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馍

纯正甜饼写手

【Jason中心向】为什么我总是捡到奇奇怪怪的东西?(五)

OOC!片场乱穿!

本章奇妙生物来自《海贼王》,本体是驯鹿,因为能力变成人形,是主角团里的医生。

《海贼王:狂热行动》看得我只会嘿嘿嘿和啊啊啊。

5.来自海贼王

红头罩其实是上帝派来惩戒恶人的天使这一流言在哥谭不胫而走,杰森这个月已经遇到了好几次毒贩或者黑帮被他逮到后下跪祈祷。红头罩铁石心肠,把这些并不虔诚的教徒偷偷打了一顿丢给GCDP。

杰伊在这个世界呆了足足半个月,离开的那天,这个向来挂着天使笑容干着恶魔行径的三寸小人抱住杰森的脸蹭了蹭,“很高兴见到你,杰森。”那双蓝色的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像是摆放在展览柜里昂贵宝石。

杰森揉了揉小天使的头发,“是的、嗯……好吧,我是说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他看着这个迷你版本的自己,把手搭在他小小的身体上。

他们静静地依偎在一起,杰伊露出一个快乐的笑容,“祝福你,杰森,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在另一个你的身边。”

杰伊离开之后,杰森火速离开了哥谭,开什么玩笑。即使这半个月来他的形象已经在该死的形象改造中毁了个七七八八,但这和他逃出家人视线有什么关系。正所谓:逃跑虽然可耻但却有用。

杰森开着机车潇洒地冲出哥谭地界,再见吧,在天使红头罩的流言结束之前他是不可能回来的! 在哥谭之外的地方似乎碰不到什么奇妙生物,杰森又过上了让他热泪盈眶的正常生活。有点不习惯,但只有蝙蝠侠的坦诚那样少得可怜的不习惯。

半个月之后因为不安分的黑帮他又一次回到了哥谭,第一个晚上就参与黑帮火拼。 在一众倒地的黑帮马仔中,杰森捂着刚被刀刺中的肩膀缓缓呼出一口气。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什么毒气出现幻觉,但理智告诉他没有,是的,一只会说话的蓝鼻子驯鹿两腿直立站在他面前是正常的。

杰森冷酷地轻轻给了自己的头罩一巴掌。眼睛闭上又睁开,驯鹿已经跑到他跟前了,挎着一个圆鼓鼓的包,黑眼睛里满是关切,“你忍耐一下,我是医生,很快就好了。”

“……”杰森打量着这只才到他膝盖的驯鹿,“我们能先找一个安全点的地方吗?”

托尼托尼·乔巴,来自伟大航路的海贼医生,自称是一只吃了人人果实的驯鹿。据说他的世界里他正在他所在的海贼船“万里阳光号”的甲板上晒草药,一个转身就到了哥谭的阴冷码头,不幸置身黑帮火拼现在。就在他快要被眼前乱射的子弹吓得摸出蓝波球狂嗑的时候,伟大的英雄红头罩从天而降一脚踩在一个黑帮小弟脸上,“真过分,你们居然不等我就擅自开起了宴会。”

超!级!帅!闪着星星眼的乔巴缩在集装箱后围观了一场众人口中的天使红头罩大战邪恶黑帮的大戏,并暗自后悔在杰森被刀刺中的时候没有及时冲出去。
“不过你还是好帅啊!”小驯鹿眨着星星眼,“他们说你是天使,真的吗?”

“不,那只是流言。”杰森说,他的心灵足够强壮,强壮到在GCDP带走那群黑帮之后他能把这只驯鹿带回他的安全屋,并同意他给他治伤。

药品和绷带在杰森的要求下用得都是杰森安全屋里的,但驯鹿上药包扎的手法确实娴熟精准。 在包扎完毕之后,杰森摸摸自己肩膀上一个打结漂亮的绷带,捞起他的外套搭在肩上,“干得不错,医生。”

驯鹿在他面前活生生融化成一团面条似的玩意儿,扭来扭去扭来扭去,“就算夸我,我也不会高兴的,笨蛋!”

……你这不是很高兴吗。杰森看着驯鹿面条,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感觉有点不对劲,但好像又没什么不对劲。于是他决定先去做饭,前文说了,逃避虽然可耻但却有用。

一顿丰盛又美味的晚饭足以俘获一只无辜的驯鹿,杰森理智地没有问出来,“为什么驯鹿能吃肉?”毕竟驯鹿不仅能说话,还能当医生。红头罩从不物种歧视。

根据乔巴的说法,他是一个海贼。海贼,治病救人的海贼。杰森很怀疑他们那个世界的职业分布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但他还是收获了一只会和他一起看肥皂爱情电视剧的小粉丝。

晚饭之后,杰森和乔巴一人抱着一桶家庭分享装的大桶冰激淋躺在沙发上,为男女主角艰难的爱情之路落泪。

乔巴一边往嘴里塞了一勺草莓味的冰激淋,一边眼泪汪汪地问杰森,“那个女二号真是太坏了,他怎么能陷害女主角呢!”

杰森强忍住眼角的泪水不让它掉下来,他抱着手里的巧克力冰激淋叹息,“爱情,总是痛苦要比欢愉多。”

他们齐齐叹了一口气,抽出一张纸擦擦眼泪,往嘴里塞了一勺冰激凌,继续为爱情流下同情的泪水。

而被杰森遗忘的事情,查到他大闹黑帮的消息过来的大蓝鸟蹲在杰森安全屋的窗台上,震惊又惊悚地看着他的弟弟和一只驯鹿抱在一起痛哭流涕。他颤抖着从制服不知道哪个角落摸出手机,拍下了堪称经典的一张照片。

迪克差点没被杰森从窗台上踢下去。哭鼻子被捉包的猛男红头罩用那种会杀人分尸的凶手眼神凝视迪克,驯鹿在他被发现的第一秒飞速躲进了房间里,现在正把自己的脸藏在门后,身子探出来观察他。

这一点也不隐蔽啊。命悬一线的大哥听着电视剧里为了配合女主角的心情而下起倾盆暴雨,他急中生智,“这部电视剧我也看过,女主角后来……”

“闭嘴啊!不要剧透!”用错了办法的迪克在二弟与不知名驯鹿同时瞪过来充满杀气的眼神中弱小又无措地点点头。

十分钟后,迪克手里拿着一桶香草味的冰激淋,和乔巴抱头痛哭,“爱情总是让人受伤!”他满眼泪光地感叹。

三个小时前,提姆收到了红头罩再次在哥谭出现的消息。半个小时前,迪克的定位出现在杰森的某间安全屋,终于完成自己所有事务的小红鸟摇了摇已经喝完了的咖啡空瓶,决定去自己的兄弟那里凑凑热闹。

他趁着夜色悄无声息地踏上安全屋的窗台,窗帘没拉,室内没开灯,只有电视昏暗的光影照亮客厅。他的大哥、二哥和一只狸猫,不,应该是驯鹿一起躺在沙发上,一人手里抱着一桶冰激淋,用纸巾擦拭着自己通红的眼角和鼻头,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泪痕。提姆看了看电视里播放的爱情肥皂剧,又看了看他的兄弟们,沉稳地从万能腰带里摸出手机,拍下了足以封神的七连拍。

提姆翻进来的时候,迪克还试图把他拉到同一条战线上,“这部剧超级精彩的,提宝,来嘛,和我们一起看,你不会后悔的!”而杰森的眼刀直直地刺向他,好像提姆活不过下一秒一样。驯鹿还沉浸在剧情的伤感中,挖满冰激凌的勺子捅到了脸上。提姆斟酌了一下,接过了迪克给的一桶哈密瓜味冰激淋,坐到了迪克旁边。

五分钟后,提姆听着电视剧里的台词和耳边不时传来的抽泣声,发现自己正在无意义地浪费自己的人生,他在不可抗力下慢慢合上了眼睛,进入黑甜的梦乡。

达米安在凌晨时翻进了杰森的安全屋,这里是完全不符合杰森生活习惯的一片狼藉。小男孩嫌弃地跨过地上丢着的四桶吃得干干净净的冰激凌桶,茶几上堆不下丢到地上揉成团的纸巾。

沙发上的人迷迷糊糊呢喃了几声,挥挥手又翻身睡过去。达米安看着他的蠢大哥格雷森翻了个白眼,用两根手指屈尊降贵捻起了他的毯子给他盖上。 难得做出好弟弟行为的达米安一转头,看见了一只身子躲在外面,脸藏在门板后的……驯鹿?达米安脑袋上的小灯泡一闪。

杰森捂着脸,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昨天晚上他、乔巴和身材比较纤细的提姆睡在他卧室的床上,实在挤不下去的迪克睡沙发。现在他醒来睁开眼睛,小驯鹿已经不再床上了,提姆还躺在床边。饱受压榨的青少年睡成黏糊的一滩,毫无意识地窝在被子里。

实在硬不下心叫醒他的杰森从另一边下床,他推开卧室的门,愣了几秒下意识关上,过了一会儿又推开,达米安和乔巴坐在一起,这个恶魔崽子脸上挂着简直不可能存在的温柔表情和乔巴一起画速写,不知其本性的天真小驯鹿一脸崇拜地看着他,“你好厉害啊,大米!”

不知道内心作何感想,还有一点诡异酸涩的杰森轻声合上身后的门,“哟,恶魔崽子,乔巴!”

小驯鹿抬起头跟他打招呼,“杰森,早上好!”

达米安哼了一声,“你居然回哥谭了,天使红头罩?”

“闭嘴,”杰森面无表情地说,“你不知道天使能超度恶魔吗,小崽子。”

刚醒过来的迪克茫然地看着打到一起的两个弟弟,他抓抓头发,“发生了什么?”

乔巴乖巧地坐在他旁边,“不知道,不过他们感情好好哦,就像索隆和山治一样。”

得到弟弟们感情好评价的迪克欣慰地笑了,他再次放心地倒下去,还记得给自己盖上小毯子。

这一次回到韦恩庄园简直是拖家带口,一辆可怜巴巴的机车根本装不下一个兴奋得像是小学生春游的迪克、一个睡饱了还是有点懵的提姆、一个在乔巴面前天使面孔在兄弟面前魔鬼的达米安,最后还有一个不能在人前露脸的乔巴。

他们还是委屈乔巴窝在了那个万能的黑背包里,四个人挤了一辆的士回了韦恩庄园。

穿着蝙蝠装的布鲁斯和乔巴对视,小驯鹿天真可爱,笑容友好。布鲁斯把视线移到杰森身上,“我没想过,你还能捡一个海贼回来。”

杰森朝他做了个鬼脸,达米安非常严肃,“父亲,您不应该对乔巴医生抱有偏见,他是一位伟大的医者。”

在赞美中变成软趴趴面条的驯鹿扭成一团,“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高兴的,笨蛋!”

布鲁斯认真打量他,除了种族之外,他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十四岁小孩子,身上带着小孩子特有的活泼纯洁,于是他发问了,“你为什么会选择当海贼,我不认为在你们的文明里,海贼们不会靠烧杀抢掠维持生计。”

“我为什么会当海贼?”乔巴脱下自己的帽子,在他的鹿角之间摸出一张破旧的画纸,上面是画的是一副飘着樱花的海贼旗。

“因为不是所有海贼都是坏人,我们那个世界保护平民的海军中有奴役平民、与囚犯勾结的败类,四处破坏的海贼里面也有为了实现自己理想而出海行侠仗义的人。大海是非常宽广的,我是海贼,也是治病救人的医生,而且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能治百病的‘万能药’,这和我海贼的身份没有任何关系。我做的事情,我无愧于心,所以即使我是海贼,我也活得堂堂正正。”

蝙蝠洞里一下变得非常安静,乔巴紧紧地盯着布鲁斯,额头上冒出小小的汗液。清脆的掌声打破了平静,杰森站在一边鼓掌,他走到乔巴身边,把帽子给他戴好,“这不是很会说嘛,小驯鹿。”

他看着站在一边的布鲁斯,男人没说话也没什么表示,只是把检测结果存入档案,“检查已经完成,你们可以走了。”

杰森领着乔巴离开蝙蝠洞,“走吧,我们回去,昨晚电视剧还没看到结局呢。”

乔巴小跑着跟在他身边,“我想吃棉花糖,这里也有棉花糖卖吗?”

“有,你可以吃很多。”杰森摸摸他的头。

小驯鹿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我刚才说的真的很好吗,嘿嘿。”

“你刚才的样子非常帅。”杰森说,“真的帅爆了。”他抬头看着远处的哥谭,轻轻勾起嘴角。

TBC

评论(62)

热度(136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