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MCUxDC】Above The Clouds(十四)

过渡章节一,四号搞事小队成员登场。

————————————————————————

云层之上,高悬无数星辰与英魂。

 ————————————————————————

14.

杰森从不畏惧孤身一人,即使是与自己的导师对抗,他也始终保持着坚定。他坚信自己是在做正确的事,所以不需要他人的认可。

托尼的到来打破了这个平衡,他的规划一下子变得乱七八糟。他害怕托尼不能理解他,他害怕托尼对他失望。

他在床上醒来的时候是清晨,黯淡晨光透过窗帘在卧室里跳跃。杰森轻手轻脚地爬起来,托尼睡在客房里。他停在客房门口,里面呼吸声平稳清浅。

托尼现在过得很好,他不再失眠,和小辣椒结为伴侣,甚至还有了一个女儿。彼得、罗德都在他身边,史蒂芬和他关系也不错。托尼已经不再是他们最初见面时糟糕的模样。

杰森为他高兴……这就够了。托尼应该回去好好享受他余下的人生,作为一个拯救了世界的英雄被人尊敬。而杰森会在这个世界里和哥谭的罪恶斗争,直到哪一天与他们同归于尽。

他戴上连帽卫衣的兜帽,抓起桌上的钱包离开,桌上是给托尼留的一张纸条:我去买菜了。

就是这买菜的短短一小时,托尼把他家给拆了。杰森站在家门口,看着满地狼藉,差点没以为他的安全屋里进了贼。被请进来的贼本人正拿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锤子,把战甲平铺在餐桌上敲敲打打。

杰森拎着两大袋子生活用品,深呼吸一口气,又深呼吸一口气,努力调整自己即将呈断崖式下跌的心态,“你还需要什么材料吗?”

托尼抬眼,哇哦,这孩子的容忍度是不是太高了,“军火,随你拿点什么东西来,我再改造就是了。”

“你的大多数装备都还在那边,”杰森放下袋子,站到他旁边看他修复战甲,“不要紧吗?”

托尼轻浮地笑了下,“拜托,你知道对于斯塔克企业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不是资本,不是人脉,不是管理,”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而是我这颗天才的大脑,只要我还在思考一天,斯塔克企业就永远不会倒闭,永远无法被取代。”

他慈爱地踮起脚,拍拍杰森的头,“你要是有我这个头脑,早就可以吞并韦恩企业了。”

杰森:“……”他觉得他的心态已经崩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托尼忙于修复战甲对杰森而言是件好事,正好能让他腾出手来收拾那些不长眼的家伙。他不想让托尼看到自己处理毒贩时血腥的场景。他的装备已经被托尼看到了,查出他就是红头罩轻而易举。但知道和亲眼看到又不一样,他只希望自己能多给托尼留下一点好印象。

夜晚还没有降临,天色昏暗,蝙蝠义警们的身影还没有穿梭在哥谭的大街小巷中。这是罪犯们最后的狂欢时间,在往后,都是些大脑构造不同于常人的疯子。

小丑被红头罩弄成了一个白痴。这件事足够为这个手段狠辣的新人再添一层凶名。无数势力在瓜分小丑地盘的同时,也在观望这个新人接下来的行动。是吞掉小丑一举成为哥谭最强的地下帮派,还是紧接着被其他势力撕下一块肉来。

杰森没有成立帮派的计划,但也没打算成为他们的养料。既然他有胆量和黑面具正面交锋,那更不可能怕一个群龙无首的小丑帮和那些下手畏畏缩缩的杂鱼。

他检查好自己的装备,小丑帮剩下的成员就聚集在眼前的仓库里,一群狂热的疯子在集会。杰森将手中的机枪上膛,不管他们在筹划些什么,都不会实现了。

与此同时,托尼浏览着关于这个世界势力划分的资料。这个世界的科技树倒是不如他们那边发达,他已经很久没想这样用过普通的笔记本电脑了。正义联盟,一群没有政府许可的蒙面义警,而蝙蝠侠是他们的顾问。

他没有和这个世界牵扯太深的打算,至少不会暴露到正义联盟面前,能悄悄来悄悄走最好。一个灭霸就够了,他一点也不想招惹这个世界的其他麻烦麻烦。感谢蝙蝠侠的领地意识,很可能会把他作为哥谭问题独立解决。

托尼会和蝙蝠侠谈谈,这个人究竟怎么样,他会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观察他是否是一个真正伟大的英雄,观察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他想起杰森脖子上的伤口,如果他没有成为一个孩子父亲的能力,这一次,就算杰森不同意,他也会把他打晕带走。

 

钢铁侠可能来自另一个世界。这是布鲁斯推测出的结论。他不知道那个世界是什么样,超级英雄拥有夺走人生命的权利。托尼提到过“联合国赋予我”,那个世界的超级英雄们可能为政府效力。那么他们到底是政客手中的刀刃,还是守护人民的盾牌,这一点就很值得推敲了。

某一处的监控探测到了钢铁侠的身影,同一时间小丑帮有一群帮众在下城区集会谋划些什么。布鲁斯略一思索做出决断,“我去找钢铁侠,夜翼和罗宾去下城区。”没有小丑的小丑帮不足挂齿,一个杀人的超级英雄却和超级反派一样危险。

监控中的那个人坐在快餐店里,惬意地吃着汉堡,布鲁斯表情肃穆,驾驶着蝙蝠车冲出隧道。

下城区的某间仓库,门板隔绝了痛苦的哀嚎和呻吟。杰森的机枪随手丢在地上,他坐在现场唯一幸存的凳子上,“问个问题,你们是想去阿卡姆陪小丑,还是想先下地狱替你们的头儿看看?”

倒在他脚下的人咳出几口鲜血,“咳……咳,你这个粗鲁的莽夫,哥谭属于混乱……不管你做什么都没有用!”

“不不不,”杰森摇摇头,“我可没有问你这个,不过,”他的脚尖一挑,将机枪挑到手中,自己坐在椅子上扭身开枪,“我觉得你们对我的实力好像有什么误解?”

打碎窗子从外面翻进来的小丑女挥舞着手中的铁锤,一边闪避子弹,一边咆哮着朝他冲过来,“你杀了我的布丁!”

没子弹了,杰森用机枪架住铁锤,他嘴贫道,“我可没有杀他,难道你要因为你的布丁变成了白痴就抛弃他?哇哦,我支持你。”托尼的存在还没有摆到明面上,除了当晚在场的蝙蝠侠,所有人都把小丑被废这件事算到了杰森头上。

他们无视了倒在地上的小丑帮成员交战,这些家伙聚集在这里是为了一次针对哥谭中学的恐怖袭击,这是对小丑的纪念,是的,这群疯子管它叫“纪念活动”。

小丑女拎起倒在地上的男人挡住杰森的子弹,被她当作肉盾的男人瞪大双眼,比他的头领先一步去了地狱。在他们脱离其他人的视线的那一刻,一个黑影悄然攀住小丑女的脖颈,光弧跃动,这个叫嚣着要为她的布丁报仇的女人以和小丑一样的方式退场了。

在杰森警惕的目光中,黑影将小丑女无力瘫倒的身体推开,优雅地走到光线明亮的地方。她拨了拨肩上的红发,“你好,红头罩先生。”

杰森打量着这个妩媚的女人,“我认得你,你是企鹅人的秘书。”

“我暂时为科波特先生工作,不过这一次我是以私人名义前来拜访,”她露出笑容,像极了一只狐狸,“您好,我是娜塔莉·拉什曼。”

“真名?”

娜塔莉笑道,“这不重要,不是吗?重要的是我们今晚要谈到的东西。”

杰森把玩着手中的枪,“你是企鹅人的手下,也不怕我一枪崩了你。就冲你的胆子,我都必须给你机会开口。”

“这就是我来找红头罩先生的原因,您足够聪明。”娜塔莉温声说,这可能是只是伪装,那副美艳的皮囊下可不是什么乖乖女,杰森暗道,这个女人的心眼多得能用来当水壶浇花。

“您有兴趣成立一个帮派吗?”她说。

杰森扫兴地把枪插回枪带,“没兴趣,不用麻烦了,我比较喜欢单干。我也不想招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把你带到坑里去的女秘书。”

“小丑帮剩下的资源,您单枪匹马是很难抢过科波特先生和黑面具,但如果有人从内部帮助,这也不是不可能。小丑帮散了,必然会有一个新的帮派诞生,与其再等哥谭造出一个疯子,不如您来坐这个位置。”

“不,谢了,难得你跑来一趟,不如我们去喝杯咖啡?”杰森站到娜塔莉身前,这距离太近了,以至于他可以清楚地看见光晕在女人的红发间随着她的动作流转。

娜塔莉不为所动,她伸出一指抵在杰森的头罩上,微笑,“如果您答应的话,或许我可以考虑。”

调情失败的杰森悻悻地退回去,“我可不知道我有哪里值得你这么执着……”

他还没说完,蓝影从楼宇间一跃而下,“嘿,茶话会带我一个如何?”

夜翼,这家伙怎么来了?杰森后退两步,娜塔莉依旧保持着波澜不惊的神色,“您可以先走,我会代替您和这个年轻的义警打打交道,希望您能多考虑一下我的提议。”

“谢了,美人!”杰森跟着钩锁荡出去。夜翼刚准备追上去,微型炸弹在他面前炸开。他后空翻躲开爆炸的余火,娜塔莉挡在他面前碰了碰拳,电弧在她手间呲呲作响。

迪克啧了几声,“哇哦,如果我请你去喝咖啡的话,你会让我过去吗?”

“不能,”娜塔莉笑容促狭,“我更喜欢那种不擅长应付这些的年轻人,他们很可爱。”

在娜塔莉的掩护下,杰森已经跑过一个街区。但来的人不止夜翼一个,他还没跑到一个隐蔽到能拿出悬戒的地方。一个声音幽幽传来,“如果你愿意把你搞的鬼解决掉,我就放你走。”

杰森抬头,罗宾蹲在墙上,手持长棍,那哀怨凄凉的目光透过面罩扎在杰森脸上。

一阵风吹过,几缕烦恼丝缓缓飘下,随着风儿远走高飞。杰森看着罗宾隐约可见几丝锃亮的头,“噗——”

提姆气急败坏,“笑什么笑,不准笑!”

杰森,“好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BC

评论(145)

热度(13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