的就是妄想和娜塔莎调情的不止他一个,还有惨遭无视的万人迷夜翼,“……呃,谢谢你们的帮助。”

“不客气,”娜塔莎好笑地看了杰森一眼,“理论上来说我们是互帮互助,而且你是托尼看护的小朋友,老朋友的忙是肯定要帮的。再说,你这么可爱,为什么不帮你?”

杰森在女特工调侃的目光中羞窘地低头,手指摆弄衣角,“我觉得我还挺帅气的。你和托尼是老朋友?但我当时……没见过你。”

“当时啊,”娜塔莎怀念地感叹,“你知道吧,当时我们发生了一些矛盾,复仇者内部有了一场内战,大家因此分道扬镳。”

“但你们还是把他当作朋友?”

“是的,”娜塔莎扫了眼客房,话题的主人公之一正在里面呼呼大睡,三小时前他才把自己被蝙蝠飞机炸出问题的战甲维修完毕,一倒在床上就像失去意识一样昏睡过去,“我们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战斗,这改变不了我们是朋友的事实。”

她安抚地看着杰森,像是再说另外一件事,“我们曾经并肩作战的经历是真的,曾经争锋相对的矛盾是真的,快乐是真的,怒火也是真的。但是对于选择英雄身份的人来说,每一丝羁绊都太珍贵了,没人舍得轻易放弃。为了不失去彼此,我们会永远记住自己是对方的朋友。”

“可是朋友之间也是无法相互理解的,不是吗?”杰森抄着手,“经历不同,身份不同。当你的朋友在巷子里和别人抢一个纸箱子只为了活过一个冬天的时候,你可能正窝在庄园的暖炉边上等着管家端来甜点;当你的朋友为了能让自己的妈妈过得好一点去偷去抢的时候,你正站在道德高地指责他们这些垃圾只会污染城市。”

娜塔莎摸了摸他的头发,男孩的黑发看着毛毛刺刺的,实际上却意外的柔软,“这些都是没办法的事,因为人类的痛苦是不相通的。在没有相同经历的情况下说理解都只是自欺欺人。但朋友和家人的意义就在于,即使不理解,也会用公平的眼光看待你的选择。他们有些人会支持你,有些人会制止你,可是这些选择的出发点都是希望你能变得更好,就算你不能接受。”

杰森颓废地滑进沙发深处,“这样的爱未免也太痛苦了。”

“所以人的一生都是在与他人相互磨合。”娜塔莎怜爱地说。

 

昨夜参与行动的一共有五个人,除却经过几次战斗资料已经基本被摸清楚的钢铁侠,还有潜伏在企鹅人身边化名“娜塔莉·拉什曼”的红发女人。伪装成红头罩大闹冰山餐厅的法师,本体疑似是黑发绿眼。入侵阿卡姆安保系统的黑客,现在神谕仍在网络上与他交锋。

最关键的是杰森,他成为了一个法师。这个变数让布鲁斯焦躁,他的孩子在离开他之后发生了什么,又为什么和这群家伙厮混在一起。每一个未知都在挑战蝙蝠侠的神经。

布鲁斯坐在蝙蝠电脑前望着屏幕上的资料思索,阿尔弗雷德端来一杯蔬菜汁放到他面前,“您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布鲁斯老爷。”

他不动声色地把装满绿色液体的白瓷杯推远一点,“事情还没有处理完。”

“恕我直言,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不为所动,“您已经对着这一页资料看了很久了。”

“……”布鲁斯微不可察地缩了缩脖子,“你觉得他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阿尔弗雷德沉默地望向他,“如果您要我说实话,我只能告诉您,我不觉得他们是坏人。”

“不仅不是坏人,从他们的言谈来看,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很可能是守护城市的英雄。”他顿了顿,萎顿下去,“你也觉得我对杰森太苛刻了吗,阿福?”

夜翼和罗宾一个暂时回到了布鲁德海文,一个还在学校上课。这是只有教养了蝙蝠侠的老管家才能看见的一幕,黑暗骑士隐藏在披风下的迷茫与疲惫被短暂地披露出来。阿尔弗雷德微微叹了口气,“我知道您有自己的考量,但杰森少爷永远都是我的孙子,正如您永远都是我的孩子一样。”他把手轻轻搭在布鲁斯肩上,他曾经看顾着的小少爷已经长成了如今的模样,高大健壮,鬓角带着历经苦难得来的风霜。

阿尔弗雷德不是义警,他可以把杰森单纯地看作是在厨房与自己一起准备午饭的男孩。但布鲁斯不行,他总是把蝙蝠侠的身份置于一切之上。

杀掉一个人太容易了,带来的负担却是让人难以承受的。如果杀死了一个人,死去的那个人将永远成为持刀人人生的一部分,从此以后他将背负着另一个人的性命前行。

如果死去的那个人罪不致死怎么办?如果死去的那个人正准备改过自新怎么办?如果他的亲人朋友来找你复仇怎么办?如果前来复仇的人本身无罪怎么办?

一旦这样的假想成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替持刀者分担这份罪责。义警说到底也只是怀着一颗正义之心的普通人,单是杀错人的自责就可以摧毁他。

如果那个持刀的人不在哥谭、不是杰森,蝙蝠侠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默许他的行为。可是那个人偏偏是杰森,他看顾着却死去的罗宾。

他害怕啊,他害怕上面的任何一种情况出现在杰森身上,害怕自己的儿子犯下大错,害怕他的孩子最后在痛苦与自责中走向毁灭。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做,不要想。就算这样会毁掉杰森的理想,就算他是在阻止杰森走向未来,就算这样杰森会恨他……

因为布鲁斯只有这个方法了。他不是上帝,他不知道怎么做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没人教过他。蝙蝠侠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

布鲁斯把手叠在阿尔弗雷德的手上,看着屏幕上带着红色头罩的年轻人深深吸气。

如果这样就可以避免杰森走向最坏的结局,那么他不会放手。

在那场爆炸后,他不会再放手。

TBC

评论(123)

热度(131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